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鄉村10大結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建豪這一陣子過的是戰戰兢兢,要掩飾自己靈魂再生的事實,又要正常的送餐,確實是不容易,就在一個平常的下午,建豪老樣子結束工作要準備回家去,沒想到竟然在打完卡時,巧遇彩營,也就是那個千年妖狐,婆婆也在身邊,婆婆為了保護建豪,跟這個怪物打了起來,建豪不過中了一招就昏迷不醒,接著大戰開始。

「老女人,我不是來找妳的,還不讓開?」

「他是我的員工也是我下屬,要動他就先經過我!」

「那好吧,妳是下級神明吧!老娘陪妳玩幾招!」

「哈哈哈!婆婆我玩得起哩!」

兩個打到一半,黃玄加入戰局,雖然兩人合力,但是還是難以招架,直到打到晚上,黃玄直接請地府上級鬼差上​來,上級鬼差只是大手一揮,妖狐直接被打飛,接著在下一招妖狐就被打死,建​豪則是因為重傷昏迷不醒,人趕緊送去醫院急救了。

建豪胸前肋骨全斷,臟器均嚴重出血,必須緊急動手術,人馬上送進開刀房,這手術直到天亮,人命懸一線,此刻婆婆就不懂了,這人又沒有靈魂,照理來說應該連昏迷都不會才是,這個黃玄才說出事實來,直接被婆婆給罵了一頓,原來人家婆婆從頭至尾都沒有想害建豪的意思。

「你啊!我說的都是真的啊,我是隱瞞了合約書的真相,但是我這也是在保護他啊,這工作本來就危險,隨時會死,我這樣做也是有原因的!我早就決定了,把靈魂還給他後,這工作以後我自己來做,你沒事讓他先靈魂再生幹嘛?白癡欸!」

「妳又不早說,我們也都不知道啊!」

「現在唯有傳說中的『療傷聖藥』可以救他,這個就長在地府的一處荒漠甘泉之上,我必須下去一趟,這是續命良藥,讓他服下可以拖延時間,我盡量早一點回來。」

「那我跟妳一起去?」

「你不用跟來,你又不是死人你下去幹嘛,我很快就會回來啦!」

接著婆婆就出發下地府一趟,這個荒漠甘泉其實就是一種讓人重生的地方,沒有曠世奇緣基本上是到不了的,更何況是陰差,這個婆婆竟然輕而易舉地就找到了荒漠甘泉,但是負責把守的鬼差可不同意讓婆婆摘取聖藥,只能直接打一架了,最後婆婆打贏拿到該藥。

婆婆很嚴肅的自己自言自語:「看樣子這個就是傳聞中的『無極紫藍鞭』,好漂亮的花,我必須趕快返回地上了。」

然後婆婆很順利地回到地上去,黃叔已經等得很急了,碰巧人也沒有呼吸了,此刻婆婆便把該花擠壓出水,滴在建豪的額頭,直接達到起死回生之效,人也順利脫離險境,接著黃叔也放心了,此刻黃叔提出希望婆婆放過建豪的請求,婆婆也心軟答應了。

「好吧好吧,我就放過這個孩子了!」

「多謝妳了,其實我也是跟他一見如故,所以我才這樣的幫助他。」

「這孩子相當的乖巧聽話,也幫了我不少忙,其實這個工作我早就不想做了,會找人來幫我也是因為我想找替死鬼,這樣的話我就可以持辭掉調節使投胎去了,雖說我是下級神明,也不過就是個代理的,成神不是我的本意,我一直想要再入輪迴,如今是沒機會啦!。」

「那妳的意思是?」

「看我的三陰真火之​力!好了喔,合約書已經燒掉了,小老弟自由啦!」

「謝謝啦!我都以為妳是壞人欸!」

「合約書毀掉了,這也表示我必須一輩子當這調節使了,好啦好啦,弟弟等等就會醒了,我雖然放​過他了,但是他的考驗還沒有結束,因為他的本質已經被同化,等等他醒來必須立刻離開,而且不能回頭看,這時忘憂鎮的亡靈精神力​會盯上他,只要他平安走出我們村子,就安全囉!」

「我會跟他說明的!」

接著婆婆離開,建豪也醒了,這一次建豪真的安全獲救,黃叔也馬上把事情告知過,在黃叔的陪伴之下,建豪回去家裡收拾行李,帶得走的帶走,其他像是電腦類就用寄的,實在帶不走的只能丟著,黃叔本來只想目送,但是不放心,乾脆自己開車載人。

黃叔很嚴肅的言道:「傻小子,上車吧!我送你去坐車,等等你可能會產生幻覺,你必須挺過去喔!這也是我決定親自送你的原因,否則你是不能平安離開的!」

建豪果真一路上出現幻覺,開始大叫,黃叔很心疼又無奈,這必須要靠建豪自己去克服,接著總算到了火車站,建豪也沒事了,人下了車也拿了行李,來個大大的擁抱,是時候說再見。

「好啦老頭,這近兩年多謝你的照顧!」

「傻子以後不要再來了,至於你的送餐工作,你的婆婆已經放你自由,你回家吧!聽說你是因為被通緝才來到我們村子,目前還好吧?」

「已經沒事了,通緝令早就撤掉了,我要回去找我媽媽啦!」

「恭喜你,好了珍重再見!這是我的社群啦,有空來交流交流!」

「哇!你也會玩臉書欸,我會常常來看你的動態喔!」

接著建豪上車去了,正式離開這個詭異鄉村,之後再也沒有來過這裡,就在半年之後,建豪因為有報到服勞動役,獲得了緩刑處分,接著也找到不錯的工作,偶然間上了久久沒去看的社群網站,有一個關於一個偏僻鄉村的新聞,說有一個叫做「波蘭村」的小村莊,早在日治時期就被滅村。

建豪一看發現這不就是自己當年去過的鄉村嘛!原來裡面的人早在約莫當年日治時期就都死光了,此刻建豪才想到,難怪那些村民都面無血色,此刻嚴重的驚嚇來了,原來當年自己遇到的所有人都是死人沒錯!反正至少已經平安離開就好,那個謎一般的村莊聽說到現在裡面的人還是正常的過生活,黃叔的社群網站也都有在更新,至於當年的過往,隨著時間的流逝,建豪老早就忘光光了,就好像是該記憶被刪除那樣,那個社群網站有一天就自己消失了,其他就都不可考了,或許不知道哪個時候,還會有人誤入該村才是。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靈異鄉村0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靈異鄉村0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靈異鄉村0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靈異鄉村07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靈異鄉村08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靈異鄉村0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兩百億學費補助 零加給偏鄉教師賴清德黨意一下,行政院及教育部豪撒兩百億補助公私立大學學費,不顧大學過剩的大難當前;調整就學貸款門檻,卻忽視學生遲至學期末才實際領到就學貸款。尤其大學過剩的問題,早在上一回大選前《親子天下》訪問蔡英文,問她回顧過去執政,教育政策最不足之處為何?
    Thumbnail
    avatar
    Unikitty
    2023-07-11
    3.天地異相,靈氣洗禮"師兄?"玄彬看著李道然一臉震驚的樣子感到有些疑惑。 察覺自己有些失態,這位李道然師兄立刻冷靜了下來。 只見李道然說道:"師弟,玄師弟,你可真是個天才呀" "請師兄指點迷津" "是這樣的,修練一途,吸納天地靈氣,轉化魂力,便是自己的力量。魂力累積足夠量,便須藉由魂氣的力量使魂力變得更加精純,以此突破
    Thumbnail
    avatar
    二冰
    2023-02-21
    【悅讀|靈異推理】三津田信三、薛西斯、夜透紫、瀟湘神、陳浩基《筷:怪談競演奇物語》「筷」無疑是一個完美的題目——藉由「筷子是否歸於日常」即可簡單明瞭地區別於東亞以外的其他文化,是取其「同」;而在這同樣的文化物件中,作家們依然能自由地在故事中賦予各自的文化氛圍及意義,便是求其「異」。同中求異,既是一個系列又有各自的驚喜。對照不同作者的作品又能有各自的連結與碰撞,真的是這企劃的完美命
    Thumbnail
    avatar
    夏帆✿NATSUHO
    2022-07-21
    能量心靈文章 / 陷入原諒議題的人,更需要懂得古人智慧:福禍相倚的藝術! 她從清晨的陽光中甦醒,像是偵測到時空轉換一般,她的意識回到真實的世界。 「呼— 原來剛剛是一場夢。」,她記得夢中的她,正在悲傷欲絕的和某名男子溝通,而那個事件卻是發生在兩年前的事情了。 原諒有這麼難?兩年前的事情,三不五時還浮現腦中,偶爾還像午夜夢境鬼魅一樣的徘徊騷擾?
    Thumbnail
    avatar
    純真的心 心靈療癒紀錄
    2022-07-03
    ●(202111更新)高雄 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 衛武社區 歡迎光臨 殺記憶卡的彩繪迷迷村​ ●(202111更新)高雄 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 衛武社區 歡迎光臨 殺記憶卡的彩繪大樓壁畫 迷迷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181231 高雄 苓雅 衛武迷迷村 殺記憶卡的彩繪壁畫社區大樓之騎車經過 我以為,在高雄的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1-11-21
    ᛃ遊戲開箱ᛃ 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Lost In Memories前言:遊戲玩多了會發現,手遊的生態越來越相似,內容的呈現大致都可以找到模板,然後去推演出類似的遊戲,所以很多以IP為主的遊戲都稱為換皮遊戲,這款RE.0 Lim 也是一款知名小說動畫IP手遊。
    Thumbnail
    avatar
    國銓
    2021-08-23
    「老靈魂」的咖啡廳記憶:Kenelephant純喫茶盒玩開箱今年kenelephant的五月力作「純喫茶コレクション(暫譯:純喫茶收藏)」,這款作品延續之前kenelephant的作風一樣走聯名,這次主題是復古咖啡廳,與五間日本的名店合作,將會在此篇文章一一細說。
    Thumbnail
    avatar
    米支其
    2020-12-22
    [異國美食]好運殿日式炸物專賣店,好神吃的飄香好物,讓人勾魂又開靈世間炸物​ 一想到日式炸物專賣店你會想到哪一家店呢??在新北市汐止區建成路鄰近國泰醫院汐止分院的好運殿。好神吃的飄香好物,讓人勾魂又開靈世間炸物,堪稱是讓顧客吃了好運來到神殿。不吃這家炸物絕對讓存在世間的你,遺憾一輩子。 好運殿好運相關資訊:: ​ 好運殿基隆劉銘傳店 基隆市仁愛區劉銘傳路2號 好運殿好運汐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