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會|冒牌機器人|你期待機器人的哪方面應用?

raw-image

最近帶孩子閱讀「冒牌機器人」(林滿秋X未來出版)

因為故事背景是疫情期間,主角魯非為了去見媽媽最後一臉,假裝成機器人,私自外出,去媽媽的醫院。所以元素有:疫情,隔離,機器人。

.

前兩次讓孩子看疫情期間的影片,回憶一下這三年的疫情狀況,回應一下故事的設定。

.

接下來,要鎖定在「機器人」這個議題。其實我們讀書會讀過和機器人有關的讀本(機械男孩,親子天下),這次的機器人是屬於服務型的,所以會想到----機器人可以為人類提供哪些服務呢?

.

因此,想來問問孩子:你期待機器人的哪方面應用?

A幫忙搬重物、整理家務的瑪麗亞

B醫療照護的小護士

C倉儲運輸工作好夥伴

D水裡來火裡去的救援英雄

E戰場救援、刺殺的機械戰士

F陪你聊天的知心機器人

G其他,( )請發揮你的想像力來想一想寫一寫

.

各位格友,你期待機器人的哪方面應用?


81會員
671內容數
藍天白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讀書會不只可以看書,還可以挖坑給人跳👍不只參加讀書會,還可以挖坑給其他同學跳,甚至挖坑給講者跳,讚啦👍
Thumbnail
avatar
Larry Chien
2023-06-17
[讀書會簡報] 讓擔任高階主管教練40年以上的領導力大師葛史密斯告訴你,如何活出無悔人生-《放手去活》《放手去活》裡,作者認為影響自己人生是否無悔,有三個重要的變數: 行動:自己每天實際在做的大小事 抱負:指的是想要做到的事、達成的目標 渴望:自己想要成為怎麼樣的人 思考這三者的現況,是一個自我發現的過程,也是一個自我整理的過程。而這項整理,很適合在人生轉型的時候進行。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3-04-06
讀書會 就業的終結 :你的未來不屬於任何公司就業的終結 :你的未來不屬於任何公司 2022年 讀書會 書單的源起 小賀首次在高鐵上進行讀書會議 6人共學小組首次線上讀書會議就立下創舉: 公益讀書會群組的線上會議分享
Thumbnail
avatar
高熱量美食擁護者_小賀營養師
2022-05-06
讀書會 同事說她很容易在瀏覽網站的時候,看到書摘不錯,就衝動的買下去,至今,書櫃裏有不少書,許多卻連封頁都沒有翻開。 「我們來辦個讀書會吧,用大家的力量,逼我看書。」她很興奮地跟我提到這個「雙贏」的想法。 於是,幾位同事花了一點時間討論這個組織的目的和宗旨。 因為我有經驗,我先拋出一個問題,「讀書會」,重
avatar
阿彬哥
2021-07-10
讀書會:當下的力量最近突然很想要學習怎麼 "活在當下",如何有意識的感受自己的行為。但好像很難去感覺或察覺到,總是在快要感受時,念頭就跑掉了!  這場讀書會我一開始以為是薩提爾的模式,所以沒有想太多。沒想到羅志仲老師在分享的時候,完全就是我近日要找的答案了!  原來是我們的大腦太複雜了!很多念頭一上來時,我們被大腦的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7-03
讀書會之於我--不同目的,不同角色身為一個長期的閱讀愛好者,參與或主辦讀書會對我來說,也有不同的樂趣與目的,就讓我來談談其中的三種場景與功用。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1-01-29
讀書會透過交友APP,我早上參加了一場讀書會,讀的書叫作《刻意練習》,我們在簡餐店裡讀書,大家圍坐一桌,每個人輪流唸兩段,每個人會輪到兩次,唸完後大家再分享自己的意見,彼此交流感想。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0-10-19
讀書會昨天我參加了一場讀書會,是跟繪本有關的,我帶著自己畫的插圖,一邊跟大家分享一邊講著每張圖發生的故事,大家聽得津津有味,我也講得興致勃勃,還說自己想出一本書,叫作《如何交到男朋友》,甚至跟朋友討論起一起合作的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0-09-24
讀書會01:你值得更好的生活我介紹很多朋友看這本書:「你值得更好的生活」,但很多人跟我反映看不懂,如果本書你真的看懂並且真的執行,什麼工作坊都不用上了,認真操練,自己就可以成為大師。 這世界沒有秘密,但為何我們的生活中充滿了秘密,秘密直接寫出來,每個字都懂,合起來就是不懂,因為真相簡單到超乎你想像,簡單到不能接受。 這本書看似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0-01-17
讀書會:秦始皇、人生嘛十月份黛綠年華讀書會與國中生讀書會落在同一天,一個上午一個下午,上午分享兩本書-歷史思辨之秦始皇+人生嘛,下午討論同一本歷史思辨之秦始皇。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19-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