商業似乎就是別人買我的價值-我的創業小日記D1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因為#嚮往自由
想要自由決定工作時間
想要自由決定工作地點
所以決定嘗試#網路創業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11天
今天開始產出和西班牙相關的內容
花了不少時間撰寫文章
先po一部分在Dcard上測試
以加IG或是參與說明會作為最後#cta
不曉得成效如何
想到明天要打開Dcard就覺得又愛又恨

不過說來矛盾
其實我不算是一個常使用社群媒體的人
但我樂於藉由網路的力量
認識更多人

Anyway 回來
發現自己在撰寫那些內容時
是能夠達到心流的
同時也真心期望這些內容能夠提供協助

當今天收到別人給予正向回饋時
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喜歡這種#善的循環

同時我也正在提供自己的價值出來
考慮把#行銷漏斗 拉長一點
先讓受眾花點時間認識我
知道我可以提供什麼
為他們解決什麼樣的問題
後續再來帶入產品或是做產品調查

希望一切都可以順順地繼續下去!

今天的日記紀錄到這邊
希望這些對於之後想要#網路創業
或是#大學生創業 的人有所幫助

我也會繼續努力的!(ง๑ •̀_•́)ง
創業這條路真的不簡單
但我們就一起加油吧🙌
#創業小白
#創業小日記
#畢業即創業

對了,其實最新的資訊都更新在IG上。歡迎大家追蹤~


關於筆者:
寶拉Paula
一個不小心把大學當小學讀的叛逆學生。曾在疫情期間當了一年的西班牙交換學生。如同孩子般對新事物感到好奇,喜歡刷各種人生經歷。回國後成了媽祖的媽寶,現在在埔里農場當位打工仔,修身養性,向大自然學習。期許將來能成為一位可以養活自己的數位遊牧工作者。

最近打算和大家分享一些之前在西班牙的所見所聞與西班牙語的學習
打算用之前創的這支帳號
Facebook
Instagram
Podcast

raw-image


48會員
203內容數
畢業後不甘成為社畜,決定為自己努力,透過經營自媒體,開創自己的網路事業。給自己一年的時間,畢業就創業,一年之後沒有成績就滾去公司上班。想獲得最新消息或是更認識我,歡迎追蹤IG: haohaomakeitforfu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商業|行銷人的量化績效行銷人要能為自己規劃的行銷活動負責並說出老闆聽得懂的話,除了知道自己為公司帶來的價值外,同時也能獲得公司與其他人的重視與尊重。
Thumbnail
avatar
企業行銷顧問Peyton_銷售策略
2022-05-25
葉問4:賣弄民族悲情的商業片橫跨十餘年的武打系列電影《葉問》終於要劃上句號,亦是近年冷淡的港產片市場中,比較賣座的商業電影之一。完結篇的幕後班底照舊不變,由葉偉信執導,黃百嗚監製,黃子怛寫劇本。 《葉問4:完結篇》的劇情走向並無驚喜,最大的驚喜已是開場葉問被告知得了癌症。劇情跟足了前幾個系列的發展:外國強者歧視華人,並向葉問
Thumbnail
avatar
kasami lam
2020-08-02
商業分析真的沒那麼難,只要你在對的時間找到對的人(7/7)下結論很容易,下對結論就沒那麼容易。 當你看到天堂大門就在你面前的時候,千萬不要太緊張,也不要太興奮,因為,你還只是到達這個充滿光輝的大門面前,還沒有踏進門內任何一步。
Thumbnail
avatar
DK 耀尊
2019-08-05
商業分析真的沒那麼難,只要你在對的時間找到對的人(6/7)商業分析最重要的不是看數據說話,而是沿著人性的毛順順地摸下去。 好多年前的某個夜晚,大約半夜 12 點多的時候,我獨自一個人坐在公司 8 樓夾層的大會議室窗戶旁邊,看著窗外的街道,靜靜地抽著煙。
Thumbnail
avatar
DK 耀尊
2019-08-02
商業分析真的沒那麼難,只要你在對的時間找到對的人(5/7)當你咬著牙爬過天堂路之後,才會發現接下來才是考驗的開始。 好啦,如果你終於經歷過千辛萬苦,爬著名叫產品或系統開發的天堂路爬到這篇文章,那麼很高興地,我們可以恭喜自己終於走過了一半的路。什麼?才一半而已,開發完畢之後,不就準備要驗收結案了嗎?哪是一半的路?
Thumbnail
avatar
DK 耀尊
2019-07-31
商業分析真的沒那麼難,只要你在對的時間找到對的人(4/7)開發會議不是重點,重要的是開完會之後有沒有照著結論做。 從第一次參與開發會議以來到今天(2019),不知不覺已經過了20幾個年頭,沒有感嘆歲月如梭,也沒有撚著白髮蒼蒼的蹉跎,唯一不變的仍然是沒有效率的會議和互相指責的場景。
Thumbnail
avatar
DK 耀尊
2019-07-29
商業分析真的沒那麼難,只要你在對的時間找到對的人(3/7)對的人難找,但人找到了,才是災難的開始? 讓我們跨越時空往過去飛到 2013 年,在台北內湖某棟辦公大樓的7樓大會議室,站在小小白板前的我,正口沫橫飛地講著新產品的規劃,在台下的是一整個產品開發團隊,正帶著迷濛的眼神看著我手舞足蹈地在白板上畫圈圈。
Thumbnail
avatar
DK 耀尊
2019-07-28
商業分析真的沒那麼難,只要你在對的時間找到對的人(2/7)人多嘴雜,但有時候人不多,反而你的心念就會開始越來越雜。 話說將近 20 年前,當我第一次為客戶做商業分析的時候,說實話,那時候哪懂得什麼叫做商業分析?其實就是開個會議室,找齊公司的主要幹部來講一講他們要什麼而已,把大家的想法彙整之後,再提取出各自部門的需求,最後統整成一份簡潔扼要的功能需求。
Thumbnail
avatar
DK 耀尊
2019-07-27
商業分析真的沒那麼難,只要你在對的時間找到對的人(1/7)找對人,人人都會,但是你的名字不叫人人。 在商業分析中,所有的事情全部繞在「符合企業價值(Value)的需求(Requirements)」上,而這個需求則是一步步由企業所期望的目標而來的,那麼企業的目標是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DK 耀尊
201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