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偵探可見0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消失的女孩】

01

這兩年我們崇城,發生了兩件大事。

第一件事,是玄佑集團的千金小姐失蹤案。

去年2月9日,這位千金小姐陳玄心,在崇城商業區失去蹤跡。爲了找到女兒,她的父親有獎懸賞愛女的線索,最高金額高達1000萬,但能用的線索卻是寥寥無幾,玄佑集團的老闆已經無計可施。

陳玄心的失蹤很是蹊蹺,2月9號早上她在家裏接到一通電話,然後離開小區,隨即她的身影消失在監控死角里,似乎是坐上了一輛車。

她最後一次被攝像頭捕捉到,是在商業區。

失蹤的第二天,環衛工人在垃圾堆裏找到了陳玄心的手機。手機的鎖屏界面,原本應該是陳玄心的自拍,卻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替換掉了,只剩一張黑底白字的圖片——「1000萬」。這是圖片上的文字,警方和她父親自然當作是匪徒的命令。

對於玄佑集團來說,一千萬其實不算什麼,但弔詭的是,自從「1000萬」的手機鎖屏被發現後,這位老父親再也沒有接到任何一條交易指令。交易的地點,時間,還是接頭人……都沒有信息發過來,所有線索幾乎全部中斷。

就好像打開了一本書,但只有精妙的開頭,卻缺失了高潮和結局。

慢慢地,這件攪得滿城風雨的失蹤案,也逐漸歸於平靜。除了女孩的雙親,根本沒人會想起她。

而第二件事,則是……現在。

 

02

我叫顧言,崇城推理事務所的老闆,兼唯一的員工。

對於我這種職業,或許普通人更爲熟悉的稱呼是「偵探」。

現在我左手邊,正站着玄佑集團的老闆,失蹤女孩陳玄心的父親。而在我右手邊,是一羣舉着長槍短炮的媒體人。他們隸屬於崇城的各家報社媒體,當然還有一些網絡紅人,正在我身後興致勃勃地舉着手機進行現場直播。

「陳先生,請跟大家說說案子目前的進展。」我側過身體,讓出身後的陳先生。

這位顯得有點蒼老的父親面對着鏡頭,沉默了幾秒然後開口:「就在今天早上,我接到一條線索。那位線人跟我說,這位叫顧言的私家偵探,會告訴我真相……」說完,陳先生抬眼看了看我。

「沒錯。經過近一年的調查,我已經初步瞭解到這件事背後的真相。」我接過話題,指着面前大平層的防盜門說:「這裏是錦天小區,全崇城最貴的樓盤,而我們面前的1幢503,戶主正是崇城的大明星,徐宇。」

聽到這兒,一些媒體已經驚訝地睜大了眼,紛紛問我:「偵探先生,您是說陳玄心失蹤案和大明星徐宇有關係,對嗎?」

我笑而不語,按響了503的門鈴。

片刻,門開了,一個稍顯驚慌但難掩帥氣的中年男人出現在我們面前。

徐宇把防盜門推開一條縫,緊張地打量着我們,問:「你們是幹什麼的?」

「徐宇先生,你心知肚明。」

我直指着他的臉:「我們在這裏,是因爲一年前,你犯下了一起惡劣的綁架行徑!」

 

03

身後的閃光燈「啪啪」炸響。

徐宇臉上的肌肉抽動了一下,幾秒後,他還是走出門,擋在自家屋前。瞬間,話筒和鏡頭已經全部直直地衝着他,大家開始噼裏啪啦地開始發問:

「對於這份指控,你有什麼要說的嗎?」

「請問你和玄佑集團的千金是什麼關係?」

「你對千金失蹤案的真相掌握了多少?」

……

而徐宇像在看着一羣神經病一樣看着他們:「……無稽之談,簡直荒謬!」

「有什麼事,等我律師來了再說……至於你。」他指着我,「我已經可以告你誹謗了。」

說着,這位明星準備回到屋裏,在他轉身的瞬間,我輕聲說道:「我可不是空手來的。」

我取下揹包,抽出裏面的文件袋,拍了拍裏面的東西:「裏面全都是證據。」

「證據」二字將徐宇雙腿釘死在原地,他帶着幾分困惑回頭看着我,還有我手上的東西。

打開文件袋,我一件件地將裏面的東西取出,展示給所有媒體,而徐宇已經臉色發白。

 

第一份被展示出來的,是陳玄心手機的打印圖片,上面寫着我密密麻麻的分析筆記。

「陳玄心的手機被環衛工人拾獲時,表面沒有新鮮的碰撞劃痕,手機上除了陳玄心和環衛工人的指紋外,沒有檢測出第三者的指紋。手機是陳玄心離開家時主動丟棄的,已經有部分監控錄像證實了這點。而從監控錄像截圖上來看,陳玄心她更像是收到了某人的指令,於是做出丟棄手機的行爲。唯一可能的解釋是,陳玄心認識這個給她打電話人,並且也聽信對方的命令。」

第二份證據,是監控畫面的連續截圖。

「陳玄心失蹤案當天,也就是去年的2月9日,徐宇在事發的商業區出現,點了一塊慕斯蛋糕。他戴着墨鏡走進店裏,但還是被店員認了出來,並且被索要了簽名。徐宇先生,你對此事是否有印象?」

徐宇吞吞吐吐:「好像是有這麼回事……」

在這時,一直安靜等在一旁的陳先生,終於忍不住爆發出來:「那是我女兒經常去的甜品店!她最喜歡喫的也是慕斯蛋糕!」

陳先生這番話,讓徐宇臉上又白了幾分,他匆匆反駁:「這證明不了什麼。」

我似笑非笑地看着徐宇,問:「你那天是不是開着自家的車去了商業區?」

「是。」徐宇回答。

「聽說明星的車都會加遮光膜,我查過你的車也不例外。雖然通過監控錄像不能看到車裏的情形,但我忍不住猜想……當時,陳玄心會不會就在你車上?會不會是因爲她對你說,她想要喫那家店的慕斯蛋糕,於是你才下車去買?」

徐宇變得不安:「你的意思是我綁架了她?我圖什麼!」

「圖她的錢?或者是其他東西?徐宇先生,也許這個答案,可以由你來告訴我。」

徐宇似乎突然想到了什麼,他像是抓到了我的漏洞一樣興奮:「你說我綁架了她,那爲什麼我要一個人去商業區買蛋糕?如果她真在我車上,她爲什麼不向周圍的人求救?」

我冷笑一聲:「既然你能讓她主動丟棄手機,那麼讓她安安靜靜地待在車裏,想必也不是什麼難事。失蹤案那天,陳玄心接到電話的時間是上午9點20分,按常規駕車路線,從她家駕車行駛到商業區需要20分鐘。而你當天出現在蛋糕店的時間,是9點45分!」

「而且,在監控錄像裏,陳玄心離開小區便上了一輛套牌車。巧合的是,那輛車的型號,和你家的車一模一樣!」

「最後,我想邀請大家看一段採訪視頻。這段視頻的標題是『住在有明星的小區是種怎樣的體驗』,相信看完後,大家心中自有答案。」

我打開手機播放視頻,邀請媒體人一起觀看。錄像裏,我正在採訪錦天小區的路人。

因爲選題是「住在有明星的小區是種怎樣的體驗」,於是路人都紛紛談論起住在錦天小區的這對明星情侶。

被問到徐宇的女友——楊安的情況時,衆人形容起的楊安,語氣都有幾分遲疑:「好像瘦了點」、「感覺有點不同」。

這段採訪視頻的最後,接上了一段電梯監控——電梯裏的楊安正在微微顫抖。

「這不是……玄心嗎?!她爲什麼在這兒?」一旁的陳先生突然提高了音量。

「楊安」,或者說是喬裝成楊安的陳玄心,在鏡頭裏顯得很緊張。電梯裏,她的打扮和女演員楊安如出一轍。雖然戴着墨鏡和口罩,但她的緊張在鏡頭下完全無所遁形。

離開電梯後,瘦小的陳玄心一步三回頭,警惕地看着身後,最後停在了503——徐宇的家門前!

陳先生緊攥着徐宇的肩膀,他憤怒地質問:「我女兒她,她還……活着嗎?!」

 

 

【失嬰記】

04

在崇城這個地方,明星情侶徐宇和楊安,可謂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兩位明星演員都曾紅極一時,也曾雙雙獲獎,是無數人眼中羨慕的神仙眷侶。

然而十多年後,流量小鮮肉佔據了市場,這兩位人氣演員,也被時代漸漸遺忘。光環消退後,作爲中生代演員的徐宇,人氣大不如前,只偶爾去各種劇裏演演配角。

平日裏他就和楊安住在崇城的錦天小區裏,十多年的相處,二人的矛盾也逐漸增大。

但戲劇化的是,這對明星情侶隱婚十多年,卻在去年擁有了一個男嬰。

準確地說,是「擁有過」。

 

那天打破503清晨的,是楊安的尖叫聲。丈夫徐宇走進臥室,一臉困惑。

指着嬰兒牀,楊安哆哆嗦嗦地叫喊:「兒子,他……他……」,斷斷續續了老半天,楊安也沒說完一個句子。徐宇望向那張嬰兒牀,臉色瞬間大變。

孩子穿着件小熊睡衣,肢體已經僵硬,保持着熟睡的姿態,一張小臉已經憋得青紫。

「是你!都是你的錯……昨晚我不是叫你好好看着他的嗎?!」楊安一拳一拳砸在丈夫胸前,淚水從她發紅的眼眶中滾落,「你昨晚給他穿了多少件衣服?!他死了,他死了……」

好一會兒,徐宇才從驚慌中回過神來,他捂住自己的嘴巴,大滴大滴的淚水從臉上淌下。

當天,孩子的死因很快被查了出來——「機械性窒息」。

徐宇動用了一點關係,交了一筆錢,對於兒子死亡這件事,沒人走漏一點風聲。

但這件事,已經成了夫妻之間的一根刺。

 

一週後,憔悴不堪的楊安準備在廚房煮點東西喫。

她推開門,看到廚房水槽上,擺着樣東西——一件小熊睡衣。

本來開始逐漸癒合的傷口,一下子又被丈夫狠狠剖開。

楊安驚叫不已,龜縮在牆角里發抖,徐宇聞聲而來。

「你是要逼死我纔開心嗎?!!」楊安咬牙切齒地看着不知所措的丈夫:「徐宇,你瘋了。」

 

05

之後的一個月,徐宇的狀態都很不好。

他沒有心思拍戲,說臺詞也有氣無力,每天酗酒是常態,把自己鎖在房間裏喝得醉氣熏天。

3月5日晚上,喝醉酒的他打通了楊安的電話,然後開始對着電話那邊一股腦地訴說自己的歉意,姿態卑微,只求對面的人原諒。

半夜,躺在黑漆漆的臥室裏,徐宇迷迷糊糊間看到門口有人影,他似乎聽到了女人低低的嘆息。這聲嘆息喚起了徐宇的最柔軟的內心,他擁着眼前的女人:「對不起……」

一番激烈的交纏後,二人緩緩睡去。

那是徐宇這段時間以來,睡得最安穩的一夜。

 

06

時間總能把一些尖銳的傷痛撫平。

妻子楊安搬走後的第10個月,徐宇已經可以獨自面對這個空蕩蕩房子,和那個令人不願回想的意外了。

回到家,他照常來到嬰兒房前駐足,房門緊鎖,彷彿隔絕了兩個時空。

如果兒子還活着,說不定已經快要一歲多了吧?

想到這兒,徐宇的臉上露出了一個滿是遺憾的笑容。

「嚶——嚶嚶——」

幾秒後,徐宇敏銳地捕捉到了嬰兒房裏奇怪的聲音。

老鼠?他貼着門,想聽清楚那聲音。良久,他才明白過來。

……是啼哭聲。

而且……是嬰兒的啼哭聲!

他瘋了一般尋找着嬰兒房的鑰匙,慌張地打開門,他看見那張嬰兒牀上睡着一個嬰兒。

嬰兒的臉圓圓的,膚色健康,而且……他穿着那件熟悉的小熊睡衣。

這是自己的孩子……回來了?!

徐宇頭皮發麻,覺得大腦發出「轟」的聲響,他懷疑自己,是不是經歷了一場漫長的噩夢。

幽靜的房間裏,徐宇沉默地凝望着嬰兒牀裏,那本應早已死去的嬰兒。

 

 

【頭號粉絲】

07

明星粉絲羣體裏,總有一羣特殊的粉絲,他們被稱爲「私生飯」,被其他粉絲一同唾棄。

所謂私生飯,指的是有極端行爲的明星粉絲——近距離的偷拍、跟蹤,甚至到劇組、通告現場、明星家樓下蹲點……大概在路人看來,這更像是披着粉絲外皮的跟蹤狂行爲。

徐宇的粉絲裏也有這樣一小撮人,而那個失蹤的女生——陳玄心,正是徐宇私生飯的頭頭。沒錯,她是徐宇的粉絲。

身爲崇城玄佑集團的千金,陳玄心大學畢業後沒有上過一天班,她把自己所有的時間都花在了追星上。她父親也任由她這樣做,反正家裏家大業大,根本不愁賺錢。

陳玄心揮霍着每月六位數的零花錢,帶着圈裏徐宇的粉絲做些應援活動,當策劃甚至當苦力,但這個姑娘卻樂此不疲。

然而隨着失蹤案的發生,一切都變了。沒人知道這個女生身上發生了什麼,陳玄心自己,卻心知肚明。

這是個千載難逢的機會——一個窺見偶像私生活的機會。

在理智和瘋狂之間,陳玄心選擇了後者。

 

08

2月9日,陳玄心順利進入錦天小區1幢503,躲進了廚房的水槽櫃裏。

這個水槽櫃裏的空間足夠大,而且特意被人打通了幾個隔板,足以容納這位身高一米五五的嬌小女生,她甚至可以在櫃子裏匍匐着移動爬行。

一旦關上櫃門,整個空間都會變得黑漆漆的,只有頭頂上的縫隙透出幾道光亮。

儘管如此,對於那道指令,陳玄心沒有半句怨言。

畢竟能讓自己近距離接觸偶像,就已經值了。

陳玄心內心產生了一種難以言喻的興奮,她感覺自己和徐宇之間的距離,更近了。

 

09

平日裏,確認徐宇和楊安離開後,陳玄心會在這個大房子裏閒逛。她喜歡去徐宇的臥室,打開衣櫃,抱着這位男星的西服,隨後深深地吸一口。

當然,這一切都得等那位叫「張姨」的保姆也出門後,陳玄心才能實現。房子裏還住着一位保姆,她只在每週的一三五出現。當她出現時,家裏會突然多了嬰兒的啼哭。

做家政能帶孩子上班嗎?陳玄心沒想明白。但後來有一天,她忽然知道了那個嬰兒的身份。

一如往常,早上8點,陳玄心躺在廚房水槽裏。距離她只有兩步開外,張姨正忙着張羅早飯,嬰兒在她背上酣睡。

接着陳玄心聽到了微信視頻通話的聲音,接通後,響起徐宇的聲音:「張姨,小宣還在睡嗎?」

「是呢,少爺挺乖的。」張姨邊說邊笑。

陳玄心隨即反應了過來,「小宣」和「少爺」,都是在形容那個嬰兒。

那個嬰兒……是徐宇的孩子。

徐宇結婚了。

 

10

2月12日,這天週四,小宣留在了家裏。

徐宇沒有行程安排,留在家裏陪孩子,今天張姨也沒有來。

第二天一早,陳玄心清晨被楊安痛苦的尖叫聲驚醒。她心臟狂跳,貼着櫃門,想聽清那對夫妻在爭吵什麼,然而自己只能聽到一些斷斷續續的字眼。

「死了」、「殺人犯」……

外面到底發生了什麼?陳玄心忍不住擔心起徐宇起來。

又過了幾天,楊安熟悉的尖叫再度響起,兩人又在爲廚房的小熊睡衣吵架。

陳玄心縮在櫃子裏,一動也不敢動。外面高壓的爭吵,似乎能把陳玄心頭頂的水槽給掀開。陳玄心只知道,這晚過後,楊安便收拾行李離開了家。

 

 

【模仿遊戲】

11

直到最後,楊安和徐宇還在賭氣,半個字也沒跟對方說。

楊安利落地離開了這個讓自己心灰意冷的家。坐在車裏,設定好導航,她一個人駕車離開了錦天小區。

20分鐘車程,崇城的另一個小區,她拖着行李箱走進電梯。

在一處單元門前,她敲響了門。門打開了,一個男人熱情地迎接她:「你來了。」

「我回來了……徐宇。」楊安擁抱着眼前的人,甜蜜地說道。

 

12

1月5日,楊安大概永遠也不會忘記這天。

在探班《南風令》劇組這天,她看見了一個人,一個長得酷似年輕徐宇的20歲的男替身。

楊安懷疑老天爺在和自己開玩笑:怎麼可能,居然有人長得這麼像徐宇?

對於徐宇,楊安心裏始終還是隱約不滿,這十幾年的相處,讓她發現自己對徐宇的愛已經逐漸磨滅。這是個很可怕的事實,比起衰老更讓自己恐懼。她不敢相信,自己年輕時那麼喜歡的一個人,爲什麼會在十多年後相看兩厭。

所以現在,老天爺是在給自己一個機會,好讓自己填補遺憾?

心懷鬼胎之下,楊安默不作聲地接近着那位徐宇的替身。三來兩去後,那位替身也開始和楊安曖昧起來。

徐宇遲鈍得很,根本看不見妻子已經揹着自己精神出軌,平日裏依舊對妻子不冷不熱。

楊安和那位替身的關係發生實質性的進展,是在某天的對話裏。

那位替身說:「你也可以稱呼我爲『徐宇』。」

楊安一瞬間動搖了,稱呼眼前這個男人「徐宇」?就好像上天給了她一個機會,重新擁有20歲的徐宇。

楊安還在猶豫,那位替身卻主動出擊,約了楊安在週三見面。

在劇組的房車裏,楊安見到了《南風令》的選角導演。雖然之前探班見過幾面,但楊安還是頭一次接觸這位選角導演。那是個容貌姣好的女生,眼角下有顆淚痣。

楊安並不清楚,爲什麼今天會有這樣的會面,難道是新戲片約?

「楊安小姐,最近我們有份新的片約,有個角色跟你很符合。」說着,那個女生將一份文稿推了過來,「或許你會感興趣。」

接過這份文稿,楊安簡略地翻看了一下。只是瀏覽了前面幾頁,她的神色就開始變得凝重起來。

劇本里的那個女角色,雖然姓名不同,但說的……似乎就是她啊!

楊安內心五雷轟頂,她讀了一下後面的劇情,那個角色和片場裏的一個男替身談起了地下戀愛。她只覺得毛骨悚然,強壓着恐懼,匆匆讀完了最後幾頁的結局。隨後她才明白過來——

這根本不是什麼「新戲劇本」,而是一份精心炮製的「計劃書」!

這份計劃書的最後,描繪了那個角色和替身的美好生活。

半小時後,選角導演面帶笑容:「感興趣了嗎?」

楊安內心還是有些猶豫:「可我……」

此時替身握住了楊安的手,柔聲道:「你一直是個好演員。」

一週後,楊安打通了某個電話。

「你想和我交換人生嗎?」楊安頓了頓,說出了正在和她通話的人的名字。

「……陳玄心。」

 

 

【一出好戲】

13

2月9號——這是需要陳玄心「消失」的那天。

按照楊安的提示,陳玄心離開自家房子後,主動丟棄了手機。

在監控盲區裏坐上一輛車前往商業區,隨着人流走進三樓最靠裏的衛生間裏。那裏面早已有人在等候陳玄心。

楊安的造型師,化妝師,開始對這個坐在馬桶蓋上的女生變裝。染髮、假睫毛、淺棕色的發片,還有眼妝……幾乎全都鉅細無遺地還原了出來。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仁姝長公主3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仁姝長公主4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僅你可見的愛意0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僅你可見的愛意1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僅你可見的愛意2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僅你可見的愛意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談寫作】小說家「有哏」錦囊針線活有人稱這種功力叫「千里伏線」,偏讀者觀點,就小說創作者的寫作狀況,伏筆確實有可能在初期已設定(一線到底針法),但是,有時不是。
    Thumbnail
    avatar
    亦若是
    2023-07-28
    愛的真諦:無盡的情感之海愛,這個簡單而又複雜的詞彙,在人類的歷史中一直佔據著特殊的地位。它是我們生命中最基本且最重要的情感之一,是我們與他人連結、感受幸福和共享生命旅程的動力。然而,愛的本質卻無法用簡單的話語來完全詮釋。讓我們一起深入探索,試圖揭示愛是甚麼。
    Thumbnail
    avatar
    秋事
    2023-06-14
    黎明 • 臻邸 • 八段錦在黎明前的黯默中吐納深緩 看似平和的關節正極力伸展 雜訊般閃跳的心念很快平息 動即不動蠕蠕只有微沁的汗
    Thumbnail
    avatar
    JB Tan
    2022-11-02
    女高中生偵探並不是JK (24) 暑假最後一週的緊急事態自從在坂井市三國町發生的3位女中學生強制擄人事件平安落幕後,定輔就在八千穗的推薦下到山腳下那家熟悉的鬆餅店打工。 至於八千穗則是繼續忙於藥學的研究,就這樣來到了暑假最後一週。 「我回來了。」 穿著白大褂的八千穗抱著一疊資料打開藤木寮的大門。 「啊,出島學姊妳回來啦。」 「定輔你今天沒班啊?」 #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2-05-16
    法官說:黃柏銘是認真嚴謹的醫師,而且沒有打病人二審法官有掌握什麼新證據嗎?沒有。法官只是認真地一格一格、一秒一秒地分析監視器畫面,加上證人證詞,法官認為,平時「認真嚴謹」,為了病人會自動延長上 班時間的黃醫師,在長期疲憊的工作壓力下,已經對某輕症病人看診、解釋二十分鐘,病人仍不接受醫療專業解釋,導致黃醫師情緒失控罵一聲「幹」。病人因此抓住他
    avatar
    陳豐偉
    2021-04-22
    【 浙江湖州 ─ 美食 】臻隱錦繡別墅度假酒店之錦繡餐廳★隱藏在小京都裡的幸福滋味在這個近似日本京都的美景,其實是位於湖州市的西山漾國家城市濕地公園絲綢小鎮範圍內,裡面隱藏了一家臻隱錦繡別墅度假酒店,雖然告示牌上說是中國風改良而來的禪意仿古建築,但周圍環境和日本的京都祉園街道相似度頗高,所以,站在這裡…會有種彷彿置身在日本京都的街道上。
    Thumbnail
    avatar
    吃貨雨神
    2021-04-02
    《Sky Castle》:狗血背後的無盡真實,從韓劇思索台灣教育整部劇的平衡感算滿好的,四個家庭線輪流共奏,可謂過癮。雖然情節複雜,但流轉順暢。而劇中探討的議題也讓我滿有共鳴的,雖然有些地方實在過於狗血,但還在能接受範圍內。某種程度來說,這些浮誇的情節,也算是稍稍沖淡了劇中較為黑暗的情緒,讓人在觀看的過程不致於那麼痛苦。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1-02-14
    《盜夢偵探》—夢具有意義也帶來影響,儘管許多夢都在醒後宛如不曾存在夢和夢想差了一個字,卻有著一樣的性質,同樣虛幻,也同樣反應一個人的模樣,什麼樣的人做什麼樣的夢,不一定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或許僅只是他能想像出的夢想,就只有那個模樣。或許,夢和夢想的距離,正如一字之差,好像很近,卻也很遠。
    Thumbnail
    avatar
    日宣
    2019-03-08
    鉛華洗盡始為真2013年6月3日,我在濰坊護理職業學院完成了公務員面試,考場第一。加上此前的筆試成績,總分第一。 一時甚有塵埃落定的感觸。我在考場中發到手機的第一時刻,就給姐姐和等待在考場外的媽媽發了一條短信:今日好風光,騎馬上高堂。
    avatar
    丁潤
    2013-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