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高效記事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4月28日,我拿到在留卡了!!!

辦事人員得知我兩週內就收到在留認定證明後,在辦公室裡大聲驚呼

「怎麼可能?!其他人都要兩個月!!!!」

我得意洋洋又困擾地說

「齁對啊,原本我機票都買好了~」

決定相信瓜哥的箴言,這只能是愛情感動審查人員了。

---

申請在留資格的過程超級繁瑣,光是要證明我們是真結婚,就做了十頁的word,文情並茂、深情款款、圖片能塞就塞,幾乎是六年共七十二個月的大小事都寫上去、只差沒有提供命盤以及在廁所的自拍照了。

---

今天再次對於自己住在東北感到非常開心。

網路上查到的資料,都說東京的入管局如同惡夢一場,但仙台入管局都不用排什麼隊,裡面的辦事人員超親切,重點是其他東京在住者說,2-5天後還得花一筆錢跟時間、舟車勞頓來領卡,沒想到這裡效率之高,我正打算回福島,辦事人員就請我去付款、一小時後來領卡了啊啊啊啊啊啊

人潮適中效率高,我要廣邀大家來東北定居。

---

有在留卡,可以找工作、一年內不用擔心隨時被踢出去、還可以申請銀行帳戶、手機號碼、健保了!

接下來也要繼續跑大地遊戲,把這些事項一一完成!

遠藤啾弟
遠藤啾弟
日本福島在住、匍匐前進的電影編導,努力想靠拍片獲得一點飯粒、透過創作找出台灣的麗質。在這裡分享福島的歡樂軼事,以及電影創作的酸酸甜苦苦辣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