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斷捨離-Day12(面對無法避免的逆境,你如何面對?)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離婚

回想事件一開始,我最害怕的是離婚,只要一想到「離婚」會陷入莫名的焦慮,中午休息時間,原本應該可以好好打盹,但手心發熱,心跳莫名加快,全身冒汗,我知道是我的恐懼上來了。

理性知道,外遇這件事根本無法原諒,一定要離婚,不知道自己為何害怕成這副德行,是害怕自己一個人生活?是害怕自己遇不到更好的人?是害怕旁人的眼光嗎?我不斷和朋友聊天,才驚覺原來是我生活太單純了。

離婚率之高的現在,朋友的朋友,好幾對夫妻都是因為外遇而離婚,遭受背叛的一方,雖然前期很痛苦,但短痛總比長痛好,很多女生也都過著更好的生活。與其跟一顆未爆彈在一起,還不如直接把它擲遠些。

故作堅強

內心不斷演練簽字的情節,(我沒辦法不哭,沒辦法再確認一次,你真的要離婚嗎?)故作堅強面對對方,好想再一次擁有這個人,但我的道德潔癖告訴我這人髒掉了,他跟小三上床了,他確實愛上對方了。

我的眼淚我的糾纏,在對方眼裡,一文不值。第一次受傷是我無知,第二次受傷則是對自己的不尊重! 先離婚再療傷,朋友們不斷鼓勵我,勇敢簽字,財產比感情重要太多,你辛苦存錢買的家,你不守住嗎?現實問題狠狠地抽了我的臉

是的!我們重情,傻傻地盼望對方回頭,我們重情,痴痴地關心對方的一切,我們重情,卻狠狠地傷害了自己,一再退讓,連自己有時都看不起自己,這些都是重感情的我們,很呆很傻,但這就是我們。

可是我要守護我的家人,我的小豪窄(房子),現實是讓人清醒的工具。女生再怎麼戀愛腦,都要保護自己的錢財。該爭該討的,都別放過!

認清事實

接受事情已發生,無法逆轉也無法改變。別妄想改變一個變心的人,如果你還眷戀,可以試著糾纏下去,對方的態度,會讓你一次次清醒。外遇或是背叛,是最好看清人性的時候。

別替對方找藉口,他一定是昏了頭,他一定放不下我,錯了!放不下的只有重情的我們,對方的心早就不在你身上。對你越狠心的人,要回過頭感謝他,因為你才會從幻境中清醒。最糟的是,不愛你也不放過你,嘴裡說著放不下,手裡卻牽著別人,這些說法,只是滿足他個人的虛榮,原來自己那麼受人歡迎。

一個中年男子要用這種方式證明自己的存在和價值,癡情的我還是營造這種氣氛的始作俑者,真蠢。認清事實,接受一切的發生,人世間很多事,都容易失控。允許自己受傷,允許自己需要時間,但我們會撐過去的。

源自IG的一段話

能改變自己的都是神人,想改變別人的都是神經病

我想當神人,而不是神經病。

我很勇敢的走了這麼遠




希望遭受背叛的我們,都能好好替自己療傷,好好愛自己,在這世上你並不孤單,因為我也正經歷著!

【歡迎留言、點擊愛心給我鼓勵】







38會員
31內容數
「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去多餘的廢物、「離」開對物品的執著。30天斷捨離是針對心靈層面的割捨,由於太執著、太重情,故需要一步一步的練習,希望能逐漸解開過往的依賴,迎來更加勇敢的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