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3.2 –刃

2024/03/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手隨腕扭甩瞬過臉邊的長劍,即逝銀光澤澤發亮,眼與耳專注著削風而鳴。

「呼,這樣就行了吧!」短髮學長姐叉腰揚頭道。

「一致性再好點就好了。」長馬尾學姊接著說。

「差不多就行了啦!」短髮學姊哀號。

我嘴角上揚,看著手中的未開刃長劍,這拿來砍人很不夠力呢,頂多作為嚇阻,指腹劃過刀刃多少有些不滿。

「誒!妳們!」令人熟悉而不悅的中年男子聲,門口胖體育老師正一手撐門喊著。

「老師?有什麼事嗎?」馬尾學姊問,但沒有靠近。大家都很有默契的無人接近,我挑眉看向老師。

「鳶華!妳學的怎麼樣了?」老師問粉色短髮的學姊,學姊遲疑片刻才小聲應,「沒事,很好。」

老師不滿的擠眼,又對馬尾學姊問,「清洵呢?」

馬尾學姊肯定明亮道,「很好,演出不會有問題!」

老師看起來更焦慮的拿資料夾搔後頸,終於視線轉上我,「山川,妳呢?」

我點頭,手上仍拿著劍,抑制殺心笑的嫣然,「沒問題,都跟的上學姊們。」

「唉......妳們預演一次給我看看。」

  我們互望點頭,便舉起劍應聲而舞,喀!收刃,老師張大著眼和嘴,隨即甩甩頭指著我喊,「山川,妳出來一下。」

兩位學姊擔憂地看向我,我平靜點頭走了出去,走廊上老師靠得很近與我快並肩並行,我想是石萍嫣離開後他很焦躁想找替死鬼,我右手輕拔刃出鞘,垂眼觀注老師的手部動作。

「山川啊,老師看妳在那很可惜啊!」

「我覺得挺好的啊,老師。再說校慶快到了。」

「唉!就是啦啦隊裡有個人突然轉學了,人手不足啊!」

「如果我調去,就換這裡人手不足啦?」

「山川,老師我」,我感到一隻手正往我腰間靠近,「是很看好妳啊。」

我咬牙劍正欲出-

「老師!」眼前突然冒出的威利學長打斷了我們動作,他尬笑眼神不停掃在老師的手與我的劍,學長搔頭傻笑,「老師,我有事情想請教一下!」

「嘖,」老師收回了鹹豬手,我也收起刀和眼神,「你一個老手問我什麼?」

「就、就是,老師可以麻煩您來一下嗎?拜託拜託!」學長雙手合十請求著。

  老師不甘願的走向學長,學長離開前偷回頭對我眨眼。唉呀,莫不是在替我解圍?我看著手上的刀,如果這鈍刀我還真砍下去,戲也不用演了。

  有點怪,萍嫣是啦啦隊的嗎?這樣其他啦啦隊的人不就都有危險了?嘖,啦啦隊合班團練前我就離開了,今天應該還有人在練習,得去問看看。

「學姊,不好意思,我有事先走了!明天一樣時間嗎?」

「嗯,有事妳先離開吧!」鳶華學姐說。

「劍給我們收吧。」清洵學姐說。我把劍遞給馬尾學姊後快步離開。

  啊-!我怎麼不早點問萍嫣是什麼選手,那死豬肯定會藉校慶緣故變本加厲啊!學長還突然出現是有事找我?

到體育館遇上卓樂和草間,她們擦著脖子上的毛巾對我招呼,我急喊,「我問個事!」

「怎麼啦?」卓樂問。

我喘了幾口後,「妳們記得其他班的啦啦隊人員嗎?」

她倆互看,草間說,「可能沒記很清楚,妳說出來我可能就有印象。」

「石萍嫣!妳們知道嗎?2-E班的。」

她兩張了訝異的嘴,「知道!最近突然轉學了嘛!」卓樂說。

「老師還因為她最近很暴躁。」草間說。

  我直冒冷汗,那這些人都被拍了嗎?該死,我不能拖了。

「小奈妳找她啊?」

我搖頭,「我跟她不熟。」

  校慶快到,出人命會很注目,找攝影機一定會被拍到臉,短時間讓她們都離開也沒辦法,找警察嗎?但我又還沒拿到證據。

「我問一下,妳們還器材的時候老師會給鑰匙嗎?」

草間捏下巴回憶,「會啊,好像是兩把鑰匙。」兩把?從那一大串另外拿出來?

「另一把是什麼?」

「不知道。」兩人說。卓樂說,「不過我目前看下來,大家還器材的時候除了器材間都還有另一把鑰匙。」

  我眼孔張大心跳加重,這恐怖的危險感是什麼?快想,有這直覺一定不假!要確認鑰匙最好的辦法就是親自拿到,最近要校慶就盡量跟她們一起,如果第二把都一樣,就有可能是他抽屜或是辦公室鑰匙。

  再來,他若是初犯哪來這麼大能耐可以壓住他的行為,不是第一次,可能更多人已經受害,一人辦不了……有共犯。

「妳們現在有鑰匙嗎?」我感到手心發冷。

她們擔憂的看著我,「沒有。妳是不是遇到什麼了?」

我勉強笑著,「有點不舒服而已,剛剛還在練劍呢。」

草間猶豫了會兒,「鑰匙的話,茗虹好像拿著。」

我悚然,「為什麼?今天跟明天沒有體育課啊?」

「老師說......她還需要加強訓練。」操!下個換她?

「她什麼時後練習?」

「好像是今天四點二十的時候嗎?地點應該在這。」

「沒人陪她一起嘛?」

她倆互看沉默,該死。「妳們辛苦了,早點回家吧,我還有事先忙!」


33會員
112內容數
成為一位靈活穿梭的時空者前寫下的日記,吟唱著關於靈修者在與各物種間。(*小說通常都會有筆者的親身經歷編寫,有些美化或虛幻,請勿上升到真人真世界。) 還有跟自己的喃喃細語,喜歡或吸引你的話,偶爾來喝茶坐坐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