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中古車後一直出事 | 靈異事件 | 鬼故事-2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高中與我同住校舍的同學常遇到靈異事件,我以為我的八字重,所以撞鬼的機率會低很多,也有可能與我當時吃素有關,之前的我一件恐怖的事情也沒遇過,直到我爸爸騙了我的錢去買事故車讓我騎,我就開始一直出事故、甚至撞鬼。

1999年、十九歲那年的暑假,靠著日夜連番打工,以及替約會的同事代班(我單身狗) 終於存下買車資金三萬五,我媽堅持由我爸處理買車的事情,於是他拿了我的錢去牽了一台中古機車,我與爸爸關係並不好,因為他愛賭博欠了很多錢。

要我錢不要我命

新北市三重區台北橋下某機車行,滿頭是汗、皮膚黑黑的師傅默默起身,他告訴我:阿這台車厚.....就除了有點『那個』之外,引擎甚麼的真的都很好

『那個』是指甚麼我當時聽不懂

一切似乎沒有問題,但問題最大的是我爸為了賭博騙我,謊稱三萬五但實際上只花了一萬買事故車(剩下的錢被他拿走),為何我會知道就說來話長(之後會提到)

raw-image

我牽車的當下,師傅不忘交代我『剛開始要慢慢騎』,師傅一眼就看出我幾乎沒有騎過機車,而且對路況也很不熟。
老爸A錢(A了我剩餘的資金沒還)得逞之後卻皺起眉:『我要去上班你自己騎回去』,既然他都這樣說了,只好再三確認好回去的路,打算自己騎回去。

奇怪的是從頭到尾找不到路標指示

硬是找到路騎上了台北橋,才發現騎進汽車專用道,不過我真的騎很慢,卻也找不到標示牌

『這真是太瞎了~太瞎了~』我忍不住大喊,一邊催油門加速衝出台北橋

raw-image

不可能會遲到?

我八字很重五兩二,也不是那種愛亂飆車的、自認很守規矩,剛牽車沒多久我爸交代我『你最好早點起床,不要以為騎車很快,就一時大意遲到了』
明明我一向是很自律,被他亂扣帽子的我不高興地回答『怎麼可能哪麼近的距離我會遲到,不可能啦』

豈知幾天後的某個週一

早上雨下的非常大,而山區的天空灰暗,視線很差需要開車燈來行駛;奇怪的是剛牽的機車,就在我一騎過莊敬隧道後『瞬間』大燈就壞了,一片黑暗(當時的路燈設定是傍晚才會開燈)根本沒辦法騎車的我,狼狽的去找機車行。

raw-image

視線很差,勉強騎到山下找到一間早上剛開店的,老闆檢查了一下說電燈的電線壞了要換,這新車會這樣線路有問題?我到現在也再沒遇過,連機車行老闆都說很少遇到這樣的事,帶著滿滿疑惑,入學第二年至今第一次遲到。

從這天開始一週連續不間斷,每天因為不同原因遲到,我自己還真不相信有這種事(完)

raw-image
本篇幅以非手繪的文章為主,雖然 涵蓋範圍甚廣,仍有些可供大家參考,喃喃自語的心情隨筆收納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