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人快給我浪漫絕緣體貞節牌坊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快閃東京的這一天,在中野吃完好友可可推薦的大腸包小腸和掛包,覺得人生不可能更美好的時候,竟然看見一條全是二手相機、攝影機、及配件的街,太太我見獵心喜,原地抬起小胖腿,手刀猛衝。

衝到一半,一個外國人突然很急切地跑到我旁邊。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你會講英文嗎?」

他急促地詢問。我戴著口罩,看著慌亂到略顯焦慮無禮的他,想說好吧,他可能真的很需要問路吧,只能讓我的小胖腿在心裡繼續奔馳,停在原地回覆他。

「嗯⋯⋯。」

我正想要回答嗯嗯我會的時候又想到,欸不對,可是他應該是要問路吧,但我不是當地人欸,他問我我也不會啊。

就在我猶豫要不要跟他解釋我不是本地人時,他又再次急切地打斷我。

「你這是會英文的意思嗎?」

哎呦,我這人什麼都不會,唯一會的就是英文!!這下我也顧不了我對中野一竅不通,立刻肯定地說「會!我會!!」,這就是捍衛尊嚴ㄉ戰士!!

結果剛剛還很急躁的老兄,突然就站在原地,一直囁嚅,而且是嘴巴真的一直開合開合那種囁嚅。我表面冷靜,內心嚇個半死,連原本還在心中奔馳的小胖腿都停了下來?

「這是嗑藥的後遺症嗎?」
「我是不是應該要做好逃跑預備動作?」

就在我天人交戰、等著他出招的時候⋯

「How, how are you doing?」

你把我攔下來問我會不會英文然後問我這一句?!!!這個需要會英文嗎?!!!!國中生第一課就知道要說「I'm fine. Thank you. And you?」!!!

我真的氣到不行,想說這個嗑藥仔不讓我進去相機天堂就為了問我這個?!!立刻用非常煩躁又憤怒兼質問的語氣怒回「I'm good?!」(語尾還要很討人厭高中生式的上揚,顯示為關你屁事)

小胖腿立刻抬起,打算頭也不回地走進我的相機聖地,並做好他下一刻會突然進行推銷或攻擊的準備。

俗辣的我邊跑邊回頭,沒想到一看,他竟然⋯⋯露出喪氣的神情逃走了?(真的是拔腿狂奔地逃)

整件事如此撲朔迷離,我一方面覺得自己差點被攻擊很恐慌,但另一方面想到他最後緊張地落荒而逃的神情也很疑惑,所以看起來有攻擊性的是我?!

回到福島後,我忍不住跟瓜哥說東京真的好危險,並創作俱佳地忠實演繹了我的奇遇。

「哦,他應該是想約你吧。」

啊!!!!!!!!!恍然大悟!!!!!這個焦慮、囁嚅、和沮喪!!!我的回覆也太失禮了吧哈哈哈哈哈

想到婚前我絕對會把各種情境考慮進去、並且享受萍水相逢的快樂(?),結果才結婚半年我就只把自己當成報路的工具人、還因為對方不問路而氣噗噗,此風真是令人倍感哀戚。


遠藤啾弟
遠藤啾弟
日本福島在住、匍匐前進的電影編導,努力想靠拍片獲得一點飯粒、透過創作找出台灣的麗質。在這裡分享福島的歡樂軼事,以及電影創作的酸酸甜苦苦辣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