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靈氣探測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她是個奇怪的人,不是表面,是我看到的“顏色”,最近更是變得特別。 對了,我是一個可以看到“不同頻率世界”的人。 目前工作的水族館,沒有辦法開火煮食,因為我一開火,那個二樓的鬼房客就會下來幽幽地看著我,二次後,我就知道他不想我動他家的東西。唉…人善被鬼欺,有膽祂去找我家老闆他們試試,連鬼都會看人辦事,只會欺負我這個可憐的打工仔。 叫外賣會心疼的時候,我就去附近的小七買東西吃,午餐的路線,偶爾會經過間有著鬱鬱蔥蔥庭院的紅磚平房。這樣的建築物在這周邊很少見,每次經過我總會多看兩眼。 位於路口的它,沒有城市裡慣見的水泥圍牆,屋前是兩排呈L型的馬櫻丹圍著,屋後是朱槿,另一側是隔壁透天的牆。門口右側的庭院裡,種著一株白色喇叭花,每每經過哪裡,都可以感到一股沁涼的氣息。 女主人是個和藹可親的美人,估計大我沒幾歲,有時經過她門前,遇到她在整理庭院時,對到眼時,她會微笑點頭算是招呼。我很常跟她對上眼,因為她的靈氣顏色異於常人,一般人都有主色調,她沒有,是一團打亂的雜色,我很難不注意她。 所以,就常看,對了眼…… 今天,我看到在庭院中裁剪枝葉的她,頭上的黑色之中夾著血光,欣躍地在翻騰,她習慣地轉頭看我微笑頷首,我卻緊張地避開她的目光。 黑泛血色的靈氣,我看過……是在新聞報導裡的殺人嫌疑犯頭上出現,而現在,在一個笑得燦爛的美婦人身上看到,讓我有了退縮不敢與她對視。往前走著,而我感覺她的目光還在我身上,正午的陽光竟無法驅散這份視線帶來的附骨寒意。 我買好我的午餐,忽然沒了原路返回的勇氣,特地繞開了那座紅磚房,我現在心裡想著的,是水族館櫃檯上放著的那塊怪和尚開光過的雞骨頭。 它瑩瑩微亮的金色光芒,忽然讓我覺得是種安全感。 下次出來,我得把它帶在身上……

    83會員
    130內容數
    活在訊息爆炸的網路世代,變化快到讓人心慌的世界,要去適應不容易。 於是,找一塊地,讓心靜下來筆耕墨耘,看看會長出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Ours whisper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夢裡的那時候》(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夢裡的那時候》(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偏信的詞語-「無毒不丈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偏信的詞語-「老大要懂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偏信的詞語-「施比受有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拾貳•玲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自由的不自由性&沒有標準規則的問題與弊病當一切的環境都是自由自在、自由意志的空間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4-05-22
    漂亮的標題並沒有錯!--今年會考作文高分關鍵揭祕針對今年會考作文的考題--分析六個標題,說明設計方式、形成原因及反映的現象--我就不說廢話,直接說高分關鍵:不要只顧著批判這些標題,想想我們能從這些標題身上學到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4-05-19
    《生涯慢慢學》 事實上,情緒的存在本身沒問題,有問題的是應對和表達。-- 情緒穩定的人不是沒情緒,而是能如實的接納情緒。文章強調情緒的存在並非問題,重要的是應對和表達方式。作者提到壓抑情緒可能導致惡性循環,最終失控。情緒穩定的人會接納和承認情緒,但不做出任何錯誤反應,只是單純地經歷情緒。最後,作者鼓勵讀者一起努力學習承認和接納情緒。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3-27
    標題:《手機和自律:有沒有想過為什麼生命中充滿網路?》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網路和手機已經成為世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各行各業都連上了網路,讓商業、醫學、教育等領域科技化、國際化,所以我們需要時時刻刻保持對網路的理解,不要在這個步調匆匆的時代掉隊⋯⋯相信你們已經聽到爛了,我也是。 所以當撇除官方想法後,你怎麼看待網路這件事? 日常生活? 生活生活,總得先
    Thumbnail
    avatar
    鹹粥
    2023-04-18
    沒有目標,就沒有策略!《BCG問題解決力:一生受用的策略顧問思考法》這本策略顧問方法論的入門書中,竟引用了《新聞急先鋒》中的金句:「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是看見問題的存在。」作為一個接受完整且老派新聞專業訓練出身的人,我發現策略顧問和專題記者有非常多類似的思維和工作方式,其中最大的差別在於:BCG將它「理論化」了。 在不違背新聞編輯原則與倫理的前提下,每一次製作專題報
    Thumbnail
    avatar
    儒果的事
    2023-03-29
    網友提問 6 : 沒有目標的問題不需要扛責任的人本來就不用目標,只要遵照任務指示去操作就好。 一個沒有目標的人想要解決「沒目標」的問題,就像已經有錢的人在煩惱有錢怎麼辦? 沒目標很棒啊,誰說一定要有目標? 但你沒目標同時又覺得沒目標是問題,在你心中或許有個矛盾,也就是沒目標很好,但我好像其實是有事情要去解決的。 你或許真的沒有責任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2-11-20
    其實只是深夜想你的囈語 沒有標題 讓我們 記得彼此的甜度 記得彼此的冰涼 為彼此買單 所有解不了渴 且癡迷的虛胖
    Thumbnail
    avatar
    烏龍茶漬
    2021-08-04
    沒有標題一切的開始
    avatar
    桔柣
    2021-07-08
    [我沒有週記#1]我也沒有標題,(封面取自桃園市捷運局)   工業革命後掀起的交通工具變革,從人力、獸力到機械、蒸氣進而到油汽、電力,又從個人交通工具到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交通工具的演進已不只在於交通工具本身。在現代化都市中,交通工程的演進也同時記錄著城市的發展痕跡,而在目前交通工程的更新計畫中,往往缺乏的是對於「曾經的城市發展……
    Thumbnail
    avatar
    K13 Wrider
    2020-09-10
    ●親子天下2019郭瀞婷【記憶邊境:河川.火林.烏雲光】人生該是填充題,沒有註定只是一連串巧合●親子天下2019郭瀞婷【記憶邊境:河川.火林.烏雲光】人生該是填充題,沒有註定只是一連串巧合 好看。請理解我用如此直白的兩個字先總結形容我的讀後感。一開始看見書名【記憶邊境:河川.火林.烏雲光】,我必須坦白沒有激發我的彩色想像,再看見網路介紹這是本「青少年小說」,更讓年過半百的我得先洗洗過去..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