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文字藝術家-我的創業小日記D5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因為#嚮往自由
想要自由決定工作時間
想要自由決定工作地點
所以決定嘗試#網路創業 #自媒體創業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58天
今天上午收到了一個受眾的提問
下午就決定把這個題目寫成文章
2個多小時寫了3000多字的內容

這段期間進入了心流,全心專注在上面
而且完成之後一點都不覺得累
把文章分享給那位受眾,他說很有幫助
也收到另一位受眾回饋我的文章很好讀

和製作Youtube 逐字稿與影片相比
寫作能夠給我更多的動力去執行
然而我這些文章的內容其實很難被搜尋
就好比音樂家和藝術家的作品

歌曲、繪畫與文字能觸動人心
但這些「軟」的東西目前不在主流裡
大家使用google 時都問「硬」的問題
都希望能獲得一個可立即幫助的回答

以我目前的這個領域為例
大家會上google 問簽證該怎麼申請
可卻不多人會問怎麼在國外好好生活
這種內容太「軟」了,也不好問

或許也就因為不那麼容易被察覺
如同那些看不見卻是存在的情感一般
我所呈現的內容就像藝術品
而其實有時我的個性也像任性的藝術家

嗯…看來我需要一位編輯當伯樂(?)
就再看看吧
自媒體的呈現方式有很多種
現在的確也還在摸索階段呢

今天的日記紀錄到這邊
希望這些對於之後想要#網路創業
或是#大學生創業 的人有所幫助
喜歡這些內容就按愛心♡讓演算法知道

我也會繼續努力的!(ง๑ •̀_•́)ง
創業這條路真的不簡單
但我們就一起加油吧🙌
#創業小白
#創業小日記
#畢業即創業

如果覺得我這人的見解很有趣,歡迎訂閱我的電子報。將會在每次有些感悟的時候,分享自己的一點心得想法給你。

對了,其實最新的資訊都更新在IG上。歡迎大家追蹤~


關於筆者:
寶拉Paula
一個不小心把大學當小學讀的叛逆學生。曾在疫情期間當了一年的西班牙交換學生。如同孩子般對新事物感到好奇,喜歡刷各種人生經歷。回國後成了媽祖的媽寶,現在在埔里農場當位打工仔,修身養性,向大自然學習。期許將來能成為一位可以養活自己的數位遊牧工作者。

最近打算和大家分享一些之前在西班牙的所見所聞與西班牙語的學習
打算用之前創的這支帳號
Facebook
Instagram
Podcast
Youtube

raw-image


48會員
203內容數
畢業後不甘成為社畜,決定為自己努力,透過經營自媒體,開創自己的網路事業。給自己一年的時間,畢業就創業,一年之後沒有成績就滾去公司上班。想獲得最新消息或是更認識我,歡迎追蹤IG: haohaomakeitforfu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於文字這件事 已經九月了,今天的願望就是要認真寫看看,距離認真想寫作也過了9個多月,每次看了很多寫作的文章和部落格,總是遲遲不敢提起筆(也不是筆就是打字)下手,我其實有很多話想說,但遲遲不知道怎麼跟自己對話,想法很多亂亂想但很難記錄下來,寧可花很多時間去跟人家對話,但不知道怎麼跟自己對話,不如就聊聊文字
avatar
寫寫看
2023-09-04
關於文字與書寫的那些事是說前一陣子偶然看到一篇有點年紀的文章,在談中國上古時期經典的文體與真偽問題,似乎當時學界在爭論一些上古時期經典是不是偽經,可能是由後人所寫成,卻偽稱為是過去知名學者所撰述。不過這篇文章的作者並沒有直接介入真偽之辯,反而從古代的書寫工具著手,提出了一個非常有意思的論點。要知道在紙張還沒有發明之前..
Thumbnail
avatar
王臻明
2023-08-01
關於文字的2.0。自從結束在某平台的文章寫作,我似乎對文字陌生了許多。 驚覺這不是個好現象,也一直在尋找合適的平台,最後決定在此重新開始。 儘管我無法預測能否持之以恆,凡事都要試了才知道不是嗎? 當作學習、培養,慢慢地把對文字的熱枕與迷戀找回來。 不設限主題與方向,想到什麼便寫什麼。 有長篇大論的吐槽牢騷,也有無病呻
Thumbnail
avatar
莎赫小姐
2023-02-06
覺察手記|關於文字之於我閱讀是用自己的步調走入他人的意念之中、是用獨有的生命體驗揉入另一種生命經驗、是用屬於自己的姿勢躍入一池腦海的暢遊。這種私人的體驗,以一種佇立的方式等著每個獨特的姿態與之共振。我也喜歡它與不同靈魂、心智震盪出的不同結果,既開放、又慈悲,能服貼於各種速度與狀態。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3-01-31
關於文字的兩本書:《沙漠。詩集。書店》和《書頁中的永恆》如果我有一間書店,這兩本書應該作為一組套裝 他們都有的共同點:作者皆為70年代出生的女性、皆在疫情間出版、都是以第一人稱視角也是真實的散文創作方式陳述廣義的社會學。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3-01-20
《偷書賊》關於文字如何餵養人類靈魂、 撼動死神的故事。迎面而來的是人類暴力,而人性光輝又在戰火餘燼下不斷發亮。
Thumbnail
avatar
張葳喬
2023-01-10
關於文字創作的效率與時段最近老竹開始減少看螢幕的時間,手機也變少了,改成增加手寫大綱設定的時間。   因為我發現長時間盯著電腦或手機,眼睛會脹痛,接著就頭暈想吐,不知道是燈光還是哪裡有問題,也可能是長期累積造成的影響。   所以嘗試降低使用時數,但生產的內容不能減少。結果竟然似乎可行?
Thumbnail
avatar
紫色竹子(寫小說的)
2022-08-30
超進化的文字書寫?一些關於Midjourney的議題想像就像Photoshop與數位設備問世之後,許多暗房作業也跟著已經走入歷史,許多的「懷舊」與「復刻」都可以建立在現代科技的數位製程當中,但「手工藝術」的價值,不也在這樣的缺稀市場裡讓世人重新檢視它的保存價值嗎?繼續堅持暗房沖片的人也大有人在呢!MJ的出現對於許多影像工作者來說,相信都會是腦內衝擊...
Thumbnail
avatar
黃東榕
2022-06-17
《初發》關於文字這件事⋯學生時期研究語學最大的感受,莫過於一般人可能早已習以為常的文字重量,及其敏感度。筆者與讀者之間的共感,一切透過這些表記的文字做連結。 理應如此的一來一往,對自己而言,一路走來似乎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但個性使然,我還是選擇挑戰並嘗試克服這一切。
Thumbnail
avatar
那顆宥子
2022-05-19
又關於文字的旅行卵生─  我們還是個斷章取義的現實主義者,  對世風日下人心不古,投射產出。  團掛於枝梢逐風、串結在淺湍順流,  逕行解構世道的搖擺的橫逆;  自我宣稱少不更事的才情溢堤,  蠡測攀附的葉緣,管窺生命的距離,  而 信誓旦旦大量孵化。
avatar
阿川
202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