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 彩虹與日蝕

2023/09/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6/15-6/21 (廣州廠) 

佛法所說 "真如本性(心)";不是四大假合的肉心(心脏), 也不是六根塵所生的六識, 這個本心一直在這裡, 只不過受到三界中六塵緣影的束縳而遮蔽住,令人看不到自己的本心,; 這種束縳像蜘蛛網般把人限制在三度空間裡, 而這本性依然在這裡, 必須解脫到具有無量空間的能力才會完全顯現回來, 三界中的眾生(包括鬼神)都仍然逹不到這種境界

    《雨過天青之後的跑者獨白》

我和彩虹相約空

在廿公里長跑的終點

我和彩虹相約

在山的那一邊

 

我跑了十公里

彩虹不見了

我再跑十公里

希望找到你

在山的那一邊

 

落日之前

**********

  兒子開始在住家對面百貨公司裡的天仁茗茶打工,他媽咪和董娘去看他,他似乎不是很高興,而就在幾天之前,兒子還笑嘻嘻地向董娘募得畢業公演經費五千元。我發了條訊息給兒子,我說:「之前你打工賣甘蕉汁,我和媽咪去看你,只能站得遠遠的,你也是一個臭臉,好像有仇。我無法準確判斷你的心態?但職業無貴賤,人家去看你是關心你,不是看輕你」。

  露著一顆暴牙、留著呆板西裝頭自稱「五教共主」、「心靈歌手」的中華中正黨主席,在疫情期間宣稱聽他的歌聲或加入他的政黨可以治療COVID-19,還招收年輕女子成立仙女班,被檢警以涉嫌猥褻多名女信徒以及非法吸金羈押,他要帶信徒去外星球的「太空梭塑膠模型」也被查扣。

週日五點半,想在華峰山下跑個半馬,結果五公里之後的氣温升到卅度,我就改成走上山。下山途中,被可能是「某種蜂」咬了一下,到後車廂拿了水喝,順手蓋上車廂蓋,卻忘記我把車鑰匙放在後車廂裡。

跑團今天有四個人完成了線上馬拉松。下午,朋友圈說有日蝕,我趕緊開車又上了華峰山,剛停好車,就看到日蝕從烏雲裡跑出來,肉眼可見,但手機拍不出來。下山之後,試了手機拍照的功能「專業」選項,終於用我的VIVO照到了最后一點日蝕。

  父親節這一天,除了我被不知名的蜂咬了一下,太陽也被咬了。

《記工友李光福開始跑步》

李 花咏春風

光 彩踏步行

福 田自足起

跑 馬隨風去

1會員
168內容數
這是自己和自己對話的週記。取名雙塔,有兩層含意,一是指父母,一是指南北兩座工廠,在兩座人生的塔裡,處處都是道場,我希望記錄下來,做為紀念以及終生精進的資糧。這個過程,不乏庸俗與分別心,但願分別過後,實為不二。 雙塔(上)的主軸在於雙親、兩岸與兩廠。而雙塔(下)是從新冠疫情開始,是身與心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