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澡堂的背景就得是富士山啊!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果然泡澡的背景就得是富士山啊!」

位處東京市區的燕湯。

位處東京市區的燕湯。

六月中睽違13年地再訪東京,這次旅程精緻且緊湊的走了東京市區,其中在淺草、上野待了五天,在出發前就決定要去泡大眾澡堂的我,準備了住處附近澡堂的口袋名單,過去從沒試過裸湯,從網路上看到「晨湯」是種特殊活動,早起先出門泡一個日本風味十足的大眾澡堂,身暖心暖之後,再準備迎接整天的行程,聽起來就真的不錯!

本來按照計畫到上野的第一天就去體驗,但面對裸湯還是有點「要不過兩天再來?」的小怯場,於是把第一次的體驗安排在迪士尼樂園的隔天,前一天的晚上我偷偷的把要帶的浴巾、盥洗用品、還有忐忑的心都放入包包裡然後入睡。

早上6點鬧鐘還沒響,平常不會自然醒的我,竟然眼睛睜開後毫不猶豫地起身,躡手躡腳的跨過房間的行李,小心得不打擾到其他人關上房門,踏上屬於我個人的冒險。

對第一次來的我,裡頭是神秘的世界。

對第一次來的我,裡頭是神秘的世界。


「初來乍到,多多指教了!」是我暗自的心理建設,不是很擅長在人面前全裸的我,已經預想了許多被衝擊的畫面,但實際上這間位於上野御徒町的澡堂,非常好親近,從飯店走路大約10分鐘即可抵達,早上六點就開始營業,是東京少見的晨湯,建築外觀古色古香,一磚一瓦都保留當年的風華,一進門古老的鞋櫃、白底黑字暖簾等設備,整體是既復古又氣派好看,而我ㄧ開始就鎖定了他以富士山為背景的澡堂壁畫「果然泡澡的背景就得是富士山啊!」

那舒適的環境真的會讓人忘記一開始的擔心,空氣只有沖澡的水聲與微微的呼吸聲,令人意外的是來訪的人幾乎都是一個人,也看得出來除了我以外當地人居多,當然沒有對話機會實在很難判斷,特別一提,這裡的水溫高達四十六度,不耐熱的我下水後根本撐不了多久就起身,這樣有些昏昏欲睡的早晨也就以這充滿「熱情」刺激,讓我以精神抖擻地展開當天的行程。


偶爾寫些東西的男子
偶爾寫些東西的男子
你好,我是亞古納羅,本業是業務,興趣很多,立志成為一名作家、影評、音樂家、畫家,總之就是很多想做的貪心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