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AI 2041|Tesla & Boston Dynamics|雜談

2021/08/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後疫情時代來臨
打完疫苗以後,開始思考並且逐漸意識到,為什麼在經過了一兩年,我們仍然無法完全擺脫疫情,回到那我們認為的正常,然而在最近看到了李開復先生與陳楸帆先生合作的一本書," AI 2041 : 遇見 10 個未來新世界“ 才漸漸有感覺,其實現在就是我們的正常了,書裡面的故事很有趣非常推薦大家去看,在每一則故事後也會進一步的介紹現在的科技如何在未來被應用,在這我就分享一點關於疫情的小故事,故事中的主角小時候因為親人得到了新冠病毒後過世,造成他的心理陰影,只要一出門就會害怕被病毒感染,迫使他再也不敢出門,連工作都是完全在家裡,看到這裡我就覺得,哇那不就是現在 ”居家上班“ WFH 的延伸嗎?感覺是這麼的真實,所以我在想未來遠端工作真的會是一種常態,所以大家都應該從現在就開始培養幾項遠端工作技巧:數位軟體工具技巧、遠端書寫與溝通技巧、統整的能力,懂的如何建立一個系統,就能比在公司上班還有效率.
推薦書 AI 2041
另外在故事中也提到了,在未來即將可以看到的是許多機器人取代人類的一些重複性,耗費勞力的工作,舉最簡單的幾項,一個就是送貨,現在就可以看到許多公司已經開發無人機送貨,再來還有無人車取代貨車司機,我想這個已經是很明確的可以預見的,我們把鏡頭轉到另外一邊,如果你有關注特斯拉,馬斯克也已經宣佈這一兩年將會開發特斯拉機器人,我個人非常佩服 伊隆 馬斯克,因為他過去說的話都已經一步一步實現,相信機器人也是可以實現的,因為它旗下的許多公司其實都是有關連的,能源、太空、汽車所有產業連在一起未來發展成機器人公司其實也不難預測,我想他將會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企業之一!Tesla 與 Boston Dynamics 共同展示了許多機器動物的影片,在網路上也造成許多的迴響.所以大家還不快把股票買爆!?(開玩笑的,投資請量力而為 )
Tesla robot
回到這本書,裡面還有許多關於未來的故事,感覺是許多很真實的預測故事,有一些想發甚至我自己以前也曾經幻想過,例如我們從小就應該有一個機器人陪伴我們長大,他會比我們的父母還了解我們,只是這些機器人也有可能造成負面的影響,全看我們人類如何決策,在這裡真心推薦大家趕快買來看,附上連結任意門給大家.今天先聊到這裡囉,掰掰!

博客來網路書局

讀墨電子書

Boston Dynamics 影片分享如下:

CCY
CCY
隨手分享有用的資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