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記事-跟月餅的不解之緣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古早古早之前,那時後下班會去黑貓兼兩小時的打工,幫司機們下貨分貨,黑貓那個營業所的區域有很多月餅工廠,我也是搬了那兩年才知道那個區這麼多餅店,平常時就一天一間工廠出個十幾件的餅給全台灣的門市,但是一到中秋節,就會非常非常恐佈。

那時後,除了平常會看到的玉珍齋、裕珍馨,連平常不常出現的陳允寶泉、神岡犁記都來湊熱鬧,梨記隔壁崑派也是做傳統餅,我記得那時後司機比較喜歡這一間,只是沒那麼有名。原本只是一車餅(每間),到滿滿的一車餅,到好幾台車的餅,車門一打開剛出爐的月餅味真香,搬月餅的時後是真幹,真的很重阿。雖然每間餅都很重,搬起來還是有點不一樣,裕珍馨的包裝大概半人高,雖然有打包帶但是要用提的不是很好出力、玉珍齋是扁又長用的紙箱很簿,紙箱材積又做到很緊崩,這兩間都不是太好搬。梨記的包裝每個都不大件,但是都很厚實,搬紙箱你都可以知道她月餅的厚重感,寶泉的比較可愛,因為有稍微輕一點。你說哪一間比較好吃嗎?不知道,不過我知道越來越貴了。

司機說我搬的是剩的,大宗的都是連結車直接去餅工廠載,我搬的都是連結車載不下的。梨記則是黑貓司機跑去店門口排隊,梨記的中秋就是人在排隊,黑貓也在排隊。這些都是古早之前的故事了

今年的故事,我成了出餅的餅行。剛好有個很短期的兼職,就跑去打工。今天終於見識到以前司機說的,連結車直接到餅行載餅的盛況。早上黑貓就會把籠車扔在工廠,下午司機們會集合在工廠等分貨,我是那個拖餅下來給他們分的人。當第一板拖下來的時後,就聽見貓司機的唉嚎,雖然我覺得他們搬好幾年了,應該很習慣了,但是聽他們幹幹叫還是很好笑。就跟白天聽線長在慘叫一樣很好笑,

我:不是已經好幾年都這樣了嗎?

線長:可是看到一天一兩百筆訂單,還是很想尖叫。

開始了無止盡的分餅之旅,這時後就會見識到黑貓司機的月餅俄羅斯的功力,總是可以橋出奇怪的位置塞月餅,因為連結車就只有一台,塞不下去就會非常好笑,而且我們家的貨都非常的大件,八箱貨就塞了一籠車,我都可以理解司機們的崩潰。

最近,線長還有一個額外的業務-寫卡片,總會有客人想要讓自已的禮物看起來很有心意,又覺得有很多份要寫,所以請店家寫,理所當然這個業務又跑到負責宅配的線長頭上,本來以為就寫個名字跟中秋快樂什麼的,不過看線長哀號的樣應該不只這樣,瞄一眼,滿滿都是字

我:這張卡片收人家多少錢?

線長:十塊錢

我:你的字真不值錢

我:你們這應徵要看字好不好看?

線長:沒有 嫌字醜就自已寫

手上做著手工折著卡片,一邊听著線長壓力山大的哀號偷笑。線長還是很敬業的,很努力的把字寫的漂亮一點,那個接這個業務的麻煩收客人多點錢,刻一張卡片都刻了快十分鐘,現在時薪都不止了。重點 還是覺得很好笑。

當然,現在還在中秋月餅期,故事還在繼續

15會員
79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