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伏人生的謝大哥 - 跑車還債贏回家人的接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15年前當一位計程車駕駛滿好賺的,哪時家庭中有汽車的人很少,交通工具也不像現在這麼普及,只要出門跑車就會有生意,不是你不跑而是你想不想要跑,原因是搭乘的人多,開車的人少,而且賺的都是現金,不用開發票,燃料稅與牌照稅有補助,真的有計程車司機可以賺到錢,房子一間間的買下去,為什麼有些司機是越開越窮呢?

 

謝大哥剛開始跑車時很勤快也很認真,需要趕快把債還清,再開計程車之前謝大哥是報關行老闆,無情的一場大火讓客戶存在倉庫的商品全部都燒光,也因為自己的疏忽沒有買保險,讓他多年來的積蓄都賠光了,不只賣房,連老婆的手飾也賠進去,在朋友介紹進入計程車業,當時跑車真的好賺,努力跑車慢慢把債還清,就這樣也存到錢。

 

但是好景不長,哪時候很多百貨商場都重建完成,規劃出排班區,一群人在排班時沒事就會開始打打象棋或是鋪克牌,慢慢延伸出小型賭博。

謝大哥:而我也是哪時候染上這個壞習慣,剛開始是司機們會開局小小賭幾把,輸贏不會太大,後來我每把都有小贏,想說老天爺愛我,想讓我過好日子,就有想賺更多錢念頭,連跑車也懶得跑,司機們賭的面額太小了,於是我就真的去賭場,真的整天都泡在賭場,賭博這件事一定是剛開始有賺,看到好時機就越下越大,車友勸我也不聽,只覺得你們都是笨蛋,(我以前可是開過公司當過老闆,怎麼可以用我的腦袋來跟你們比)。就這樣開始陷進去了借-賭-借-賭的日子。

 

剛開始欠一兩萬,想說跑車一個星期就可以賺回來,最後就連跑車都在想等等我要怎麼賺回來,一分心車禍就來了,連保險金賠完還不夠。

 

最終把這些問題都歸咎跑車,如果不跑車就不會這樣,如果當時去賭一下說不定就會翻本,連老婆的手飾都能賺回來,也不用被她娘家看不起。賭的天數越來越多,時間也越來越長,老婆小孩會來賭場找我回去吃飯,或是跟我要學費或是說誰生病需要錢,我都沒有錢你跟我要甚麼錢啊!看到你們就覺得煩,耽誤我賺錢把他們趕走。

 

但很不幸我沒有賺到錢,反而跑車工具也賣了,老婆小孩也離開我了,常常被追債每天都在躲。哪時候我真的慌了。在每天露宿的公園裡哭了起來,謝謝我當時的車友沒有放棄我。還介紹現在的大都會車隊給我,也重新面對這些債主,並且約定每月還本金與利息。努力工作趕快還掉這些賭債,老婆小孩也願意給我機會重新接納我,現在的我連孫子都有了,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我未能做到好爸爸的榜樣,現在與孫子相處時光真的不想在失去了。

每天早上帶孫子們去上學,在陪老婆去買菜,吃完中飯再去跑車,一直到晚上11點回家,努力跑車債務是減輕不少,下班還能跟老婆聊聊天,生活過得還不錯。

(6年前不知道怎麼了,現在想到我就覺得難過,也很對不起家人)。

 

一起加入大都會車隊吧 www.mtaxi.com.tw/driver-limo/

大都會計程車 https://www.mtaxi.com.tw

2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