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點 • 媽咪想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點點我一直相信你們就是機車那群小貓

我看過你小的時後你們躲在你們媽咪身邊

長大的你們有小黑小白小花還有還有

可是一天天過去我看不到小黑們

到最後只剩下你和小白


記得在每個下雨天颱風天

我都在半夜撐著雨傘找你們擔心你們

記得在每次下班回家

我總是要再出來看看你們餵你們吃飯飯

你們最後還挑食只要吃罐罐而已

記得在每次半夜聽到貓咪吵架聲音

我總擔心你們對著外面大喊你們不要吵架

記得在每天出門開車時候

最期待的就是擋風玻璃上有你們腳印

雖然房東太太不喜歡你們留腳印在她機車

一天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這既定的日常也過了有兩年


但就在那天我看到你們在屋頂上

我發現你腳受傷了

我想應該是前天晚上你們吵架受的傷

我借了捕鐵籠盼望著能帶你去看醫生

所幸你進籠子了也看了醫生打上了石膏


我下定決心將你們都帶回家了

那天你們害怕我也害怕

你們怎麼那麼大隻且輕而一舉就跳到衣櫃

之後折騰幾晚小白非常抗拒

我問他你不要我當你媽咪嗎

你喜歡外面世界嗎

最後我讓小白回歸原處

但我再也沒見過小白

那時的我很難過

但他們說貓咪會有自己選擇


那時我問著你你想要我當妳媽咪呀

就這樣過了又過了五年多了

現在我想問你的離開也是你的選擇嗎


點點你知道嗎

在眾多貓咪中你是最不起眼的但你最黏人

你會輕咬媽咪腳腳引起媽咪注意

你會睡在我腳邊趴在我書桌邊廁所邊

你會常常硬要往我身上擠縮在我肚子上

我常常被你絆倒而你也常常被我踩到

你總在我叫弟弟過來時就先飛奔到我身邊

你黏到讓我常常說你不要這麼愛媽咪好嗎

你很好養你不喜歡鮮食你愛飼料你愛蝦蝦

我最喜歡把媽咪最愛的蝦蝦都給你吃


點點你知道嗎

我好想要再重新好好愛妳好好抱妳

妳可以回來嗎不要選擇離開好嗎

我不知道小白如何了

然道我又要失去妳嗎

    18會員
    115內容數
    不要只是「過人的生活」, 要懂得當「過生活的人」。 總念想這句話,提醒自己不要周而復始過生活,要嘗試轉變過更有滋味生活,當更有情感的人。 轉變過程難免有很多的不堅定,和自我懷疑,所以透過寫作過程記錄自己心情,和生活轉變的歷程外,更是一種自我的對話。 轉變2023.01.01開始,至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狐狸看世界 的其他內容
    斷捨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變的石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座美麗森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狐狸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點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常 • 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請給時間一點時間好嗎?!主人希望龍年把牠生回來 臭妹仔:姊姊,你準備好了嗎?文:柚子貍 溝通靜坐冥想中,腦海閃過一個孫悟空頭戴金箍咒、一手拿著金箍棒,另一手遮眉往前看,騰雲駕霧前來的姿勢,但我明明要溝通的是一隻已經離世半年的馬爾濟斯啊?!一時之間我無法解讀這個影像的含意,難道「臭妹仔」的靈魂是個猴神?或者受猴神保護? 我不解的問:「臭妹仔,是你嗎?」瞬間畫面又變成臭妹仔一臉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3-05-17
    育兒點滴|媽媽你太忙了從去年開始因為工作環境無預警的變得不穩定,連帶自己的心態上也一直呈現浮動的狀態,一直在思考離開工作環境與創業的可能性,但創業畢竟耗費心力又礙於孩子年齡還小仍是需要陪伴的年紀,還沒辦法可以這麼灑脫的的說離職就離職。
    Thumbnail
    avatar
    莫莫老師的療心說畫
    2023-03-06
    生活點滴之《給媽媽的擁抱》寫於2009-02-07 今年春節假期特長,我回家待了11天,每天不是吃就是睡,還看了一堆的電影(第四台)。 星期天,我還在夢鄉中時,姐姐沒有敲門就闖進我的房間掀我的棉被,只為了確認是誰睡在這個房間? 隔沒多久,媽媽也沒有敲門就闖進我的房間,只為了叫我起床吃飯?拜託~~ 我早上六點才睡的耶!!還有為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29
    生活點滴之《寶爸寶媽的吵架》寫於2005-11-23 我很少吵架,也討厭吵架,更討厭別人大聲對我講話,偏偏我家裡有一對很寶的爸媽,起床吵,睡覺吵,大事小事吵,不吵不痛快,真是特別的溝通方式。 記得有一天他們吵的內容,是冰箱外層的水氣。 媽咪:快把冰箱門關起來!開太久浪費電! 爹地:妳沒看到我在找東西嗎? 媽咪:你不會想好要拿什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29
    《媽的多重宇宙》:重點在「媽」,而不是「多重宇宙」致謝 Mplus云閱讀 刊登本文:https://www.mplus.com.tw/article/4359 電影尾聲有這麼一段對話: 「所以呢,你就不理別的東西了?你可以成為任何東西,去任何地方,為什麼不選一個地方你的女兒不只是像我這樣。在這裡,我們只有一點點微薄的時間,算是還有意義的。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22-08-24
    一開始帶媽咪去失智據點上課,我卻被上了一課!還記得剛開始去失智據點上課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格格不入,常常上課上到一半就會疑惑:為何我現在會待在這邊,要跟媽咪和一群老人家一起上課,做這些很簡單的動作1234…2234…3234…4234,還要被迫聽著老人家的歌曲,內心充滿排斥感…… 原來不是只要帶她去上課而已,而是要陪著她一起上課!
    Thumbnail
    avatar
    Micky米奇
    2022-07-26
    [點時成金-2] 媽媽-偉大係你ㄟ名犧牲並不是查某人的責任,但是她都吞了~ 謹以此篇向世上的媽媽致敬~也向此時此刻還在第一線為每一位焦急病人提燈點亮內心黑暗的護理師說聲 : 「國際護師節快樂 & 母親節快樂!」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2-05-07
    給上班媽媽的五點整理收納建議 ■(一)「只做隔天上班上課的準備工作」         如果你是週休二日,建議一到五每天下班後只要做「隔天上班上課的準備」的整理收納即可,不一定要折完清空所有衣服,只要先挑出隔天要穿的衣服掛起來即可,其他衣服可以在衣櫃旁設一個箱子先暫存乾淨衣服,總之不要散落一地或床鋪,根據「破窗理論」,接下來衣服
    Thumbnail
    avatar
    宸宸
    2020-08-28
    差點變成越南版《媽媽再愛我一次》─《穿白絲綢的女人》我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媽媽再愛我一次》這部台灣電影,因為一開始我看《穿白絲綢的女人》,以為我看到了這部片的越南版,因為在描述駝背跟安的戀情,還有他們搬到南越時艱苦的家庭生活,就是拼命的煽情跟催淚。我在戲院看時,還真的有觀眾哭了。雖然催淚,但總感覺有些做作,直到中後段,這個狀況才逐漸改善。
    Thumbnail
    avatar
    若無其事的活著
    2019-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