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眠小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所有死去的日曆,悄悄的集合,躺成一座高高的墳塚。

無法深眠的夜裡,眷著夢不想醒來,世界是副歌、活了200年的吸血鬼,屬於我定義中孩子氣的迷人蒼老。

關於童話的啟蒙也許不在於如何展示幸福夢幻與否,而是從內部透露讓我們自由發掘;由故事所逼顯的可見性是如何的不可見。

像『風葬的教室』:一個懵懂的小學生,如何在遭受排擠的邊緣極端,從心理面將每個欺凌過他的同學一一處死,送進風裡…。

也像『挪威的森林』:十七歲的Kizuki,把密閉汽車的排氣管接上塑膠管,車上收音機還開著、然後發動引擎-自我了結…。

傅柯說:『像一句詩那麼短的存在』。玷污純真的崩潰無愛。似以死亡捕捉的青春。

童話本質是指向普遍的完熟狀態,或是某種極為隱約的渺小;像小到是為一事件的最小時間值,一小塊無可再切分的結晶?

(未知…)

童話是象徵,創造幸福夢幻-童話也是隱喻,曖昧幾近於殘酷。
當存在反社會化的另類版本:『不是要使不可見的變得可見,反之,是呈現不可見性是如何的不可見,至此才爆發其最大的威力』(K)。


※ 黑暗是終於 表達是霧 消失是玫瑰 香味迷路 時間消散 我將明白你的黑暗
秘密封存最微小的幸福 僅僅像是裝入海邊飄來的綠色玻璃瓶。


外表像是12歲,活了200年的小女生吸血鬼,與一個飽受同擠欺凌的小男生。
我看到的是關於一場純白色的葬禮,也是小到無可比擬的堅固愛情。

這篇主要是觀影-『血色入侵』後的小記。其實不能算是很好看的『恐怖片』,整部影片敘事步調是緩慢鬆散的,並不是我特別能夠自然融入的模式情境。

但我非常喜歡它的結局!

血色入侵

血色入侵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陳宗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謎/迷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結(小蝦之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語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是她 她不是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則關於看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無眠月照無情門天若有情天亦老, 月若有心月無眠。 西子垂淚對金山, 日月長敲僧寺門。 2020年11月29日 於韓國濟州島
    Thumbnail
    avatar
    阿柄
    2022-11-29
    【床墊推薦】小資族及租屋族的最佳選擇,LoveFu樂眠-無光床墊房間空間很有限,買厚床墊又很佔空間 在外租屋,如果買了床墊以後,之後要搬家如何處理呢? 預算有限,買了床墊就沒法買沙發了,到底要怎麼解決呢? 床墊買了以後萬一睡了不喜歡該怎麼辦呢? 一.好帶好收,但卻一樣擁有舒適度 市面上許多輕薄床墊主打收納方便好攜帶,方便好攜帶的確是一個非常好的優點
    Thumbnail
    avatar
    追求極致睡眠的Eric
    2022-11-08
    無眠的夜總會有那一天 不如預期
    Thumbnail
    avatar
    襤歌
    2022-10-30
    推薦8本不談感情的無CP小說:《惡女只好登基》、《小棉襖》|【古代+現代+星際+女強+男主視角+養崽文】推薦8本不談感情的無CP小說:《惡女只好登基》、《小棉襖》 【古代+現代+星際+女強+男主視角+養崽文】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2-05-01
    無眠時,只是想要個及格的睡眠💤 #40天岩蘭草儀式分享然而等待並非如此,等待是一種累積與匯聚,在等待中我們會有各種加法與減法,褪下沒必要且厚重複雜的,篩去阻礙的,並以細小的累積慢慢前進,直到某種表意識尚未跟進的能量,融合成一件具體可見的目標,然後腦袋才進來鋪展計畫,讓我們按步就班的實現。 所以我突然意識到,為什麼在人類圖系統裡,91%的人都需要等待。
    Thumbnail
    avatar
    芳療練習生
    2020-10-26
    無眠的夜偶爾會有一天 躺在床上毫無睡意 隨著時間流動 想起了往事 越想越睡不著 而過去逐漸清晰起來
    Thumbnail
    avatar
    雞蛋艾琳
    2020-07-26
    無眠夜的主旋律,職場路上的代表曲那一年,我的幾個好朋友,一個回台北工作,兩個飛往日本求學,而我的作息和別人不同,排假也總和別人兜不上,工作時數愈來愈長,休假愈來愈少,這意味著我只剩工作圈,生活圈裡沒有家人也沒有朋友,明明沒飛多高,卻無依無靠找不到歸屬感,賺錢成了睜開眼睛的唯一理由。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0-05-28
    無眠下的平行時空蘇打綠的《無眠》久違的在耳邊響起:「今仔日月娘哪遐爾光,照著阮規暝攏袂當睏,連頭毛攏無歇睏。。。」
    Thumbnail
    avatar
    Iku Lin
    2020-05-12
    無眠睡不著打了一堆廢話,我開始想做的事情。 不打下來實在不會去做,我不太想在老了有遺憾,所以我要去做。 比如說什麼事情需要我去做呢? 你現在訴說的事情都會實現 我想蛻變蛻變成一個能療癒萬物的人。 我希望能引領一個人走向他的下一階段 有精實的身材,健康的身體 能在每個晨曦攀升與星辰將落之際親吻我愛的人 能
    avatar
    Medle Starous
    2020-02-05
    小說。1 | 無眠戰火的延燒下,沒有一對羽翼能不受波及。 從港灣巷口賣水煎包的老伯、到深不見底山間小路的豪門貴族,無一能倖免。人人聞風喪膽的革命軍從沿海一路蔓延,像隻飢餓的猛獸無情吞噬過往的一切。它們的旗幟飄揚於大街小巷,伴隨塗鴉複印在小巷磚瓦上,一步一步深刻入村民的心中,在恐懼的侵蝕下,沒有人敢強出頭,沒有人願意強
    avatar
    呢樂
    2019-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