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接過子彈嗎?

2023/09/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有看過子彈射擊嗎?

可能在電視上看到過

那你有體會過打在身上的感覺嗎?

真的子彈 沒被打過 也不能被打


如果我是電影裡的主角

我應該是怎樣子被擊中都

無所謂

只是會

有所謂的傷口要復原


我是我人生電影的主角

所有的子彈 也只會朝向我來 或我想保護的家人、朋友

子彈無所不在


開槍的,是誰?

無非是任何人、任何地、任何事

皆可開不只一槍散彈槍、狙擊槍、或左輪


其實

任何一句話

都是子彈 也可以是繃帶


是子彈,只要帶點自己的心疼,那對自己來說就是子彈

是子彈,打到自己認為做不好的地方,那是子彈

是子彈,就算自己做得很好,也被攻擊的,那顆子彈

是子彈,最後開往自己一槍的,那才是最致命的砲彈


繃帶嗎?

我認為繃帶是自己找的

去分析、去感受他人對你的感受、去嘗試信賴值得信賴的人

那是替自己

在這一片汪洋中

尋找可以落腳之處

四面八方都可有人瞄準你

可海上資源有限、船隻承載有限

那個港灣,將是你的停靠站

補給你生活上所需

貼近你止血的用具

保庇想靠近的美景


By the HARBOUR,

You can STAY.

You could PRAY.

And, you should TAKE.


哈跛是個好地方
你可以心懷一個你想庇護的港灣
儘管他人認為那是不好的

2023.09.09 07:29 .39


7會員
83內容數
曾經有黑黑了我,也是我黑了那個黑…。黑:吸收率100%、反射率0% 。但 我想讓它變成黑曜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