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2.1 –祭祀(似妖非妖)

2023/09/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主人,「該吃早餐了。」』似乎察覺到我的變化。這毛頭眼光挺銳利嘛!

「我不吃喔,至少今天不吃。」我無視跟在身後的植稻,繼續前進。

「為何?」語氣不悅,他察覺路線,「為那群傢伙?」

苦笑,「說不上來……總覺得,不管什麼原因,有人記得總是比較好。」

  他箭步跟上見我捧著柑橘,皺眉不語。沖成扇形的泥地峭坡,相應兩側的茂密枝葉更顯荒涼。

「要吃嗎?」我拿起一顆懷裡的水果,這些是她送我的全部。

「我討厭橘子。」整個十分嫌惡。啊,所以他之前是拿去丟啦。

我淺笑應他。今天供品桌是空的,剛好,我蹲下把橘子堆疊起來,還有幾分樣子。

「不問她做了什麼嗎?」站在一旁的他低著頭,握緊雙拳。她……

沉然,淺笑搖頭,「她,曾是我烏雲裡的一絲曙光,這樣就夠了。」

對方不滿的氣壓被忽視,我隨手挑起一塊泥石,

「我想整理一下。」

他瞬間激動,「這些傢伙不需要…...交給其他人處理就行了。妳不用-」

「複雜一點的。」語重,胸口的布緊握。

沉默良久,他的哀傷隨影子倒映我腳邊,「我等妳。」影子離開了視線……

  哈……有時真佩服他的敏銳。

  誰沒犯過錯?我起身­,指尖殘留著橘味。

  橘子,酸苦的時候更多,甜味,卻直教人嚮往。

  拂指,生命煙消雲散,或許我才是最該被消失的人,祢們為何不怨我,一絲怨氣都沒有?

  陽光,明媚的,這樣理所當然_掌心扎疼了。

【走向暴雨後殘痕的山崖,陽光仍照不透眼前的樹林,沉澱的積物散不開,向我招呼。】

  第一眼,還以為對方是妳人生中的主角,才知道,不過是熙往人潮裡觸肩的過客。笑話自己的想像力過於豐富,還能怎樣_

【踏前-】

{我等妳}

  「……」 

【駐步。】

【走回村莊_】

  或許我們,都在留意為彼此駐步的人,若能足夠幸運,我們相見_

【抬眼。】

  照映我的紅色勾眼,目光毫不偏移。他如駐守軍人待我靠近,我輕笑道,

  「傻瓜。」

  也只有傻瓜,會留意我這傻瓜。

 

  這幾天,浮動的村莊靜下來,謠言使所有人心服,村莊下的人也派了卡車上來修復斷路,工人們的打扮很現代,炎熱的柏油嘶嘶響著,這麼說來交通可以恢復了吧?

  糟了,植稻的身份證!

奈緒。」『主人。』我一回頭就撞上他,揉揉鼻子唉聲抬眼,他挑著眉。

「不好意思啊。」我傻笑帶過,「怎麼了嗎?正巧我也有事找你。」

瞇著魅紅的眼睛突然逼近,撇嘴,「吃了沒?」他怎麼也跟個老媽似的,我才躲過娜娜米的早餐攻擊,根本雙面夾攻!

「吃了。」我尬笑,「那不重要啦,你上次說要做的名單準備好了嗎?」,他在我頸邊嗅了嗅。

「疑!」我立刻退一步,神情警戒。他抬起身,瞇眼俯視著我,

「做了,妳先吃飯,我就給妳。」可惡的嗅覺!不甘心的抓指。

  

  才過一堂課,就被盯到學餐找剩下的早點。他是怎麼知道我靈核還在養啊?明明大部分的人都看不出來。我拿了一罐鋁鉑裝的水果牛奶,準備結帳,緊抓的視線又迫使我拿了一塊糕餅。我才是主人吧!

  不情願的吸著飲料,他坐在我對面觀察進食進度,我看逃不了還是吃完吧……

「好了!」『快給我,有急事要辦!』他微抬下顎,眼底盡是滿意。怎麼都沒看你這樣對娜娜米!誒,他人貌時有接觸過她嗎?有嗎?他們有同時出現在走廊上過嗎?回過神已經到學校後院。我回過頭,

「唰!」敞開的捲軸密密麻麻的小字,我接起詳閱:

+人數:1058/2324人

+存活:……

    XXX,男53歲,副校長。本地人,居OO街OO號,家庭身分:丈夫

    XXX,男45歲,高中體育老師。外地人,居OO街OO號,家庭身分:無

            ……

  人數抓得不錯,之後也會有新居民搬上來吧,這裡外地人就占快1/3。讓我留意是,貪汙校長死了,清廉副校長準備上任,這時機去找總務處調換資料應該可以趁亂忽悠。噁爛的胖體育老師還活著?難道是條件沒達標?比較大可能是我比預期快五天結束。

  默然,單說那體育男老師,他在喝止學生方面是以暴制暴,不否認對畜生群有點用處,班草是個例子,可他詭異的行徑也不容忽視,我不想再看到老師侵犯學生的新聞,再確認看看吧,這些預計要被清除的傢伙,然後擬個計畫…..

 

  上課鐘響了,下堂有課吧?學校因為人數大幅異動,班上的課表都還亂著,有一堂沒一堂。

植稻,我們走吧,等等是英文課。」環手的他沒有動靜,我回身,「走啦,還愣著幹麻?」他紅眼一抬,撇嘴不爽的姿態說,

「就這樣?」眼底還有絲絲扭捏。

「嗯?」這傢伙怎麼?我看著手上的卷軸,喔!笑顏逐開的大步靠近他,伸手輕拍毛澎澎的腦袋,「做的好!資料很完善,不愧是你!」

他緊閉雙眼,嘴角忍著不上揚,又乾咳幾聲。誇的不夠?我另一手也來搔他的下巴,哄道,

「好棒、好棒!我們植稻最厲害了!世界第一!」他滿足的揚起粗曠下顎,忍俊不禁,也太可愛了!

好啦,差不多要走。「等等!」衣角被拉,我回看他慌張的神情,脹紅的臉支支吾吾,「講……」講?講義?講計畫?講什麼啦?

抿住的唇努力吐出,「獎勵,」紅眼飄向別處,「獎勵呢?」我腦迴路終於接上了,他說出來還真不容易。

立刻拉他衣領靠近我,擰著下巴重重吻上他的臉頰,呢喃,「獎勵。」

瞬的,莞爾退開,拉著他的手腕,「走吧!」

足起,他嘴角一勾,滿足洋溢。

33會員
112內容數
成為一位靈活穿梭的時空者前寫下的日記,吟唱著關於靈修者在與各物種間。(*小說通常都會有筆者的親身經歷編寫,有些美化或虛幻,請勿上升到真人真世界。) 還有跟自己的喃喃細語,喜歡或吸引你的話,偶爾來喝茶坐坐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