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交換日記】東京一日遊:原宿、涉谷、舞台劇

2022/1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和同學約好要一起去東京玩一天,天氣很好,我們很早就出發了,來到車站,發現人超級多。
2022年11月12日星期六(土曜日)
早上八點半,我們約在宿舍大門,一起出發。到車站之後,發現人已經很多,不過還好我們搭的JR還有空位,搭到原宿站下車。
第一站,我們來到原宿IKEA,跟在台灣常常逛的分店比,這裡真的很小間,不過在寸土寸金的東京能有這樣規模,也是很厲害了。我這趟旅行的主要目的是:IKEA小鯊鯊!沒想到這裡也有賣,我很高興地挑選一隻抱回家。
接近中午,天氣十分炎熱,東京人真的很多,完全不是我們平常待在鄉下的那種感覺,而且物價當然也比較高,我們準備找餐廳用餐,有好多地方都大排長龍,我們覺得沿路走向涉谷,並在路上找餐廳。
我們後來到一間義大利麵的餐廳吃午餐,中午還有附麵包及甜點,不得不說,他們的麵包和甜點都很好吃,而義大利麵就真的很普通,甚至稱不上普通,還不如我自己在家做的。
用完餐,我們沿路逛街,並來到涉谷車站前,身為柯南迷的我來說,剛看完萬聖節的新娘,對涉谷特別有感覺,我還特地觀察涉谷的地形,確實和電影裡面的場景一樣,讓我有種在聖地巡禮的感覺。
接下來,我們又逛回原宿,來到明治神宮,遊客很多,但和外頭的街道不同,裡面靜謐的氣氛,感覺像是來到不一樣的世界,當天又碰巧有新人在舉行結婚典禮,第一次親眼看到日本傳統的結婚服飾,印象頗為深刻。
遊覽完明治神宮的正殿之後,我們來到旁邊有在賣小吃的地方,買了四百日幣一串的醬油糰子,和平常見到的完全不一樣,三顆糰子都超級大顆,甜醬油搭配起來,不是Q彈的類型,而是十分柔軟綿密,我很喜歡。
後來我談到想要看舞台劇,同學一直鼓勵我馬上出發,我則擔心看太晚會沒有車能回家,經過多番考慮,既然都來到東京了,我還是決定去看看,畢竟是我喜歡的演員演的戲,看現場的感覺肯定很不一樣,於是我在此和同學分開,獨自搭上JR到有樂町站,出站後,我發現這裡又是一個完全不同氛圍的地方,雖然很熱鬧,不過熱鬧的方式都不相同,我來到劇場,其實時間有點早,等了一下,在現場買票,
晚上六點開演,八點多結束,我很高興最後有來現場看舞台劇,非常精彩,就算日文不是很熟練,光是殺陣(註)也就完全值回票價,還好劇情我幾乎都有掌握到,簡直不虛此行,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可以來現場觀賞。
雖然看完之後趕JR,回到寢室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不過今天真的是很棒的一天,看了很多東西,吃到好吃的糰子,還親眼觀賞喜愛的演員演的舞台劇,真的太棒了!
註:殺陣是指舞台劇裡面,因為劇情需要,而有打打殺殺的動作,不過都是以藝術的呈現方式表現於舞台上。
原本有的大鯊和新加入的小鯊
明治神宮的醬油大糰子
舞台劇票根
舞台劇卡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irley Zhou
Shirley Zhou
妄想成為全才的怪人,文理皆有涉略,立志推廣各種知識和想法,實際上思考重於行動,又不善互動,只是增加自己難度。 雖為普通人,但非平凡人,努力融入社會的一介庸庸之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