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哥的日本酒品酒會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瓜哥在福島市的聚會交流場所舉辦了日本酒品酒會。酒是瓜哥的最愛,日本酒則是瓜哥的生命泉源,他在舊金山也辦、回到日本也辦,只要能跟大家分享日本酒他就是不顧一切。

---

要辦品酒會除了要買酒,還要準備一些下酒菜。太太身為廚藝不能者,瓜哥所有的問題都不問老婆、而是打電話回家問媽媽,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宛若媽寶。

他晚上八點多下班去買食材、十點多在廚房裡又切又炸,我就趕快躲去房間摺衣服。

不要以為這樣就會比較輕鬆,要在半夜睡眠時間裝忙也是很不容易。

---

雖然我對酒抱持著若即若離的態度,但身為瓜哥專屬攝影師,我當然也是單眼準備好,出發前往會場替他拍些工作記錄,意外拍出了好幾張他的帥照,這就是愛。

但是顯然瓜哥的愛比較隱晦,他竟然讓甫到日本半年的外國人太太,一個人在會場協助前置,除了主要負責人兩位外,其他我都沒見過,根本不知道這破日文到底是會博得歡笑還是博得取笑,我撐了一個多小時真的心臟受不了,最後就自己躲在角落寫劇本,並暗自盤算他下次來台灣我也要這樣善待他。

---

不過活動開始之後就發現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大家都超好相處,一直幫我倒飲料、拿餐具、跟我閒聊。我的日語也總是在需要的時刻奇蹟似的迸發,就這樣講了三個多小時。最後甚至被可愛妹妹載回家聊一些粉紅泡泡話題,當天回家竟然開心到睡不著呢哈哈哈哈。

---

硬要說最遺憾的,大概是和其中一個大三妹妹聊天,聊到理想型的時候,問他有喜歡Kpop男星嗎,結果他說他沒有(其實我也沒有,聲明一下),他韓國就喜歡mamamoo。

喔喔喔喔,喜歡mamamoo這種實力團體就一定會喜歡我們EXID吧!!結果我拿出手機搜尋照片,妹妹一頭霧水。

「哇,他們是誰?我從來沒看過耶。」

奇蹟的逆行女團?軍中情人?說到底,就是時代的眼淚,只是這淚也流太快了吧。

---

左邊數來第四瓶Snow Drop是福島特色優格酒,大推!

左邊數來第四瓶Snow Drop是福島特色優格酒,大推!

最後不愛酒精的我要來推薦左邊數來第四名、來自會津的Snow Drop優格酒,當天跟我一樣沒那麼愛酒精的人,全都對Snow Drop讚不絕口。

凱蒂桑來玩時,一開始也說自己不愛酒,但我們還是特地買一瓶放在家,結果他打開之後一喝再喝、腳癢也要繼續喝。隔天早上起來,號稱不愛喝酒的他喝到剩下半瓶哈哈哈哈哈,大家來福島務必品嘗看看!

遠藤啾弟
遠藤啾弟
日本福島在住、匍匐前進的電影編導,努力想靠拍片獲得一點飯粒、透過創作找出台灣的麗質。在這裡分享福島的歡樂軼事,以及電影創作的酸酸甜苦苦辣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