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庭的四道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聽阿中說凱沒去桃機找他拿東西,內心有種不祥的預感。

過幾天後,還在忙工作,螢突然叫我快打視訊給凱,要看看妳,我立馬打開臉書,看到凱貼文,只有四個字,不急救書,瞬間心情低落。

大學時代的種種回憶不斷地湧現腦海中,有如電影重覆播放著我們曾經走過青春的片段。

好幾次,曾經以為那些影像片段已從記憶中刪除,沒想到依然紮實地留著,一下子拉我陷入回憶的漩渦。

播放出來的影像迅速掠過,既模糊又殘缺,對我而言,卻是那樣清晰。

-

「學姊好,我是視覺傳達設計系一年級的庭。」

「你好,我是美術系二年級學姊軒,好多新生以為我是大三,哈。」

「我也以為⋯」妳很誠實回答,我愣住半秒,隨後大笑。

我騎車載妳要回學校,不小心摔車,倆人膝蓋同時挫傷,隔天上課走路跛跛的唉唉叫,愛美的我還是穿短裙跟涼鞋,有夠狼狽,很多人問我們怎麼同時受傷,我揶揄說我們是苦難姐妹花,有難同當。

還有一次,我們倆人去東區PUB勘場,不知天高地厚的我點了炸彈酒,喝完騎車載妳一起回學校宿舍,路上等紅燈,看到年紀相彷的男子停在前面,吸引我的注意,此時,坐後面的妳說想看他長得怎樣,有點醉醺醺的我揚起自信滿滿的嘴角說:「好呀,剛好我也想看看他是不是帥哥,看我的。」

蓄勢待發,綠燈一亮,馬上催油門準備超越他,沒想到他騎得很快,我也不是省油的燈,跟緊後面不放,就是無法超車看他的臉,妳叫我快點,我說別再催,我在努力追。

微風徐徐的夏日夜晚下,兩個喝了酒的大學女生共乘一台機車在板橋路上,追著一個男人狂奔,就為的是要瞧瞧他的臉蛋。那個男生也沒發現有兩個妙齡女子正在對他緊追不捨,直到他轉進巷子才停止瘋狂的追蹤行徑,這是我第一次追男人那麼刺激,也好氣自己的90CC機車不夠爭氣,竟追不上他的小綿羊。

接近暑假,妳問我可以去台東找我玩嗎?我說好,妳馬上呼朋引伴,討論訂票及行程,考完期末考,跟我一起搭機回台東,去了鹿野高台、三仙台、綠島等等。雖然颱風尾只有掃過綠島附近,我們還是搭船過去,遇到大風大雨,船身猛烈地左搖右擺,搞得人仰馬翻,又看到妳暈船吐得翻雲覆雨,我告訴自己千萬不能吐,不能被妳影響到,最後還是衝到甲板上吐出來,更與風雨共舞,每個人全身濕透透,下了船很快恢復精神,在可愛的小島上開始跑跑。

那年夏天,我們很認真踩踏著每一個足跡,盡情地揮灑屬於我們的青春,累積起好多好多快樂回憶。

後來妳休學,隔一年暑假我們去台中找妳玩,還帶了準備上大學的新鮮人凱給妳認識,妳帶我們去東海大學走走,我察覺到妳跟凱互動氣氛微妙,開學後,妳復學了,跟凱成為同班同學。我們下去台中追流星雨,發生一些事情,讓你們互動愈來愈密切,最後終於在一起了,成為人人稱羨的神鵰俠侶,恩愛至今。

我搬回台東,似乎再也沒見過面,偶爾臉書互相留言關心,真正重逢時,已是十多年後的事,都要感謝螢臨時邀我參加跨年聚會。妳剛好結束化療,看起來氣色尚不錯,妳跟我說恭喜,念藝術的我還能拿下資料庫建置第一名,很厲害,我說妳很有慧根,非常看好妳,只要妳認真學習,下一屆換妳拿第一名。

聚餐時聊了好多,彷彿回到學生時代相約吃吃喝喝,大家也沒什麼變化,那天正是2022年最後一天,我的新年願望就是我們每個人一定要健健康康。

不到半年,卻聽到妳病情復發的消息,需要再次接受化療,非常擔心,後來妳轉院到台大醫院,情況愈來愈不樂觀,飽受病痛折磨到最終放棄化療,凱不得不忍痛簽下放棄治療同意書,人在台東的我心急如焚,恨不得馬上飛過去看妳,但凱說探病的人過多,妳累了,婉拒見客。

無法親自探望妳,我只能在這裡好好跟妳四道,道歉、道愛、道謝、道別,放下一切,讓妳滿懷感恩地離開。

我也會永遠記得,曾經有個雙眼清澄又露出靦腆笑容的女孩,陪伴我走過一段青春瘋狂歲月。

💓追蹤IG:Juily

52會員
82內容數
沒有耳朵、只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及健全的身體行旅世界各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