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畫畫遇見低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怎麼喜歡一項興趣,都有低潮的時候,繪畫也不例外。

從開始學畫以來,低潮的時刻每月、每星期都是存在的,如何去克服,讓興趣能夠繼續,是需要耐心和方法的。

當我遇到低潮時,我的人物畫怎麼畫都畫不好,越畫越糟糕,臉畫成大花臉、光影不小心被蓋掉了、底稿畫不精準,這時我就知道我該去做點別的事了。

這時我最有可能去裱紙,我一次可以裱5-6張8開的紙,裱紙是固定的流程,不需要動腦,讓自己放空。或去看看藝術相關的書籍,看看藝術史中別人的故事。或是放自己一天假,就是去閒逛,不一定要花錢。

休息夠了,再繼續讓自己能走更長的路。

raw-image



    27會員
    56內容數
    我們小時候都畫過水彩,但有太多侷限,現在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水彩創作,透過創作來看看水彩奧秘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畫壞了 重畫一張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畫水彩一輩子都在治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畫中補色關係的運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說我的繪畫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少女漫畫到寫實繪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彩專用留白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文字背後企劃/ 享受當下是精緻女孩要學會的一件事,在連假期間,簡單練習「3件小事」,讓自己一天比一天來得更漂亮!#生活精緻小小習慣 在連假的早上從精緻開始,喝一杯自己喜歡的咖啡、在睡前做一些簡單的瑜伽或伸展運動等等。這些小小的習慣可以讓妳感到放鬆和舒適,同時也提醒自己要對「自己好一點,多愛自己」。透過這樣的練習,女以提高自己的身心健康水平,使自己一天比一天更漂亮。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6-23
    要重視當下的慾望還是長期規劃回答這提前先講一個故事,今天如果意外獲得5000元該要怎麼使用才好呢? 朋友說: 拿去吃一頓好料的,開心一天 老師說: 拿去買把吉他,培養一個興趣,你會獲得一個終生的興趣 巴菲特說: 錢給我,等你50年後快老死的時候,會變成4500萬,這時你可以吃100次好料,再買一把可以放進博物館的吉他 和尚說:
    Thumbnail
    avatar
    酒吧七 反思世界道理並快樂的活著
    2023-04-02
    當人生遇見「波隆那插畫x國際無字繪本」展我想其實有很多台灣的創作者也許正踏上「尋找自己的原創風格」的路上。他們只是需要多嘗試。就像小時候我寫作文或練習上台說故事比賽的時候,多試幾次,就會從中找到自己的特色。
    Thumbnail
    avatar
    Hana
    2022-08-29
    高齡化來臨!預防詐騙拒當下流老人!高齡化來臨!預防詐騙需靠自己設下防火牆,才能真正安養天年! 高奶奶今年80歲高齡,身體硬朗精神良好,每天外出跟朋友爬山聚會,有房子可住,有穩定的退休金可過日子,雖非大富大貴,也每天吃吃喝喝無憂無慮享樂退休生活。 小李親切的跟哥哥姐姐們解說他的投資心法,平日熱心助人的形象讓所有人對他毫無戒心。
    Thumbnail
    avatar
    啞巴和尚
    2022-07-31
    育兒路上|「當五歲孩子烙狠話(下)」在一陣高張力的互動後,我與Tom在我們的房間,提姆在他的房間。從聲音判斷起來,他應該是很靠近他的房門,嘴中說著「這個家沒什麼好的,這個家不好,我要離開這個家。都沒一件好的...」重複好多遍。 這股衝撞的力量與靈活,若是在有規範、有界限的情況下發展,未來會帶給他的生命很多開展的能量。 他點點頭。 -
    Thumbnail
    avatar
    Abby Liu
    2022-07-14
    育兒路上|「當五歲孩子烙狠話(上)」這陣子學校事情多,我與Tom在工作上互相搭配著、補位著,彼此都累積出疲憊。我自己,以及我感受到的Tom,都盡量的照顧與覺察自己,試著把疲憊對家庭裡互動的衝擊,降到最低。 昨晚,疲憊的我與Tom,在沒有任何心理準備、兩人都頗疲憊的狀況下,經歷了一場穩定內在與在情緒下盡可能一致性表達的考驗。
    Thumbnail
    avatar
    Abby Liu
    2022-07-14
    把作文題目當成親子閒聊的話題,好處超乎你的預期!看到孩子寫得亂七八糟的作文,你會怎麼辦?相信我,過度的批判並不會讓孩子的寫作能力有所提升,反而容易讓他們產生「反正寫出來也是被罵,那乾脆不要寫」的心態,逐漸喪失寫作熱誠與信心。不如,放鬆心情,把作文題目當成親子之間交流的話題,彼此敞開心房對談。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5-15
    ◣療癒 03 從《雨樹之國》談無障礙和當今社會的對話 「我想告訴你,我一直在這裡。所以,請回過頭來吧。請從那個國度裡走出來,和待在現實世界裡的我相互交流。」 ——有川浩《雨樹之國》   依稀記得國中的輔導課總會帶我們參與各種體驗。像是在手腳裝上束帶及鉛塊,模擬四肢不便人士的生活,或是蒙眼體驗視障者生活的活動。高中到大學也聽過幾場身心障礙人士的演講,
    Thumbnail
    avatar
    字覺Jikaku〡文藝解剖社
    2021-04-03
    30天療癒計畫:Day5.遙想當年,媽 咪,我愛你 遙想當年,還是小屁孩的時候,很喜歡一家人相處再一起的那種溫馨感覺,我聽我老媽說,我從幼稚園開始就一個人睡了,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有記憶以來,我好像從小學一年級就有自己的房間,每天晚上一個人都看窗邊的星星和月亮做起當公主的幻想而入睡。 相對地,我弟弟比較黏我爸媽,所以我爸媽很疼我弟弟,弟弟很怕黑,所以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4-02
    星際感當代療癒音樂計畫:宇宙拿鐵《微型星球》地球太危險,那就閉上眼,前往一顆無憂無慮的微型星球吧! 親愛的旅人您好,我們即將告別太陽系的軌道。 請記得地球的美麗與善良,也請記得陽光的和煦、生命的氣息, 但關於那些複雜又瑣碎的煩惱,就暫時封裝,讓它們成為身後的太空垃圾吧!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0-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