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歷程

2024/0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期的我,其實不化妝,也不會化妝,即便是當時身邊的朋友,每天都會畫上精緻的妝,我還是素顏、戴著眼鏡,跟她們出門逛街、吃飯,後來進化到戴隱形眼鏡,但我還是不會化妝,直到有一次,好像是自己把眉毛修壞了,本來眉毛就很淡,這下更糟糕了,我一直覺得自己沒有眉毛的樣子,就像久吉XDD,上班時還拜託同事幫我畫眉毛,之後便開始學著自己畫眉毛

總是這樣,沒興趣的事,我從不碰,可一但碰了,就想做到好,開始練習化妝,不過,我只著重眼妝,只要畫上眉毛、眼線跟睫毛膏,就算完妝,並不會上全妝(包括腮紅跟口紅)

進幾年來許多的彩妝品推陳出新,也有不少的彩妝師跟網紅介紹、推銷著厲害的產品,當然,對於專業的化妝老手,要畫出一個精緻的妝不難,但像我這樣的化妝小白,要用怎樣的產品,使用什麼方法,卻不是一件簡單的事,的確我也買過不少產品,也踩過雷

上班,我不見得會化妝(幾乎不會),但到戶外,我一定會上妝,一來要防曬,二來美美的出門不好嗎?XD

以前還算是走遊客路線出門的話,還會帶粉餅補妝,後來開始走入山林,當然我去爬山還是會化妝,但是就不會再帶粉餅在身上,真心的只有一句話,爬山過程很累,就算停下來也沒力氣補妝,風景很美,忙著拍照,更不會想到補妝的事,通常當天來回的話,在出發前會用到打粉餅的步驟,但如果是過夜行程,頂多就是到擦隔離霜(因為高山上不方便卸妝),不過眼妝是一定要上的,其實就是讓自己看起來精神點

著重在眼眉的妝,但在戶外有可能歷經日曬雨淋,最需要注意的就是防水,不然一番操作下來,可能會變得很可怕,關於眉毛這一塊,也試用過多種品牌的眉筆,用過後的心得就是,一但大汗淋漓,或是不小心“回”到,眉毛就不見了,我也不可能一面爬山,一面畫眉毛,於是一開始我都會下手比較重,到回家時,眉毛明顯會淡很多,只是如果那天沒什麼流汗,眉毛維持得很好,我就會當一天的蠟筆小新XDD,所以在眉毛上,我還找不到很適合的產品,至於眼線,我介於可畫和不畫之間,各家的眼線筆跟眼線液筆我都試過,只是對於很會流汗的我,到最後眼線不是不見,就是會暈染,所以去爬山時,我有時就不會再畫眼線,該說眼妝的精華就在於畫睫毛嗎?如果化妝只能選兩個地方,我就只會選眉毛跟睫毛,睫毛膏的產品也是多到讓人不知如何選擇,這麼多年下來,我也用過許多品牌,到最後,我只用Maybelline的睫毛膏,它是真的防水,刷起來效果也不錯,一整天下來就算滿臉汗,也不會讓自己變成熊貓眼,話說那幾次的重裝百岳行程,我都還有帶著它上去XD

市面上彩妝品牌、產品眾多,有時候專家推薦,也不見得適用於自己,只有一一的去試用,才能找到真正適合自己,還能加分的產品

raw-image





6會員
6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