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斷捨離-Day13你最大的優點是什麼?最大的缺點是什麼?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大的優點是什麼?

到了中年這個年紀,對自我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求學時期,為了減輕父母經濟壓力,我在雙主修的狀況下,還打了三份工,同學都稱我為「獨行俠」,下課時間都在打工,或是前往打工的路上。

大學的打工收入,讓我意識到錢的重要性,出社會後,我也不改拼命三娘的個性,除了正職外,不斷地找尋各種賺錢的機會,原以為「賺錢愛錢」是我的優點,不過我想討論賺錢背後的那個力量—「學習正向」

我不是樂觀主義者,對於生活我還帶著一些悲觀成分,對於發生的事情,沒把握的計畫,總是會先想好最壞的打算,但矛盾的是,我又很愛看一些勵志的金句,(不愛看雞湯文),能砥礪讓我從低谷爬起來的句子更是令我著迷

學習正向,應該是我目前最大的優點,眼淚總會流乾,雖然心中的陰影如鬼魅般,不定時會出來干擾我的思緒,令我很困擾,為了自救,最近喜歡用以下這一句話,擊退這種害怕與恐懼。

凡事皆有利於我

若命運是一場大戲,身為演員的我,在大綱不變的狀況下,總可以為自己人生微調劇本吧!因此我要改變台詞,每天說些正面的話語,鼓勵自己從幽谷中緩緩上升。熬過所有命中的苦,終究會贏來甜的,我是如此堅信著。

最大的缺點?

過於感性,身為水象星座的我,情感豐沛是優點也是缺點,尤其遇到感情問題,感性就變成缺點了,而且是要命的缺點。工作上可以果斷決策,一旦遇到感情出問題,理性瞬間退到二線,大腦全由感性接管。

任由自己宣洩思念,任由自己以受害者姿態,獨居在家,放任自己沉浸在傷痛中,有時哭個十分鐘,有時又淚流不止,直到耗盡自己的心力才甘願,非常自虐的療癒方法。釋放很滿的負面情緒,對於在關係中受傷的我們,十分有效。

曾經想要黑化,既然受傷的都是良善之人,那我也像新聞上的渣男渣女,對於感情都以玩玩心態,沒付出真心,何來傷痛?是不是?凡事都以理性看待,可能較不會受傷,不過理性至上的人,會少了很多深刻的感受。

生命如此美好,不就是摻雜了許多複雜且深刻的感受,欣賞自己在關係中痛苦的掙扎、承認自己有時就是無能為力、允許自己在下班後痛哭流涕。感性的我,討厭自己的軟弱,不過這就是我吧!矛盾的個性。

世界如此邪惡,而我依舊選擇善良
最近喜歡雞蛋花

最近喜歡雞蛋花






38會員
31內容數
「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去多餘的廢物、「離」開對物品的執著。30天斷捨離是針對心靈層面的割捨,由於太執著、太重情,故需要一步一步的練習,希望能逐漸解開過往的依賴,迎來更加勇敢的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