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韓結婚】以F-6-1結婚簽證入境韓國,結婚移民者早期適應課程結束後再申請外國人登錄證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F-6-1簽證入境韓國後,就可以在社會統合情報網加入會員,申請結婚移民者早期適應課程,該課程只需三個小時,結束後就可以馬上拿到一張修業證明,帶著這個證明去申請外國人登錄證,就可以拿到兩年時間的結婚簽證!

記得一定要入境後才有辦法加入會員,若是還在台灣或其他地方未入境韓國,但欲加入會員,網站會顯示錯誤訊息表示還未有這個外國人的資料。

課程結束後拿到這張修業證明就可以帶著一起去辦理外國人登錄證了唷!😉
記得一定要先上課再去辦理,我是在上完課的隔一天去,大家可以提早預約以免向隅!😉

早期適應課程 修業證

早期適應課程 修業證

以結婚簽證入境韓國後,記得務必在90天以內至自己區的出入境管理局申請外國人登錄證,這是需要先在HIKOREA預約,而且需要本人親自辦理。雖然已經有先準備一些應該會收的資料,但是為了以防萬一,有在前一天再打電話至1345確認應繳交的資料(可能每個人會有稍微不同,建議事前可以確認看看)。

我繳交的資料如下:
👉통합신청서(별지 34호)
👉여권 원본 및 사본 護照正本驗畢歸還
👉표준규격 사진 1매(3.5*4.5) 貼在申請書上
👉외국인 직업 신고서
👉수수료(등록증 3만원+기간연장 3만원) 郵寄的話還要多4000韓幣
👉혼인관게증명서(상세)(3개월 이내)
👉주민등록등본(3개월 이내)
👉결혼이민자 조기적응프로그램 이수증

交出以上資料給窗口人員後,對方會稍微確認一下沒問題、問幾個簡單的問題,就叫我去繳費了~繳完費再回到窗口,會給一張滯留許可申請確認書,並且跟我說大概是一個月的處理時間(我自己是覺得應該不用那麼久😅,記得去年10月辦的時候只花了兩週);我是選擇郵寄,上面有一個登記號碼(類似我們的掛號號碼)可以查詢信件的狀態。

HIKOREA_查詢滯留到期日

HIKOREA_查詢滯留到期日

我是7/18(二)上早期適應課程,7/19(三)辦理外國人登錄證,7/20(四)就在HIKOREA上查到已經是兩年簽的時間,7/26(三)查詢該掛號單號碼已顯示郵局已收件,7/27(四)郵局就送來家裡囉!這樣看起來辦理時間大約一週而已!👍😅非常有效率👍😅

外國人登錄證反面

外國人登錄證反面

兩年簽到手無誤!!😍😍😍
記得要先去上早期適應課程喔~~~


그럼 이만~🌻
항상 건강하게~!!🌻

首爾生存記|한국에서 살아남기
首爾生存記|한국에서 살아남기
👩‍❤️‍👨台韓夫妻日常|🌻居家生活日記|👩‍🍳料理記錄|🇰🇷翻譯口譯|🇰🇷韓文學習歷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