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斷捨離-Day15(妳更願意將時間用在什麼事情上,為什麼?)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提升自己在職場的競爭力

學對岸的說法,女人不要只戀愛,還要搞事業

在職場打滾十年了,卡在一個要上不上,但又不會餓死的位置,文科生的我,對於目前的薪水是知足的。開了幾個會和同行聊了幾次,去年的順流讓我更相信轉變的時機到了,請參考這篇30天斷捨離-Day9

以前有伴侶,所以能承擔的風險較高,然而離婚後的我,面對房貸和一切的開銷,雖然目前能應付,但只有一個人在支撐,得必須做好規劃才行。即使節流,在物價高漲的時代,還要有開源的能力,才能負擔未來的退休金與應急的備用金。

想辦法不被取代,這是朋友給我的一頭棒喝,每個行業都有其專業,加強自己專業或是技能,才不怕被社會淘汰。不要怪罪社會太現實,在社會上被人看得起,往往仰賴於背後的價值。有能力有價值的人,自然而然會吸引他人的尊重

當自己有獨立的經濟,即使遇到情感或婚姻上的挫敗,損失的不過只是純粹的感情。不斷地厚植自己的實力,奠定自己在職場上不敗的專業,或許才是人生中軸線。

陪伴家人

有多久沒有好好跟家人說話了?有多久沒有好好看看逐漸衰老的父母?原生家庭總是讓人又愛又恨,做好準備返家探望,踏進門的那一刻,看見原生家庭的老問題,又不自覺地想逃。這就是我的家庭,家大業大

耐著性子陪伴父母吃頓飯,幫他們搥搥背,看看電視,父母無怨無悔地養育孩子,無非希望小孩長大後能幸福快樂。即使父母偶爾會使用情勒,手足偶爾會因為說話過於直接而大家鬧得不愉快,但最後陪在身邊的依舊是家人。

我現在除了工作,狀態好時,會回家探望父母,看他們越來越白的頭髮,逐漸衰退的生活技能,時間真的不等人,父母不可能等我們賺夠錢,等我們事業有成。和自己約定,如果能力允許,多帶父母出去走走,看看這個多變的世界。

父母給予我生命,花了大把的錢栽培我,是為了我能活出璀璨的人生,而不是被一個不懂得珍惜我的人糟蹋。每次想到這,心中會多了些許往前走的力量。人生海海,不過爾爾我的好,只給值得的人,父母是我第一個首選


春來了

春來了










38會員
31內容數
「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去多餘的廢物、「離」開對物品的執著。30天斷捨離是針對心靈層面的割捨,由於太執著、太重情,故需要一步一步的練習,希望能逐漸解開過往的依賴,迎來更加勇敢的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