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春天惹得禍?>>(威士忌小學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無意看見一篇文章,寫出近來的威士忌價格疲軟,都是Springbank 惹得禍。因為今年以來春天有點發霉綠,陰陰鬱鬱。

文章提到雲頂的local Barley 跌的凶,造成價格不振。雲頂如果會說話,應該會喊冤。是誰把量不小的local Barley 高高捧起,怎麼能怪它不支跌下?
雲頂的本地大麥系列,很早期的1965-1970高年份,跟近年的10-11年低年份系列,量可謂巨大。早年的local Barley 多是單桶陳年超過30年,品質優數量少。Serge的評分多在91-96分。近年的local barley 自2006-2016年的11年,陸續有10、11、16年的裝瓶年份,多是9000-15000瓶/每批次。裝瓶的內容物雪梨桶比例不一,分數也不太穩定。
但是很多人只看到了本地大麥的標籤,像打了雞血,找到藉口直直往上衝,一隻2010年10年裝瓶9000支的最高衝上925英鎊,一年內再跌回470英鎊的起漲點。
有機大麥

如果同學觀察rare whisky 101的Sprinbank 指數,卻發現它今年沒什麼跌幅,為啥? 因為的低年份的春天沒有納入氣象指標中。意思是新的本地大麥在淋雨,老大麥還是天氣晴。

其實跟春天無關,是同學貪色遮了眼,硬把阿娘當美娘。同學,不要色急攻心,幹啥事情前想想後果,老想摸個屁股就跑,最終還得要負責任的。

超人雲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怎麼都沒看到你了>好不可思議,明明一個月前的我是那麼有活力,生動的人。 現在卻逐漸死寂,我試圖阻止,拼命的向他喊話,做出各種掙扎,但彷彿有個冷笑的聲音在說著沒用的,我要奪走你所有喜愛的事物,所有關於喜愛。
    Thumbnail
    avatar
    惜沫
    2023-01-18
    攀岩不是極限運動,是日常生活,是每天都能執行的健身!<<久淘攀岩館>>宜蘭市區內的攀岩館記憶中,攀岩很高是項既刺激又帶著風險讓人不敢隨意嘗識的運動。 抱持著這種心情多數人不會去嘗試它,但你知道最新最流行的抱石攀岩嗎?? 近年盛行的抱石有別以往~只有六米高下方還有軟墊保護你,一項安全且日常就能操作的運動誕生啦! 實際去攀岩館讓你看看,其實跟公園的攀爬牆比起來只高一些,但你以為就會變簡單很
    Thumbnail
    avatar
    eva Li
    2022-12-12
    從韓劇<王后傘下>學教養1-【無論你是什麼樣貌,你都是我的孩子】每顆星星都閃耀著各自的光芒,每個孩子也都是獨一無二的,就像王后所說的:「無論你是什麼樣貌,你都是我的孩子。」為人父母的我們,唯一能做的事,或許就只是接納孩子「本來如是」的樣子,而不是要求他們「應該如是」。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11-22
    <日常、就是日常>日日都是複製貼上日常、也是耍廢(攤平)日常。
    Thumbnail
    avatar
    嵐茵🌸雜談
    2022-05-17
    <職場聊齋誌異>那些鬼打牆的都市傳說隔了一段時間沒有更新,原因說來複雜卻也簡單: 為工作勞力勞心,結果收獲到滿滿的負面能量。為了不讓厭世的尖酸刻薄汙染了這個創作園地,我決定暫時休筆,但也意外地激發出一個寫新系列文章的靈感。只要在職場走跳幾年,相信大家都不乏"碰到鬼"的經驗。這裡指的"鬼",可能是冥頑不靈的主管,屢勸不聽的同事,天兵兩光
    avatar
    40世代女子艾芙琳的人生遊記
    2021-11-05
    <紅塵中所有的相遇,都應是久別重逢後的必然> 前言: 緣,起於紅塵滾滾。 久別,阻隔不了相遇。 再重逢,延續此生情緣。 紅塵殘夢,盼你深情凝睇。 我情願嘗盡,紅塵所有必然。 本文: 日前,裕隆汽車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先生,他因罹食道癌早逝於54歲的英年,前女友也是知名廣播DJ黎明柔小姐於臉書公開貼文。她特意引用了電影經典台詞:「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
    avatar
    崔宇華
    2020-07-03
    <p>短篇小說:Tillmans的追尋之旅,閃著光芒的未必都是金子 - EP. 1</p>Paul 的身影慢慢消失在工廠吹出的濃煙裡,只留下幾行閃著綠光的程式碼,「很可笑吧?我重塑了 Paul ,就跟我的作品一樣,這些硫代硫酸鈉、鹵化銀的化學物質,竟然比我的記憶還可靠。哇靠!沒有了這些照片,我將一無所有,連我生活過的地方都可能因為沒有紀錄而斷片了。」
    Thumbnail
    avatar
    夜冰 YeiBing
    2018-07-14
    <p>都市甦醒:從都市現實出發的策展思考</p>阮慶岳: 今天主要講的是我將展覽帶進城市裡,將都市視為策展場域的經驗。我的策展是從2002 年在臺北當代藝術館(以下簡稱「當代館」)策劃的兩個展覽「長安西路神話/街道是植物,藝術是動物」(以下簡稱「長安西路神話」),以及「黏菌城市:臺灣現代建築的本體性」(以下簡稱「黏菌城市」)開始的。
    Thumbnail
    avatar
    典藏藝術家庭
    2018-07-09
    <p>有雷|《後來的我們》三十歲後,我們都是痛並快樂著。</p>命運猶如一條生產線,只可惜年少的我們,都還只是半成品。所謂成功、珍惜、懂得愛,那都是經歷打磨後的完成品。而遺憾,是這條產線上無可避免的副產品。
    Thumbnail
    avatar
    肖恩
    2018-06-28
    詩〈都去死〉為什麼生命要相互傷害 你是可人的 你是龐然大物 你是不值錢的 ……
    avatar
    潤島 青
    2018-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