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2.20 –資格(似妖非妖)

2024/01/2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學妹-!這裡、這裡!」如此大聲的氣音,讓剛進圖書館的我怎麼不注意。

「還書嗎?」我面前的圖書管理員問。

「是,麻煩妳了。」

「學妹-!學妹啊-!」我緊閉雙眼,很不想面對坐在遠處閱讀區,大揮手呼喊的金毛學長。

「啊,請問這裡有護貝服務嗎?」我問。

管理員眨眨眼,推了一下眼鏡,「妳要做什麼?」

我把紅書裡的花書籤拿出來,遞前給她看,她扶著眼鏡訝異一聲,「妳做的啊?」

「是的,請問可以嗎?」

她拿起來小心打量,點頭,「厚度應該過的去。」起身去拿護貝紙處理。

她回來位置,「要等一下,它要預熱。」

我欠身,「謝謝,請問收費?」

管理員輕輕揮手,一手半摀著嘴靠近,我也傾下身側聽,「不用錢,別跟別人說啊。」

我欣喜地對她燦笑,「是!」

「妳先去看書吧,等妳要離開再跟我拿。」她說。我點頭離開。


「學妹、學妹!這裡-!」學長的呼喚從剛剛就沒斷過。

「唉……」我拉開他對面的實木椅坐下。

「嘿嘿,學妹終於來啦!」他的聲音終於小聲只有我倆聽的到。

我臉黑一層,「學長你不要面子我還要呢。」整理拿出來的書本。

他一手撐臉,「嘿?跟我在一起多有面子啊,大家都在看呢!」

我不忍環視,「就是大家都在看。」

他笑呵呵,「有什麼關係!」

「唉……學長你還是快點辦正事吧?」是說他難得身邊沒有粉絲,清淨多了。

「喔,對!」他打開桌上的筆記本,把一張折兩橫的紙遞給我,我接下閱讀。

「學妹,我姪子收到信可高興了!」

「是嗎?」莞爾。

他突然摀手哀號,「嗚啊-!」

我蹙眉,「你有什麼毛病啊?要吵就離開圖書館。」一下笑一下叫的。

他抬起委屈的眼神,咕噥,「學妹好過份。」

「啊唉……」我的腦血壓。我繼續檢查信件的文法與單字,發現有些地方很奇怪,同個字跟文法有些前對後錯,他說回信的時間也太短。筆桿繼續在唇上彈著,看著信問,

「學長,你寄的信在國外吧?」

「對啊。」

「怎麼那麼快就收到了,才過三天。」抬眼注視他。

他一驚,眼神飄移,結巴道「那個……那個,其實我也不清楚,他們航空是怎麼寄的!哈哈哈……」

「……」

「可能是我寄快遞吧……哈哈哈……!」他搔著後頸。

「……」我看回信件,在看向學長手檔桌上的筆記,實在有點古怪。

「別說這了學妹!妳這麼幫我,有沒有什麼想要的?學長我能給、能幫都行!」

我挑眉,「有是有。」

「妳說、妳說!」他幾乎站起臉靠的很近。

莞爾一笑,「能教我英文嗎?」

「行,當然!我可是-」他驕傲到一半瞬間慌神,連忙雙手藏腿低語,「學妹,妳這不是讓我自打腳嗎?」

我眉挑的更高,嘟嘴撇頭,「嗯,我想也是,不麻煩學長了。」然後把紙推回給他,「學長你再對一下筆記,是不是有對的地方忘記改錯了?」

「喔?我看看。」他專心打開筆記對照,意識到後臉色一沉,「學妹?別生氣啊。」

我輕笑,「不會啊,幹嘛生氣。替我向姪子問好,沒要事我先走了。」拿起書包站起,他迅速撐躺在桌抓住我的手腕,

「等一下!」他神色驚慌,「拜託!」

他握住的指間在顫抖。

我輕嘆,「我先去看東西好了沒,學長幫我顧包吧?」

他逐展欣喜,「好!」鬆開手。

  我到櫃抬拿回書簽並借把剪刀,回座位上裁減多出來的塑膠片。

「學妹,妳做的啊?」我抬頭,他還是撐著臉。

「嗯。」

「看起來不像學校教的。」

「學校有堂教紙漿,就兜合來用了。」

「喔!有什麼妳不會做的啊?」他笑嘻嘻。我挑眉不語。

  把書籤尖角的地方修圓,好了,小可愛完成了!我滿意笑著。

「妳笑起來真好看。」

我一個白眼,他立刻接話,「我認真的,真心的!」

「好好。」我放下書簽,收拾起垃圾。一雙大白手伸到面前,

「讓我用吧。」

  我遲疑了會兒,把垃圾跟剪刀放在他手上,他大步流星的走到櫃抬,真羨慕長腿,我瞄了下學長打開的筆記本,除了英文還有些中文,比起筆記更像計畫圖,還看到剛剛跟上次修改過的英文字,我蹙起眉。

「嘿咻,回來了-」

  學長一坐我立刻起身,到身後的書架找書來看,文學類……

  一個高大的身影貼印在我身上,右邊擋著一隻骨節分明帶著銀飾的白手,

「學妹,妳看到了,生氣了嗎?」他淡淡的香水味融合書香。我轉過身抬頭看他,他深邃的眼裡盡是懊悔,抿緊嘴欲哭的樣子。

我撇頭嘆氣,「沒有。」從另側的空隙鑽出去。

  我走到下一個層架手指撫過書稍,又被兩隻大手架在書堆中,我抽出一本感興趣的書,轉過身貼在書架上,他高大的身影此刻顯得抑鬱卑微,燦爛的容貌委靡不堪,他悲傷低語,「對不起,我想不到別的方式。別不理我。」

「……」我垂眸看著暗中忽現的十字架長頸鍊。

「我喜歡妳啊。」

「……」

「學妹……學妹……」

「……能讓開嗎?」他握緊的關節嘎嘎響,

「……聽說有人去找妳麻煩,都是我的錯。」

「那不關你的事。」我平靜道,「誰能控制誰的思維?」

他聲音帶著自責微慍,「妳受傷了嗎?」,我撇開頭。

「……」,之前的傷口突然微疼起來,眼神一暗,「沒事。與你無關。」

「對不起,我不知道會影響到妳。」我內心嗤笑。誰不是這樣說?

「比起我,雅伊學姐還好嗎?」

他一震,訝異道,「雅伊?妳是說井上嗎?」呵,這麼不熟啊?「妳怎麼會知道井上?」

我聳肩,「學姐是學生會的啊。」

他沉默半晌,「嗤,是她指使的嗎?」他的臉靠的更近,我仍沒看他,「她帶頭欺負妳嗎?還是她要妳別理我?」都有呢,雖然我不在意。

「沒事,學長。你想多了。」他猛然抓住我的肩膀,語氣更大,

「難道上次妳的腿傷?」我半闔眼,一手推開他,

「就說不關她的事,學長你對喜歡你的人都這樣嗎?」

「誰,她嗎?井上?」

我走到靠窗的長廊,他疾步跟上,「學妹!我一點都不喜歡她啊,她老是纏著我,還想說最近怎麼……」他忽然止聲停步。

我回到座位,坐下翻開書的序章,他悄無聲息的坐回對面。這書有可看性,可以借回去看。

「哈……」,學長突然一聲,「我真是爛人,井上就是這樣才離開學校嗎?」

「……」,我翻開下一頁。

「學妹,是嗎……」

「這你要問問圍繞你的傢伙了。」

「哈……哼……我好糟糕。」他摀著頭說,「學妹..... 但妳要相信,我對妳是真心的。」

「……」,指腹推開頁面。

聽到他哽咽,我嘆氣道,「學長,在我看來你不用為她自責。自己種什麼果自己吃,剛好而已。」

「……」,他停止了哽咽。

我眼底帶著一抹憂傷,「沒有覺悟就不該行動。」放入書籤闔上書,「都成年了,腦子要跟上啊。」

他一臉語塞,我拿起書包起身,他猛然,

「要怎麼做!」回看他帶淚的眼眶,「要怎麼做……才有資格喜歡妳?」

「……」,撇開視線,淺笑含苦,「我也沒資格呢……被喜歡這件事。」

_我愛的都留不住,愛我的都守不了。

「學妹……」,他站起身。別叫了_

語氣微慍,「學長到底喜歡我什麼?」

「妳跟其他人不一樣,對我不一樣……」

「哈,意思是哪天我跟其他人一樣對你,你就會拋下我吧?」跟他一樣_

「學妹-」,我躲開伸向我的手。

「您自己想清楚,這是什麼感情。」

  盡最快的速度離開那裡,抑鬱的淚水在眼窩打轉,我遷怒什麼......我遷怒什麼……!該死,我好討厭我自己。

  我甘願當局外人……就不能讓我安安靜靜嗎……


33會員
112內容數
成為一位靈活穿梭的時空者前寫下的日記,吟唱著關於靈修者在與各物種間。(*小說通常都會有筆者的親身經歷編寫,有些美化或虛幻,請勿上升到真人真世界。) 還有跟自己的喃喃細語,喜歡或吸引你的話,偶爾來喝茶坐坐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