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我不會畫水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都知道透明水彩是從淺色畫到深色,但誰先畫誰後畫 常常還是搞不清楚。

但凡事都有例外,以下圖為例,閃閃發亮的珍珠雖然是淺色,但我們在畫身體的膚色時,並不需要避開珍珠,更不需要使用留白膠。只需畫完身體的膚色後再回頭畫珍珠。

當我畫完膚色時,再去使用覆蓋性的顏料,完成珍珠後,你會發現珍珠是完美的覆蓋在脖子上。

raw-image


我使用的好賓顏料裡有好幾個覆蓋性顏料,例如我前面說的鈦白,鮮黃色1、2號、薰衣草紫都是必備的顏料。

    27會員
    56內容數
    我們小時候都畫過水彩,但有太多侷限,現在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水彩創作,透過創作來看看水彩奧秘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少女漫畫到寫實繪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彩專用留白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畫畫遇見低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畫出小女孩的質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聊聊繪畫中的主從關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神秘的夜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畫畫心#1:老師我不知道怎麼畫?其之一大家好,我是地方老師,讓我們來一起學畫畫。 形而下的武功必須以道功氣功作為形而上的本源,功夫有看得到的技術拳法也有看不到,存在於心的心法,雖然地方老師還沒學習過武功,我對於它的理解,是一連串的正確概念與心理養成過程。 畫畫心系列便是有關於畫畫的心法以及繪畫心得的分享。
    Thumbnail
    avatar
    地方老師的雜學社
    2023-08-25
    「不專業老師系列2」我不會唸書我是壞學生因為在小學課後照顧班的關係,常常可以看到孩子們純真可愛的一面,當然也包括可惡的😅 有一天小寧因為不知道怎麼寫小作文,而非常躁動的一直跑到我的座位來問我,剛好那天學生的作業比較少我看得差不多了,我就讓小寧坐在我座位的旁邊,以方便我指導她寫作文。後來開始有些小女生也都圍到我的身邊來,我教她們折紙做東西
    avatar
    Chiu Yen Chen
    2023-02-07
    100-8老師,我不確定什麼時候出院。如果沒有生一場重病,我們可能都不會意識到健康真的很重要,當然也不會意識到,善用時間學習對我們來講很珍貴。一個血癌的學生,因為治療必須斷斷續續地學習,但是內心又很渴望參與同學間的活動,拍畢小團體照的前一週生病住院,回答的話語讓人心疼,幸好拍照當天全員到齊。只是,我更希望班上同學能夠更珍惜時間學習。
    avatar
    徐曉梅
    2022-11-30
    感謝「親子天下專欄作家」隨寫人老師介紹我的新書《不愛打獵的唐伯虎想畫畫》感謝「親子天下專欄作家」隨寫人老師介紹我的新書,學生時代於網路創作時常受到文學專業的隨寫人老師之鼓舞,總是給予青澀的我更多信心,因此,能藉由新書能與老師有更多的交流互動,感到榮幸與喜悅! 以下轉自隨寫人老師的臉書: ——
    Thumbnail
    avatar
    姚念廣
    2022-08-15
    身為老師,我不相信孔老夫子從來不動怒。「老師也是人,老師當然可以有情緒。」記得這是我在演講與師訓分享時,身為教育工作者一定會同理老師們說的一句話。 說到「態度」,其實在自己今年寒假營隊的課程中,也遭遇一件令我情緒起伏波動的事件。但,孩子與我後續…….,嗯!很直接的伏筆。 #一兼教育工作室 #只有老師懂老師
    Thumbnail
    avatar
    Angelaliu
    2022-03-12
    菜鳥編輯絮語|讀師大但是不當老師,我不後悔我究竟是沒有走上教職的路。然而環顧同窗,正在準備教師檢定考試,或是參加各地國高中教師甄試者,不在少數。我並不後悔我的決定,而是感到神奇,好像我這一路走來,每當走到了岔路,就有那半出於我的意志、半出於命運的力量在我身後推著我往前走,往哪個方向去……
    Thumbnail
    avatar
    鴿白妮
    2020-06-13
    設計相談室|有個學生問我:「老師不喜歡我的畢業製作該怎麼辦?」 自從在網路上寫文章分享,及開課當講師之後,經常會有讀者或者來參加過活動的學員與我聯繫,詢問各種工作生活中遇上的問題。 某天我在 Instagram 訊息匣收到一位設計科系的大四學生來訊,告訴我他們所遇到的問題。 我選擇不直接回答他,而是拋出了三個問題引導思考。
    Thumbnail
    avatar
    Chofy lin
    2019-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