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嚐人心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水果攤有一種我在台灣沒見過的陌生水果,褐色,細長圓柱狀,有點像蕃薯。先生表示那是人心果,馬來文「ciku」。我決定買來嚐嚐,先生沒意見,看似並不期待。

先生提醒人心果要軟了才能吃。過了幾天,摸摸人心果有點軟,我削了一個試試。削皮的感覺有點像奇異果,果色暗黃,分切成小塊,果內有幾顆褐色的種子。我吃了一塊,略甜,很澀,談不上美味。先生一見果色就說還沒熟,不能吃,一邊嘀咕沒熟吃了不曉得會不會中毒。他說人心果應該是很深很深的褐色,吃起來很甜,非常甜。

忍不住上網搜尋。原來人心果原產於南美洲,在台灣中南部有少量種植。人心果摘下,靜置五至七天後熟,就可以吃了,據說味道像蕃薯,我很難想像水果的味道像蕃薯。還說人心果營養價值高,我想任何蔬果經過研究之後,營養價值都很高。

又過了幾天,剩下的人心果軟綿綿,這回應該熟了。一削果然露出深褐色,我吃了一口,果然很甜,非常甜,吃起來確實有點像蕃薯,多汁的蕃薯。人心果有種氣味,不難聞,卻也不吸引我。先生吃了一點,說這才是人心果的味道,但也不願多嚐。滿足好奇心之後,我得將切開的人心果一一消滅。

甜,未必好吃,人心果給了我一個奇特的體驗。

    20會員
    27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I Ping Ch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怕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逆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南管和加耶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煙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魔術毛毛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不狩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初嘗英文學習app | SPEAK (獲得OpenAI Startup Fund)這是我第二次使用app為了權限而付費訂閱,不過差異是之前做完影片直接刪除,這次打算嘗試全功能而訂閱基本款。全文談論 1.為什麼我要使用? 2.我的使用體驗?
    Thumbnail
    avatar
    孔丘山小學徒
    2023-06-19
    初嚐被海水擁抱的滋味:2歲的白沙灣踏浪記第一次追隨浪花 水玩夠了,於是到岸上玩玩沙
    Thumbnail
    avatar
    twinmama
    2022-02-10
    初嘗溯登〔下〕—塔次基里上黑水塘,那衝撞著生命極限的刺骨洪流深幽峽谷、巍峨峭壁,驚人的地貌在塔次基里嶄露無遺,但溯行的難度也伴隨著宏偉地貌而來。歷經差點撤退的D1,D2一開始就得直面兩段水勢奔騰的曲折峽谷,越過奇萊北峰支流後,震撼人心的60米瀑將是最後的餽贈。漫天箭竹與遍地鬆土阻斷了通往稜線的路徑、刺骨的低溫與洶湧的水流更不斷打擊著挑戰者的意志。
    Thumbnail
    avatar
    JOVA
    2022-01-14
    初嘗溯登〔上〕—塔次基里上黑水塘,那衝撞著生命極限的刺骨洪流深幽峽谷、巍峨峭壁,驚人的地貌在塔次基里嶄露無遺,但溯行的難度也伴隨著宏偉地貌而來。自屏風鐵線橋下溪,上溯至黑水塘支流並上切黑水塘山屋,沿途多處需要熟稔的攀爬、架繩、與垂降能力方能順利通過。答應了自己從未聽聞的行程,溯溪經驗極少的我,將在領隊帶領下與兩位學長,共同經歷一段事前絕無法想像的極限旅程。
    Thumbnail
    avatar
    JOVA
    2022-01-05
    初嘗百八魚場的茄汁海老定食    來百八魚場吃飯已有許多次,每次大抵上都是豬肉與雞肉輪流點,也少有點魚肉。這次想說來點不一樣的,點一份茄汁海老定食來試試。等待時間比較久,應該是現做的。         可能是月光把主菜想成像是鳳梨蝦球那種重口味,入口後,沒有那種蝦子炸過的脆度,比較像是稍微裹一層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0-10-26
    初嘗軒中拿手菜,卻遇兵頭搜六輪《極光南下》第十四回 
    avatar
    Narcissus Aries
    2020-09-14
    初嚐窒息式的探索。 free-dive not free die去年我剛進入人生新階段,也是家庭抗爭的一年,家庭抗爭沒有十年抗戰,當然也還沒有成功,當溝通沒有辦法化解時,一切先交給時間,各自冷靜...... 每當不經意想起、當呼吸也在痛的時候,還能去哪兒呢? 還記得去年夏天去小琉球,望著無邊無際的海,看著海底下的魚群和海龜,溫煦的陽光折射在海中,披著這道光想著你
    Thumbnail
    avatar
    Chloe mo
    2020-06-30
    初嘗全職遠距與接案!三大生產力系統與Evernote管理方法簡單分享|Mr. 西城從全職業務轉為通路營運,從準時上下班到遠端工作 當時間自由可以自由安排,自律就顯得更為重要! 這篇文章會分享我用Evernote管理三大生產力系統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西城
    2020-06-29
    初嘗Microsoft的支援服務最近買了一部Microsoft Surface Pro 7,貪其輕身而規格等於一部正式的電腦。 我是在「凶宅」網店購買的,約定在4月12日到分店取貨。 4月11日仍沒有收到取貨通知,有點擔心不能如期取貨的,想不到剛進入4月12日淩晨,便收到網站的取貨通知,總算沒有打亂時間安排。 興奮地取
    avatar
    Jessie
    2020-04-23
    初嚐遠距工作的台灣,如何完美入軌?因為武漢肺癌疫情的關係,最近許多公司開始實習『遠端工作』,也有很多專業文章開始討論遠端工作在台灣可行嗎?唐鳳在2016年的專訪就提到,遠端工作的好處,在歐美已經提倡這關觀念許久,網路企業wordpress甚至沒有辦公室,他們是如何做到溝通零死角,在沒有人管(看)著的情況,依然交出營收百億的成績單。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凱莉
    2020-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