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 105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紛紛擾擾一段時間,我一直擔心著宋明璋的狀態,到現在緩過來、放下心了,又重新梳理過這一切,我才覺得哪裡不對勁。

 

媒體報導把他們能掌握到的宋家四個子女的各處房產都列了出來做比較,宋明璋雖然自己還沒有這方面的規劃,但從大董夫婦到他的兩個姊姊、弟弟手上都有不只一間屋子,而且地段都很好。

 

本來在看那些新聞的時候,我並沒有想到葉小姐的事情,剛剛陸明治提起宋明暄和喬董事的事情時,我才聯想起來。

 

宋明璋安靜一會兒,沒有否認我的說法,斟酌道:「不如說,你的需要正好給了他們機會做人情。」

 

「什麼意思?」我看著他問。

 

「對有些人來說,純粹的幫助會被認為是不懷好意。」宋明璋解釋,宋家出手相助,兩家公司換股的價值並不相等,我們公司在這場交換中是付出比較多的那一方,信禾是用比較低的成本來取得我們公司的股票。

 

這是最好能為喬家解套的方式,但喬董事一開始並不接受,他認為這樣虧欠宋家太多,但要他們再拿出更多資金,喬家也拿不出手。

 

正好那時葉小姐受傷,需要一個可以方便休養的地方,宋明璋便藉著這個由頭,讓喬董事有機會給他人情,顧全喬董事的面子,合作案才順利再往下走。

 

不能說喬董事借房子給葉小姐是多大的事情,但他鬆動的關鍵確實是因為此事。

 

「……你當時沒有告訴我這些。」我說。

 

宋明璋張了張口,又安靜半晌,才道:「那時候重要的是,你媽媽需要一個地方休息,剛好我也需要一個機會讓大姊夫鬆口。」

 

他說的沒有錯,那時我為了葉小姐的事情焦頭爛額,不管什麼原因,有這樣一個地方可以安頓她,我都會接受。

 

只是這種被算計進去,事後才知道的感覺並不好。

 

當然,那是他家裡的事情,又攸關兩家公司的重要合作,確實不便讓我知道,而且我是最終的受益者,好像不該介意。

 

我淡淡應了句,「……你說的沒有錯。」

 

宋明璋捏了捏我的手,語氣裡帶了一些躊躇,「你介意我沒有告訴你這些事嗎?」

 

「唔……我知道你有你的考量,只是,嗯,要怎麼說?我一直以為喬董事是單純好心提供幫助。」我回答道。

 

「……嗯,你可以當作是那樣,大姐夫應該也不想要你介意這些。」宋明璋說。

 

我嗯了聲,沒有再說什麼。

 

到達他家時已經很晚,我們進屋,和六六玩耍了會兒,各別去洗澡,沒有多久就一塊躺在床上。

 

宋明璋攬著我,舒了口氣,今天一整日他都緊繃著神經,到現在才真正放鬆下來,六六跳上床,在我們身上踩來踩去,好一陣子才找到一個舒適的位置窩好。

 

臥室整個安靜下來時,我睜著眼睛,和宋明璋說:「我們去看房子吧。」

 

宋明璋愣了下,「這件事情不急,你不必因為那些報導……」

 

我打斷他,「我做的任何決定、我需要的任何東西,你都為我無條件全盤接納,去應付外面那些眼光,我不喜歡這樣。」

 

「假如我知道你會被這樣看待,我絕不會作這樣的決定。」我說,「我也愛你,我想要你告訴我,那些你需要暗自考量或者應付的事情。」

 

我們之間差距太大,若他都不告訴我他需要顧慮或者周全的事情,只是默默接受,以我有限的視野根本沒有辦法為宋明璋做出最好的考量。

 

宋明璋安靜半晌,「……那些都是我自己的事情,我不想給你負擔。」

 

我就知道他會這樣說。

 

「當下不知道這些,事後才發覺,我覺得更有負擔。」我回答他,親了親他的下巴,「先睡覺吧,你忙了一天。」

 

他嗯了聲,又收緊手臂,把我攬得更緊,才微蹙著眉頭睡去,真是累了。

 

我有點懊惱,這些事情應該明天再和他說的,老是學不會等待好一點的時機。

 

六六睡一睡又起來找位置,踩在我的肚子上,兩隻前腳一踩一踏弄了許久,好像安慰我有些沮喪的心情,我看著牠,覺得好笑,也閉上眼睛,努力讓自己睡下。

 

 

隔天早上,我和宋明璋和往常一樣,起床、洗漱、用早餐,就是沒有說什麼話,有點提不起勁。

 

臨出門前,他攔住我,「曉文。」面上是少見的不安。

 

見他這樣,我主動湊過去親他,反被他壓在牆上狠狠吻了一頓,差點腳軟跌坐在地上。

 

他緊緊擁著我,先惡狠狠地警告:「你可以對我生氣對我不高興,但是不准說分手,否則我就……」

 

我嘆了口氣,「否則你要怎麼樣?把我關起來嗎?」

 

「……」他頓了下,又強調,「總之不可以。」

 

我拍拍他的肩膀,讓他放開我,只道:「我知道了。」

 

他有點急了,計較起我用的詞語,「你要說『我答應你』。」

 

「我答應你,我根本沒有考慮過分手這個選項。」我忍不住笑了下,從善如流,「不過,你總是要讓我有一點情緒可以緩衝的時間,等我好一點,我們再談談,好不好?」

 

宋明璋又抱住我,低聲道:「……好。」

 

 

我一樣搭他的車去上班,和他分開,進到辦公室後,我坐到位置上,突然感覺洩了氣。

 

不知道為什麼,昨夜和宋明璋的談話讓我覺得很孤單、很沮喪。

 

我們都是獨立的成年人,身世背景又差距極大,各自考量的事情根本不在同一個層次上,他那樣說,我理智上是完全理解的。

 

可就是感覺很孤單。

 

想到一半,輝哥突然湊過來。

 

「宋總昨天批准了他們三個的辭呈。」他告訴我,我記得昨天記者會開始前,他被人資部叫去開會一陣子,那三個人也只能是老何、忠哥和連家偉。

 

我的思緒被他打斷,只是笑一笑,「不是正好如他們所願?」

 

輝哥有點憂心,「這樣好嗎?我覺得他們跟著Ryan去信禾,好像也不會好過。」

 

「都是自己選的,要自己承擔。」我安慰他道。

 

老何和忠哥一塊走,之後若我們和裕辛能順利合併,能和童嘉欣競爭部主管位置的也只剩下輝哥,不過他就是個老好人,都是多年的同事,自然還是有些情份在。

 

我也明白他在擔心什麼,不過我們在這裡窮擔心,對事情也沒有什麼幫助。

 

輝哥嘆了口氣,「是這樣沒錯。」

 

 

到下午,輝哥的擔心成真了,Ryan帶著一些人闖進公司大樓,都是這波離職的員工,引起一陣騷動。

 

他們叫囂著他被宋明璋欺騙,說他們宋家聯合喬家,騙他去信禾,結果根本一場空。

 

我聽說的時候,Ryan一行人已經被公司警衛叫來的警察帶走了。

 

目睹現場的同事轉述,Ryan控訴,帶隊跳槽去信禾的事情根本就是喬董事一手促成的,結果現在喬董事反悔,他們談到的offer全都不作數。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