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繪畫中的主從關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一部電視劇裡面的人物都是主角,你就會分不清誰是重要的,誰是次要的。

畫也是一樣的,所以當我們在畫一幅畫,首先會想到那個部分是清楚,那個部分要模糊帶過。

以下圖為例,當我在畫這隻貓咪時,我確定他是唯一的主角,那必須仔細的雕琢,把貓咪畫到細緻,但背景就要模糊帶過了。

raw-image


然而畫貓咪,最重要的是眼睛,這隻貓咪卻閉著眼,所以貓毛就是重點啦,所以這張畫必須在貓咪的毛上下功夫了。

    27會員
    56內容數
    我們小時候都畫過水彩,但有太多侷限,現在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水彩創作,透過創作來看看水彩奧秘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畫中補色關係的運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說我的繪畫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少女漫畫到寫實繪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彩專用留白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畫畫遇見低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畫出小女孩的質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NGO小編,我們都不是一個人-聊聊為什麼我會進入基金會當小編(上)|NGO小編還在學很少在公開平台講自己的職涯經驗,超害羞(抖)在方格子爬文,我看見好多真誠的分享,無論是不是成功的故事。原來有人跟我一樣,在相似的年紀、或有相似的職涯,有著相似的傷心挫折。 把這些化為文字,寫給自己、也寫給未曾謀面的人「也許不知不覺就溫暖了誰的心,讓他知道-你真的不孤單 」至少這是我在過程中得到的
    Thumbnail
    avatar
    NGO 小編還在學 | Happy NGO Partner
    2023-08-16
    聊聊印度版本的”莫迪式廢鈔” — — 去現金化社會還是反貪反黑?印度即將迎來莫迪式廢鈔2.0政策(India cash demonitization)。 5月23日起,持有面值2000盧比紙幣的民眾可前往銀行存款或兌換較低面值鈔票,每人每次最多只能兌換2萬盧比。
    Thumbnail
    avatar
    交易員Dorian
    2023-05-28
    聊聊寫作與自我療癒:感謝文字總是不會背棄我,讓我回歸最平靜的自己說到寫作,每個人的印象不同。有些人想到寫作,可能會想到國文課上要求的作文題目而感到煩躁。不過對我來說,寫作是挺愉快的事情。至少我在學生時期,很少為了寫作感到痛苦萬分,或是為了擠不出半個字感到困擾。這種發自內心喜歡一件事情的感覺,無疑是很美好的。 寫作曾是摯愛,為什麼卻越寫越窒礙難行?
    Thumbnail
    avatar
    Akari
    2022-05-24
    台灣比日本民主嗎?從町內自治聊聊日本社會的公共參與台灣人真的比日本懂民主嗎?帶大家看看日本低投票率背後運作的政治參與結構。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2-04-11
    聊聊不瞭解自己,會發生什麼可怕的事吧你思考過風險的人生的代價,但你思考過沒有風險的人生的代價是什麼嗎? 為什麼人需要瞭解自己? 前一陣子無意間點進PTT一篇文章,文章的大意是一位台灣男性對於現在的生活不滿意,想要一些網友鄉民的建議。 發文提到他身邊其他單身男性賺更多錢的生活,似乎是他的憧憬。
    avatar
    Nao Su
    2022-02-27
    桌遊聊聊09|將考卷遊戲化,會成為一款好的教育桌遊嗎?我們今天談到教育桌遊的發展,我比較感興趣的是設計教育桌遊時的四大問題,其中我這篇就著重在這點就好: 簡單來說,就是遊戲究竟是被設計來做同一件事情,或有其他更有效的用途呢?這邊要與大家聊到的是,一款桌遊的設計或者是被應用到教學現場上的時候,它的定位會是在哪裡呢?
    Thumbnail
    avatar
    偉宏 Dooney
    2021-12-22
    該怎麼怎麼與孩子聊聊這個社會-還未開始的育兒經最近有些剛畢業的朋友問我怎麼看待工作環境,職場有哪些要注意的邊邊角角。突然就想著要怎麼讓自己的孩子認識世界呢?有哪些事要在什麼時間跟他說、要說些什麼,又該怎麼說?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07-29
    卡通手繪客製化作品分享-順便來聊聊背景中的地方-紐約布魯克林大橋    今天要分享給大家的這幅作品,是我們在紐約的布魯克林大橋上創作的,所以我們在背景加上了當時的景色,給畫中的情侶留下一份獨特的回憶.   今天我們要介紹的就是這畫中的背景,在紐約的布魯克林大橋.
    Thumbnail
    avatar
    紐約style工作室
    2020-11-07
    |人類觀察|聊聊:我們為什麼會覺得自己需要談戀愛?討論「我們為什麼會覺得自己需要談戀愛?」時,不只是為了回答「要不要談戀愛?」而已,更根本的問題是:對你而言理想的生活狀態是甚麼?
    Thumbnail
    avatar
    Akuang楊
    2019-07-31
    【直播預告】聊聊幾家五月份辦法說會的公司(5/31晚上10:30) 預計交流討論的幾家公司:全家/森鉅/高鐵/胡連/美食KY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19-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