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五十五章 把車子當玩具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下了車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座奢華的商務中心,門面設計的大氣高雅,安排在門前的迎賓人員各個都是精挑細選的帥哥美女。

「您好,尊爵商務中心歡迎您的蒞臨。」

我才剛跨出一步,等候在一旁排成兩排的服務人員便異口同聲的喝道。

這服務會不會有點誇張了?

看著這副陣仗,我感到有些不太適應,連跨出腳步都有些猶豫。

我現在回頭,是不是還來得及?

「小龍……先生,請往這邊走。」

老熊來到我的身側,恭敬的示意。

由於老高去停車了,所以我的去向便是由老熊負責,不過這有些過度禮貌的對待讓我有些不太習慣。

「我還是習慣你剛剛在車上的那種態度。」

我有些不自在的對身旁的老熊提了一嘴。

「真不好意思,不過我們也有自己的難處啊。」

老熊有些抱歉的對我笑了一下,然後繼續專心帶路。

「難處?」

「這是我們的工作,平常相處的確可以輕鬆一些,但是在外,必須要體現出主人家的格調與教養,太過隨意的態度,會被有心人過度解讀或是看不起的。」

老熊帶著歉意的解釋道,其中還有著一些無奈,可能是曾經有發生過什麼事情的緣故吧。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呀,可以理解。」

我點了點頭,沒有在這個話題深究下去。

既然老熊都已經言明了自己的難處了,我也不好多說什麼,畢竟有句話他說的倒是沒錯,這是他的工作,如果我還一意孤行,對誰都沒好處。

想到這裡,我只好忍著心情上的彆扭,閉上了嘴巴。

一邊跟著老熊的步伐,我一邊四處張望,如同日常逛街那樣東看看西瞅瞅。

商務中心的佔地很廣,其中所包含的商家品項包羅萬象數不勝數,看著一個個專櫃琳瑯滿目的商品讓我的心情也稍稍雀躍了些。

下意識地朝著其中一個櫃位靠近,然後我剛剛升起的雀躍就直接冷卻了下來。

我的媽……一隻手錶的價位後面掛了五個零啊,真是一言難盡。

再往旁邊看看,結果也是一樣,每個設計精巧漂亮的商品,上面掛的數字也十分漂亮。

「怎麼了?小龍先生對這支錶有興趣嗎?」

原本已經走遠的老熊發現我沒跟上,又走了回來。

「喔~沒有,只是看看而已。」

我搖了搖頭,看了看展櫃中的幾隻精美手錶,隨意的回了句。

開玩笑,這種東西時用就好,我怎麼可能花大錢去買。

「也是,這種的玩具都是一些有點年紀的人才會有興趣,小龍先生這樣的年輕人看不上也很正常。」

嗯?嗯?嗯?嗯?嗯?老熊……你要不要聽聽看你剛剛說的是什麼?

玩具?這麼貴的玩具?你家是開銀行的,缺錢了自己隨便印嗎?

看著一臉平靜的說出土豪般發言的老熊,我的目光有些不善。

如果此時我的手邊有把凶器,我想我大概會忍不住的直接往老熊的頭上招呼吧。

「玩具,你都玩這個啊?」

我有些難以置信的看著老熊,然後又轉頭看了看幾隻手錶,語氣有些酸澀。

「喔!那倒沒有,我對錶沒有興趣,這個太小家子氣了。」

老熊一臉平淡的回答,那副雲淡風輕的樣子倒是顯得十分自然。

不過啊,老熊……你是不是沒被人打過?

看著手錶上掛著的數字,我怎麼樣也無法跟小家子氣扯上關係呀。

「你這樣說好嗎?這還是再別人的專櫃前面耶。」

我感覺有些不好意思地朝老熊湊近一些,然後小聲的提醒對方。

雖然負責服務這個專櫃的服務人員臉上掛著趨近於一百分的職業微笑,但見面三分情,對著人家批評對方的商品實在有些不厚道啊。

「我說的是事實,她們也都很清楚的,有什麼關係?」

我的用心良苦老熊無法理解,反而直接把心裡話說了出來。

「呃……不好意思,我們有些失禮了。」

看著失控的老熊,我知道這傢伙的價值觀和常人的偏差了,為了不讓他繼續失言,我便先開口道歉,準備把人拉走。

這時,一旁的服務人員才走過來不緊不慢的開口安撫。

「不會的,這位少爺,熊叔能來我們這裡就是我們的榮幸,而且,以熊叔的品味來說,我們的商品的確是高攀了,所以不失禮的,還請不要介意。」

嗄?我剛剛聽到了什麼?我沒有聽錯吧?

他是不是說自己家的商品……高攀了?

我有些疑惑的看了看那名服務人員,對方臉上還掛著完美的職業微笑,然後我又看了看老熊,發現他楞楞看著我有些不以為然。

為什麼這兩個傢伙的反應跟我預想中的不一樣?難道奇怪的人是我嗎?

「這、這樣啊……那好吧。」

我收起了滿肚子的問號然後便離開專櫃,示意老熊繼續帶路。

一路上我沉默不語,但是視線總是不自覺地朝老熊的方向偏過去。

「小龍先生,怎麼了?看你好像有什麼問題,有話就直說吧。」

大概是我時不時飄到他身上的目光過於刺人,老熊有些尷尬的對我開口道。

「你說剛剛那個是玩具,是認真的嗎?」

回憶起剛剛的情況,我有些難以置信的開口詢問。

「對某些人來說是吧。」

老熊聳了聳肩,不在意的點頭承認。

「你說你瞧不上那些錶,那你平常的興趣又是什麼?」

看著老熊不像是在說謊的表現,我有些好奇起來。

「當然是車啊,錶有什麼好玩的,男人嘛,當然應該玩車。」

一說到興趣,老熊整張臉都亮了起來,神采奕奕的。

「喔?是改車嗎?我曾經聽同學說過。」

其實是在時代節奏的時候聽到的,畢竟學生哪有什麼錢去做車體改造,不過為了不被追問一些不必要的事情,這裡我就稍微改口成同學了,省得還要解釋。

沒想到老熊的興趣跟年輕人一樣,真令人意外,不過……怎麼改也不會花到剛剛那些手錶的價位才對呀。

「嗯……也是有人會改啦,不過我屬於欣賞的那類,我本身是不改車的。」

老熊聽了我的話之後,抬了抬眉頭,看起來像是在想些什麼,然後悠悠的開口回答了幾句。

不改車?那怎麼可能會花幾十萬以上的錢?等等,難道說,是買競技用的車款?

腦子裡突然閃過了一絲靈感,一般在時代節奏時聽到的那些人的對話中,他們都是用自己的代步車去做改裝。

說道改車,裡面的門道倒是不少,車輪、車框、車殼、排氣管等等,只要能想到的都是他們更動的目標,每次改裝都是以最少的錢做最大的利用,絲毫不浪費,一步一步的將自己的車子改造成獨一無二的樣子。

有些比較資深的改車玩家,甚至還會自己動手更改一些更加深入的部分,像是引擎的調整或是升級,那又是另一個世界了。

但這只是大部分的人的做法,還另一小部分的人,他們的做法跟老雄說的很相似,他們不會隨意的更改車子,反而喜歡保留最原始的樣貌,有些還會喜歡復古的造型,他們的首選就是歷久不衰的古董車或是競技專用的高價車,通常一台車的造價也比平常的代步車來的高出許多,這麼看來,老熊應該就是屬於這一類人了,價錢也對得上。

「所以你是純欣賞的那種?不會出去跑兩圈嗎?」

看到老熊願意開口,我也提起了一些興趣。

畢竟我在時代節奏的樂團成員裡面算是最小的那個,每次都只能乖乖的坐在旁邊聽著那些哥哥姐姐們聊天,那滋味……只能說心癢難耐呀。

畢竟我也算是個熱血年輕人,聽到改車飆車什麼的,多少還是會羨慕的,更何況有些樂團的成員會直接把改造車騎到時代節奏,導致每次結束表演後,在表演廳的停車場直接交流起來。

久而久之下來,表演之後的後台就像是小型車友會一樣,不是互相交流心得就是各自分享最新的流行情報。

這其中,就會時不時的聽到誰誰誰跑去哪裡飆車,或是某某某相約要去跑山的消息。

如果老熊也會去飆車,不知道是不是也能找個機會讓我跟去看個熱鬧?

只要不是同輩的人,應該也不會無聊到想打我的主意,更何況老熊是娃娃姐家裡的人,應該也不會害我。

「跑兩圈?哪有什麼地方可以跑?」

老熊一臉不解的看著我,看上去不像是在說謊的樣子。

「嗯?你不知道嗎?據我所知有幾個地方都滿有名的,像是……」

我接連講了幾個在時代節奏表演的樂團成員們常說的知名據點,很多地方都是他們說很好玩的熱門景區。

只是當我開始細數那些據點的時候,老熊的臉色則是一再的變化,臉上有著說不清的情緒。

「老熊,你怎麼了?看你的表情好像不太好。」

我停下話題,看著表情奇怪的老熊有些擔心的關懷了幾句。

「沒什麼,只是我總覺得我們兩個的話題好像有點偏差。」

老熊一邊摳著下巴,一邊思忖著什麼。

「嗯?有嗎?我怎麼沒有這種感覺。」

聽著老熊的懷疑,我愣了一下也跟著加入思考,不過,剛剛有那裡不對的地方嗎?

「你說的改車……都是改些什麼啊?」

老熊沒有附和我剛剛說的內容反而丟出了問題。

「嗯……我知道的不多,大多都是輪框、車殼、排氣管,好一點的會改到引擎之類的地方。」

我想了想曾經聽過的改車內容,挑了幾個比較常聽到的部分出來說。

「嗯、這樣聽起來好像也沒錯。」

老熊點了點頭,也有些同意剛剛我舉的例子。

「怎麼了?你是覺得有哪裡奇怪的嗎?」

本來我是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也完全沒有配合老熊的意思,原本我的打算是就這樣藉機轉移話題的。

不過看著老熊還是一副不解的樣子,反而讓我也跟著在意了起來,同時也相信了老熊大概是真的喜歡車子的話題。

畢竟都會為了這些小事情搞的那麼在意的樣子,隨手說說的不可能會去花這些新力吧。

我一邊思考著同時也一邊打著算盤,或許之後真有機會讓老熊帶我去看看世面?

這樣的話等一下是不是該找個機會跟老熊混熟一點啊。

「冒昧問一下,小龍先生你……有玩過車或是出去跑過嗎?」

在我還在心裡盤算著接下來的計畫時,老熊的聲音把我的注意力給拉了回來。

「很遺憾,我還沒有過類似的經驗,頂多就是認識的朋友們帶著在旁邊看過。」

這時候我倒是顯得有點尷尬了,畢竟,我也只是在時代節奏的附屬停車場看過他們的小型車友會而已。

「既然你知道的那麼多,怎麼不去跟著玩玩?」

看著一臉疑惑的老熊,我只好老實地承認。

「我沒辦法花太多錢在興趣上,為了避免浪費,我能使用的金額並不太多。」

這已經是比較隱晦的說法了,畢竟總不能直接跟老雄說我窮吧。

我已經欠了亞姐很多錢了,還要存錢還給那個人,然後還有自己的生活費,說實話,如果不節省一點,那我只能每天吃泡麵或是白吐司過活了。

「喔~那您家裡的家教還挺嚴格的。」

老熊好像也不在意,想了片刻之後就不在意的點了點頭。

「還可以吧。」

我簡短的回應了老熊一句,同時也假裝不想回應太多關於家庭的事情。

以老熊的表現來看,我這樣說的話,他應該就不會在這個話題上著墨太多了。

「那……你都看過什麼品牌呀?」

如我所想,老熊十分貼心的轉了個話題。

「品牌嗎?都是些常見的呀,像是……」

我感到有些疑惑,不過還是把我記得的幾個大廠牌說了出來,同時夾雜了幾個比較高端的品牌。

「喔~果然是這樣啊,哈哈哈。」

聽了我的說明之後,老熊理解般的對我笑了笑。

「嗯?怎麼了?你發現了什麼?」

看了老熊的反應之後,讓我更好奇了。

「沒什麼,只是我發現這之中果然有些誤會了,小龍先生所指的是機車,而我則是汽車。」

老熊擺了擺手,笑著解釋道。

哇靠!你這老東西把車子當玩具?

5會員
182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讀《飛上天空的輪胎》:在小說中看見我們身處的現實世界一句話總結這本書,它讓我看見什麼叫做「政治」。 故事中的大財團,其實就像你我身處的世界縮影。很多問題一開始可能很小,但放著不管或刻意隱瞞,最後它就會越滾越大,甚至令人喪命。
Thumbnail
avatar
Snow Huang
2023-07-30
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3-04-23
隨筆小說 - 我們去泡湯吧!上次加班後,過了一段日子,那是一個冷氣團來襲的天氣 「我們去泡湯吧 !」 請了特休,前往中部一個溫泉飯店 在途中撥了通電話給飯店 「您好,請問還有空房嗎?」「嗚……」   彷彿是報復一般,女同事趁我朋友打電話時拉開他的褲子,吸吮還在疲軟的分身  「阿!!!別在吸了   投降啦!!!」
avatar
中年少女的隨筆小說
2022-07-06
既然只能拿到普通,為什麼還要這麼賣命地工作呢?──韓國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4.27上市!搶先試讀一年之中,總有那樣的日子,從表面上看來似乎與以往沒有什麼不同,但辦公室裡卻流動著令人不自在的氣氛。 唉……又是?我嘆了一口氣,把胳膊架在桌上,雙手撐著額頭,一下子洩了氣,眼皮自動地闔上。我閉目片刻,睜開眼睛後又凝視了半天桌上的灰塵,最後無力地搓揉了臉兩下。我在群組裡傳了一則訊息: — 我是普通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25
開會和咖啡,咖啡和開會,到底哪個更重要呢?──韓國讀者齊聲淚推的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首章搶讀我終於領悟到,人要是一直這麼隨聲附和下去,就會變得跟充滿蒸氣的密封容器一樣危險,必須找到一個能排出熱氣的氣孔。這個氣孔不需要太大,只要很小的一個,哪怕是一條小小的隙縫也好。這樣一來,那曾經令人害怕到不敢碰觸的、岌岌可危的沸騰著的某種東西,便能滋滋作響地沿著那條小隙縫溜出......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19
為什麼我們總在小說中尋求熟悉感?日升日落,熟悉的鬧鈴響起,又是忙迫的一天。每當工作了一天,總會想放鬆,忘記工作帶來的壓力,不用動腦,沒有負擔的看小說或追劇,這就是大多數人喜歡的娛樂。 因為我們總是在尋求熟悉感。 如何跳脫小說的主觀思考?從客觀的角度去分析事情?
avatar
言歡
2022-01-12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4)】最聰明也最笨        在第二十三章,班吉心想凱文是他所知道的,「最聰明也最笨的人」。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3)】真正自由的個體         在第二十章結尾,凱文目送班吉離去,見班吉「順著通往湖面的路走去,消失在森林裡」,凱文心想班吉是他所知道的,「唯一一個真正自由的個體」。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2)】差一點         如果只讀第四章這段文字,可能會認為彼得堪稱人生勝利組:「在這裡,他有很多身分:剛開始學溜冰的孩子、有前途的少年球員、甲組球隊裡最年輕的新血、把球隊領向全國頂尖排名的隊長、滑進國家冰球聯盟的大明星,以及返回家鄉擔任運動總監的英雄」。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1)】預料       「住在這裡(大熊鎮),你多多少少可以預料會發生什麼事。」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