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幽‧深淵《卷一》∵幽冥∴【幽氚】·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心幽幽,我心徬徨,何以我心?
我身之懼,我相之變,何以為我?
我如為我,我如非我,何以為我?

————————————————————————————————————————

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品茗,與友人在家中的陽台,愜意的度過午後時光。就在我懶洋洋
,瞇著眼睛舒服得快要睡著之時,本就臉色蒼白的友人,臉色突然更加的灰白,我看著她那混濁的雙眼,吐露著一絲驚恐,我速速收起睡意,端正坐起,問道:「怎麼了?祂
,又來找妳了嗎?」。

只見友人,瞪大雙眼,似乎有些空洞,無法從她那美麗的雙眼看到我的倒影,不知為何
,連麻瓜體質的我,都感受到一絲寒意,不該如此的,畢竟現在是暖春。

她,輕聲說道:「祂,已經跟我好久了。有時候會消失,有時候,又會像現在這樣,干擾我的生活,刻意讓我感知到祂的存在。」,她說完後,我整個後背瞬間發涼,雙手都是雞皮疙瘩,我心想,不會現在就在我後面吧!友人,好似能看穿我內心的疑惑,她,
定目看著我,緩道:「不用害怕,祂,其實甚麼都不會做,而且,妳並沒有靈通,其實妳只是會害怕,除此之外,甚麼都沒有,不是嗎?」,說的也是,只是,這種磁場瞬間的轉變,連我這大麻瓜都能感知到,天知道,她到底經歷過些甚麼?我望向友人,目露憂色,最後,還是沉默不語,畢竟,她,先天的體質,好像,不管做些甚麼,都是無解之難題,說了,也只是讓她再度感到絕望。

raw-image

友人,露出一絲勉強的微笑,輕輕說著:「也不知道為甚麼,這個世界這麼多人,有些人會有靈異體質,有些人會沒有齁?而,有的人,都希望可以變成麻瓜,沒有的人,卻有些人會刻意去求神拜佛,或是自己找管道,希望可以感知到無形世界,妳不覺得很諷刺嗎?」,我,沉默不語,只是握住她的手,畢竟,麻瓜如我都可以清楚感受到無形出現,磁場瞬間轉變得令人不適,我知道,她先天有這體質,一定是吃了非常多苦,還無法向人言喻,畢竟,在這科學的時代,只要無法為科學所解釋的事件或感受,都會被冠以【精神疾病】的標籤

友人,望向遠方,悠悠的說著:「其實,我有去正統宮廟,找正神降駕的正乩問事過!
那尊神,說,但凡先天有靈通的人,都是在成為〝修行者〞的路上,所以,先天會有靈通能夠感知無形世界,這既是福,也是禍,但,是福是禍都由自己來決定。」,聞她之言,皺眉,問她:「現在宗教詐騙這麼多,妳,還好嗎?妳有沒有失去些甚麼呢?或是
,那間宮廟的神或乩,他們有沒有哪裡讓妳不舒服?」。

友人,聞我之言,原本憂愁的臉色,瞬間,因為敞開大笑,紅潤起來,她,面露笑意地對我說:「是神或是鬼,妳知道怎麼判定嗎?即使是一般人,沒有靈通,也是可以輕易辨別的喔!」,有趣,我還以為只有靈通之人,因為可以感知到無形世界,靈通者應當是有一套自己的辨別方法,是我們這些大麻瓜感受不到的,我,願聞其詳。

她,輕聲細語說到:「我明白妳的疑惑喔,曾經,我也以為只有靈通之人可以透過五通任一通輕易辨別鬼神,可是,直到經歷過許許多多靈異事件後,我才發現,縱然有靈通
,辨別鬼神,依然不是靠通來辨別之,因為,鬼會裝神,而神佛,從不輕易顯相,所以
,一切,都還是要回歸我們身為凡人的智慧跟心去體會、頓悟,靈通,不過就是一個方便法門,讓妳的世界更開闊,知道這個世界,還有許許多多不存在於這個世界的世界存在喔!

raw-image

說此番話的友人,有種疏遠之感,好似,她本非凡人。我,一時之間,竟不知道該如何回應她,她,或許已經習慣身邊之人,聽她言起無形世界之事,都是這樣沉默以對或事不知所措,她,溫柔的笑著,笑曰:「有些感受,確實是沒有靈通之人,這輩子都無法體會的,但,即使我有三通,眼、耳、體,我依然覺得,凡心最可貴。」,我輕聲問:「為甚麼?」,她,閉上眼,輕聲哼唱一小段我沒聽過的旋律,好似佛梵,然後,她輕聲答到:「因為,我們終究要回歸到這顆凡心,去有智慧的辨別所有五感及五通帶給我們的一切感知呀。」。



7會員
40內容數
人心不古,人道衰敗;天理昭昭,天道罡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