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則關於看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站在相機面前,每個人都必須微笑,行人習慣以複眼觀看,拍下照片的人,在誰的眼中顯影。

伸手越界是赤裸的眼,勇氣映照是微小雙眼,歡笑燦爛是希望之眼,沉默凝視是詭計之眼,淚光泛焦是星星之眼。

層層疊影堆砌搖搖欲墬的世界,在誰的眼中,還能看見。

在看不見之前,想要記得、也想忘記,我們觀看的很微小,記得與忘掉的極隱約。

鐘以每秒無盡的奔馳,流沙劃傷指尖,沒有什麼不會變老,一切都將過去,濕淋淋的雨滴、慢慢的,變得透明、靜止。

我想看見,夏日午后窗外清澈的藍、微涼的綠。
我想看見,課本裡畫過的圖做過的記號。
我想看見,漂亮的媽媽永遠不會變老。


我想看見,從未奢望過的永遠會那樣遠。

我想看見…..直到,那看不見風景,看不見定格的一刻心動。

raw-image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陳宗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謎/迷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結(小蝦之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語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是她 她不是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則簡短更新:關於真心與安全感和溝通客服信箱裡面很多人問我,1. 對方是不是真心的? 2. 沒有安全感怎麼辦 我的態度都是:妳管他是不是真心,只要在乎他有沒有讓妳開心! 他讓妳不開心,是真心又怎樣? 而且最主要的問題應該是:真心是什麼? 他跟妳說話就是有好感,有好感就是喜歡,那接下來只是喜歡多寡而已,沒有什麼真心
    Thumbnail
    avatar
    Admin.Syd
    2023-07-12
    關於單親其中一則案例我是單親媽,資歷12年,因為一路走來很辛苦,對於經歷相仿的女性,總有同情或同理,T是後來認識的朋友,認識的時候他的孩子4歲,我的孩子3歲,都是男生。 (細節可能會增補,錯字尚未看,總之就是藉此提醒自己不要濫好人)
    Thumbnail
    avatar
    大正町的百合小姐
    2022-04-29
    關於斷更期間訂閱讀者的回饋計劃(也算一則好消息吧!)從即日起直到9月30日24:00之前,凡訂閱《驚悚電影的發汗藥理學》“虱目魚焿套餐”者,在我上述文章刊發之後,都將每人獲得雜誌一本,全球包郵哦!
    Thumbnail
    avatar
    沉舟
    2021-08-27
    影評|解析迪士尼皮克斯《路卡的夏天LUCA》一則關於難民的寓言故事皮克斯年度鉅作《路卡的夏天》以一個義大利的海怪傳說,講述友情、成長與自我認同的故事,是一部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夏日童話,而皮克斯的故事總帶有許多有意思的隱喻,其復古的義大利漁村場景,讓許多人認為這是一部隱晦的LGBTQ童話故事。然而,故事中對於海怪主角的設定,更像是一則指涉近年難民議題的寓言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1-08-23
    簡記一則關於戰爭記憶與敘事的發想對於撕裂民族情感的戰爭敘事一點點發想,尚未理清混亂難免,有誤的部份歡迎提點。
    avatar
    漉蔍漉漉蔍/漉的各路糾結
    2021-07-14
    笑話一則: 關於電機糸和數學糸笑話一則:關於電機系和數學系   既然是笑話,各位看倌,請不要較真。 這個笑話,也是我大學時,從旁人那兒聽來的,純屬搏君一笑。   話說:電機系善於應用,更貼切的說,是如何把知識應用,賺得到錢,才是電機系的本業,君不見「傅立葉轉換」還沒有證明真假時,就拿來用了,而且,還好用的很。言至此,你,理解了電
    Thumbnail
    avatar
    怡雄
    2021-05-28
    認識歷史開始-一則關於新田的故事。民國祖父退伍後以耕耘維生, 將收割的菜趁著新鮮徒步拉車前往大台北賣, 有時一天得走上二趟。 無知的我問起:「板橋車站不好賣嗎?」 祖父:「幫橋蝦米攏嘸,嘸幾間厝」 原來板橋當時什麼都沒有,就連要從土城去到隔壁的樹林,最快還得用竹筏。 三十初頭歲時開始賣米,早期祖父常常以米易菜,因為想到每個人都要吃米
    Thumbnail
    avatar
    老王先生
    2020-11-28
    人生哲學 一則關於女孩S的故事我很想他,但我也曾聽說一句話。「每次的離別都是為了讓下次的見面更加美好。」確實,我深信不疑。而我相信此時的S也正在世界某一處展現他的霸氣,並熱愛著他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Sunny Tsai
    2020-05-16
    這是一個關於選擇的故事企業運作無關對錯,只不過是面對一連串的選擇,以及緊隨在選擇之後的結果,然後,再次進入選擇的無限輪迴。 如果有機會再來一次,你的選擇還會一樣嗎?
    Thumbnail
    avatar
    Kungju Chen
    2019-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