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專用留白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我第一次用留白膠,應該是去修大一的水彩課,看同學用的很順手,我也去買來用。

可是我怎麼用,在移除時都會留下殘膠,且在水彩顏色與膠之間留下一圈不自然的顏色,我就納悶了,去問老師,老師白了我一眼說:不是這樣用的。

後來我就減少使用留白膠,只有在需要非常大範圍的留白才用留白膠,漸漸的也不再使用。

直到遇到現在的水彩老師,他從不使用留白膠,他說留白膠會留下一圈不自然的顏色,留下來的白色可能也無法跟周圍的顏色融合,所以他不使用。但他使用覆蓋性的顏料去做最後上色的遮蔽,例如nicker的白色或是好賓的鈦白色。這正是我的問題和解答。

這個女生帽子上的白點就是用覆蓋性的顏料點上去的

這個女生帽子上的白點就是用覆蓋性的顏料點上去的


其實每個人使用留白膠的方式不同,也許有的人用的不錯,但我真的用不習慣啊

    27會員
    56內容數
    我們小時候都畫過水彩,但有太多侷限,現在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水彩創作,透過創作來看看水彩奧秘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雙水汪汪大眼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畫壞了 重畫一張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畫水彩一輩子都在治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畫中補色關係的運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說我的繪畫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少女漫畫到寫實繪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水彩畫鳥:小鱗胸鷦鶥 (小滷蛋)好不容易拍到小滷蛋(小鱗胸鷦鶥),用了很長時間的等待,終於有機會看到啦!
    Thumbnail
    avatar
    柏鴞
    2023-07-22
    繪畫日記-畫水彩的轉折點 - 一串鄉愁學畫以來我一直有個壞毛病,常把網路上構圖好的照片收起來,或者準備印出來後,卻發現手一直不想拿起畫筆。 這件事提醒我,行不通了。於是換方法,於是開始思考大師們所說的,為什麼要畫畫,為什麼是它?一旦思考了之後,經過自問自答,心理開始召喚情緒,待情緒升起時,突然就懂了背景要怎麼表現了。
    Thumbnail
    avatar
    天青
    2022-06-01
    水彩課曉妍知道李允貞還在班上,她並沒有退課。曉妍想起李允貞 那盒袖珍型顏料盒。像粉餅一樣小的容量能畫幾次?頂多兩次吧。李允貞指定要上白天的課,卻又只準備一次性的顏料。沒生病,也沒退課,卻又在上課時間來到社大過門不入,塗了不習慣塗的口紅,上了某人的車離開…
    Thumbnail
    avatar
    megi
    2020-11-25
    【水彩】星球迷航系列-無方向宇宙這麼大,我又該往何處去?列車或許開往宇宙的盡頭,也可能沒有停止的那一站。
    Thumbnail
    avatar
    羽尚愛
    2020-11-08
    【水彩】星球探險趣-枯樹與長椅 我們在那裡眺望著遠方的星海,遐想著曾到過這裡的旅人,還有關於他們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羽尚愛
    2020-11-06
    水彩藝術|療癒系花草輕彩繪-1有好長一陣子,我的貓頭鷹專家級水彩塊與西班牙筆皇水彩筆都只用來畫時尚插畫。今天拿來畫這張小品感覺好像有點殺雞用牛刀之感,這畫紙來頭也不小,是義大利百年紙廠amatruda的手工無酸水彩紙。
    Thumbnail
    avatar
    米莉安
    2020-09-14
    水彩藝術|櫻桃白蘭地玫瑰這本水彩紙隨身筆記本擱置在家裡好久,因為這段期間都在創作複合媒材作品或是粉彩教學,水彩很久沒有時間碰,所以筆記本一直都沒開張使用。
    Thumbnail
    avatar
    米莉安
    2019-10-16
    水彩+禪繞畫輕彩繪|玫瑰戀語水彩+禪繞延伸藝術輕彩繪體驗課--玫瑰戀語 前天下午在小米的畫室有一堂療癒又輕鬆的水彩+禪繞延伸藝術輕彩繪體驗課程。
    Thumbnail
    avatar
    米莉安
    2019-06-10
    水彩學習: SKILLSHARE 課程推薦-#說明 因為我偏好系統化的知識所以我推薦的課程不一定你會喜歡,單純想分享給大家。 #不是業配也沒有合作 就是我實際操作過真的覺得有符合我想突破的那個點,或是能學到中文課程比較少會分享的重點眉角。有些也許你早就知道了,但我不知道所以覺得很值得學。
    Thumbnail
    avatar
    Eva Chang
    2019-05-23
    水彩藝術|玫瑰香如凋落的玫瑰殘香般溫存的纏綿 無聲地訴說 許久以前那夢裡的情人可是你
    Thumbnail
    avatar
    米莉安
    2018-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