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心得:《未成形的王座:帝王之刃》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啦,其實截止了

好啦,其實截止了

這本書真正擄獲我的方式另有隱情,可能比起後面將寫的所有內容都還要奇幻。

記得那個工作後精疲力盡的深夜裡,我用手機打開試讀本的pdf檔,原本只想在睡前先讀兩頁,接著好好休息。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名字卻完全打亂了我的如意算盤:「坦尼斯(Tan’is)」。理智上,我很清楚這並不是我年輕時認識的那位長槍英雄,但卻不禁想,這是不是某位未知神明的啟示,祂或許想向我透漏,這將是一本我不能錯過的奇幻小說,一如當年。

帝王意外殞落,他三名子女的命運在世界各地因此而開始轉動。長女艾黛兒身處對女性有偏見的宮廷中,需要直接面對宗教強權對世俗強權的強力挑戰;而該繼位為王的次子凱登卻仍被困在偏遠的修道院中,向詭秘的教士學習古老信仰與世界現實的淵源;被送到特種作戰部隊訓練的三子瓦林則早已置身危地,試圖在龍蛇混雜的訓練營中鍛鍊求生。

以一場謀殺開場向來都是吸引讀者的好方法。若這場謀殺發生在奇幻小說中,那更代表了幾乎無限的可能性,在長達半集的試讀篇幅裡頭,《未成形的王座:帝王之刃》光靠著一個接著一個謎團就成功抓住了讀者的目光。一般奇幻小說那些吸引人的魔法設定、隱密的異族殺手等等甚至都還沒有正式登場(我也不知道會不會登場),這就是作者布萊恩‧史戴華利在《未成形的王座:帝王之刃》的一開頭就成功製造的優勢。

這場閱讀體驗充滿了晦暗的歷史、未明的傳說與陌生的神祇,除此之外還有足以與美軍海豹部隊(SEAL)媲美的奇幻世界特種兵訓練。作為讀者,能夠依著書中的線索,慢慢拼湊出屬於這個世界的真相,或許是最有趣的工作了。老話一句,欲知精彩結果,請記得收藏《未成形的王座:帝王之刃》!!!(當然還有後面幾集~~~)

    17會員
    47內容數
    閱讀是向未知的獻祭。不管獻祭的對象為何,只要足夠虔誠,收穫的總是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