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下太太進城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暌違將近四個月再次因為送機去東京,沒想到短短數個月不見,東京的人潮竟是三月初的三倍,走到哪都是滿滿的觀光客,洋人更是滿街跑。太久沒進城了,原來國際級的都市現在長這樣,真是鄉下太太好吃驚!!

---

隔一天換我的鄉下先生回東京總部,回來之後我一直問他

「怎麼樣?怎麼樣?是不是很不一樣?」

連在大阪住了三年,再怎麼說也是看膩日本大城市的在地男子瓜哥,也忍不住驚嘆

「我已經好幾個月沒去東京了,真,真的好多人,好繁華。」

鄉下夫妻共同的話題就是一起驚艷東京的人潮。

---

朋友麥可約我東京見面時,並沒有想到福島和東京的距離竟然這麼遙遠。基本上我們搭新幹線要1.5-2小時,原價的來回新幹線票價要台幣4500左右,可說是傾家蕩產才能去一趟東京。

更別說去迪士尼了,時髦的球友姊姊前幾天才跟我說,他這輩子都還沒去過東京迪士尼海洋樂園。

「啾弟桑有去過嗎?」

「我,我去過兩次。」

成為鄉下太太之後,這句話變得好難以啟齒,覺得自己聽起來實在有夠鋪張。

---

花了大把鈔票進城,不知道下一次再來是什麼時候,而且放眼望去全部都是我們福島沒有的潮流新品,我當然也是大手大腳地看到喜歡的東西就買,一種幫自己代購的概念。

不過東京真的是速度好快,有一些我三個月前覺得很不錯的商品,現在已經不見蹤跡;一些三個月前的熱賣新品,現在已經被放在乏人問津又過時的貨架。

然後東京車站又大到不行,汰換率似乎也不低(跟我們三年來如一日的福島比),所以我連我三個月前很喜歡的咖啡店都找不到了,最後只能匆匆忙忙地隨便抓一杯拿鐵上新幹線,結束一日遊。

---

插播一下,這次的活動主旨是送好友麥可回舊金山,但是因為我在福島太久,真的已經受不了洋食都是和風味,所以有非常想念的食物。

厚實乾煎的美式牛排、
有很多BBQ醬的軟嫩豬肋排、
醬不會太稀而是起司味滿滿又黏稠的美式義大利麵、
超甜超濃超硬的布朗尼
漢堡麵包厚實、醬料甜甜鹹鹹、漢堡肉跟配料毫不留情地狂加的漢堡

所以麥可回舊金山前的最後一餐,是T.G.I. Fridays哈哈哈哈哈哈我就是這麼不貼心,但我真的大快朵頤到不行,送麥可上機後還自己跑去車站附近買了Shake Shack漢堡當晚餐。

下場就是在新幹線上胃食道逆流。

日式食物雖然不合我胃口,但我的確拖它的福很久沒胃食道逆流了,這趟東京行也是學到了一課。

---

燦爛如煙火的東京一日遊結束,晚上十點回到福島,竟然有種靜謐到不知如何是好的感覺,人少、車少、電車少,聲音也少,就這樣安安靜靜地搭車、走在安安靜靜的小巷子裡、回到日式老宿舍了。

時隔數日,我感覺自己有點像被肌肉帥哥迷惑的精神出軌婦女,雖然還是覺得福島這樣悠閒的步調最棒最適合自己,但偶爾也會看著窗外,想念帶給我滿滿聲光刺激的東京呢。

遠藤啾弟
遠藤啾弟
日本福島在住、匍匐前進的電影編導,努力想靠拍片獲得一點飯粒、透過創作找出台灣的麗質。在這裡分享福島的歡樂軼事,以及電影創作的酸酸甜苦苦辣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