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斷捨離-Day14(如果你非常勇敢,對2個人坦誠相對,你分別希望和他們說些什麼?)

2023/10/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媽,我真的很愛你,但我很痛苦

親愛的媽媽,請原諒懦弱的我,婚變一事,我心裡知道不全然是妳的問題,我卻怪罪於妳。對方的言語攻擊,其實是多年來關係不平衡造成的,是我沒有好好溝通,才導致後續一連串的問題。

每當看見妳在家鬱鬱寡歡的樣子,我就好想逃,自己的婚姻破裂,而妳和爸爸的關係日益惡化,我實在無力承擔。憂傷總是充斥在家中,沒有一絲溫暖與活力。現在的我還沒走出傷痛,只是用工作麻痺自己的情感與虧欠。

當妳問我「有這麼忙嗎?連帶爸爸去看手機的時間都沒有?」我感到好委屈,默默地蜷縮在沙發上哭泣,沒有人能救贖我。為何妳要這樣情勒我?妳離家修行時,我擔心家裡,一肩扛起娘家的大小事,我害怕我最在意的家垮掉,卻沒有想到我自己的婚姻先垮了。

時光不會倒流,事情已發生,我只能默默接受、默默療傷,能否給我一段時間,讓我好好照顧自己,好好生活。我知道妳氣我,氣我拋下家不管,但妳知道嗎?妳跟爸爸的婚姻不是我們做兒女要承擔的。

我因為太愛妳,凡事都以妳的快樂和需求為優先,就是希望妳能快樂起來,但是我錯了,真正的快樂是自己創造出來的,這次......我想為我自己而活。

給內在的我,不要怕受傷

我知道現在的妳很脆弱,因為老天奪走妳最看重的物品—婚姻。我生氣地問老天,為何挑中了妳,我問了好多次,老天總是靜默不語。只能安慰妳,因為妳夠好,妳夠堅強,老天才給予妳這麼大的傷痛。

在極大的挫敗中,才會使人重生,即使妳不願意遭逢此劇變,老天依舊挑上了妳。看著妳日漸消瘦,我滿眼心疼,我知道妳很愛對方,但對方現在已經走遠了,不要受到他三言兩語而動搖妳往前走的決心。

妳對未來充滿著疑惑,下一步該往哪走?沒有人知道捷徑。人生旅途會遇到什麼?這一路走來都是挑戰與祝福。妳最近常說凡事發生皆有利於我,像咒語一般,破解生活中的風浪。

我們心裡怕痛所以面對困難逃之夭夭,更甚至無法直視內心的傷,以為假裝掩飾傷痛就會消逝,其實不是的,傷痛依舊在那裏,它不是不痛了,而是妳內心的空間變大了。傷痛或許要一輩子療傷,或許就在那一瞬間就釋懷了,別害怕,我一直都在妳身邊。


如果妳/你也在關係中受了傷,別擔憂,因為我也正在療傷的路上,別害怕,你並不是一個人。(歡迎留言送愛心,讓我知道有繼續寫下去的動力)









38會員
31內容數
「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去多餘的廢物、「離」開對物品的執著。30天斷捨離是針對心靈層面的割捨,由於太執著、太重情,故需要一步一步的練習,希望能逐漸解開過往的依賴,迎來更加勇敢的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