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壞同事-工作永遠沒有比自已重要(2)

辰
發佈於打工記事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篇應該就不是出一張嘴的故事,單純分享幾個故事

同事姐姐體重很輕,固定時間要吃很多藥跟回診,偶爾她會念念為什麼要吃這麼多藥,後來她跟我說她那個是類風濕性關節炎,她說她那個是慢性病不會好,要一直吃藥(一次吃都是十幾顆,最高記錄一次27顆)。

我用疑惑的表情看著她:你怎麼會得這種病(因為她看起來人好好的)

同事姐姐:你怎麼會知道這個病

我:國中課本有(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真人得這個病)

她回我一個有點無語的表情

我:你這個算重大疾病吧

她:是阿 但是我沒有保這個險

我:這樣看病很貴吧

她是用住院實支實付下去抵的,所以每個月都要住一天醫院,住院實支實付要住院才能理賠,是醫院特別讓她住才可以申請的(要不然打針是不需要到住院),那個一支針要兩萬八,沒有保險真的很硬。

聊遠了,今天沒有要說保險。

你怎麼發現有這個病的,我問

她:之前手腕不舒服,去看骨科,很久也不見好,醫生讓我去抽血,才發現的。

她也說了她有一陣子會面部神經失調(這是我遇到第三個上班上到面部神經失調的姐姐了)

和同事姐姐聊天的過程中,大概知道她有一點點完美主義,沒把事情做好,人會不舒服的那種。

拜托各位,公司是公司的公司,不是你的公司,不需要為了別人的東西搞死自已

----------------------------

另一個故事是跟按摩店的板娘兼櫃台聊天。

新店是阿嬤的舊透天裝潢的,舊房子下雨積水什麼的,總會飄上幾隻蚊子蒼蠅,按摩師在櫃台旁拿起電蚊拍亂揮,旁邊的人怕蚊子還沒拍死,人都要被電死了。

板娘說起以前在ICU的故事

板娘:你們聞過電人肉的味道嗎?

我們:你覺得我們會聞過嗎?

她說了一個很鬼的故事,關於直接電活人的故事

電活人,為什麼要電活人,不是通常是把昏迷的人電活嗎?

活人是要電"死"???

板娘:因為病人心率不整要把心率電正常,但是因為人還醒著,所以只能電活人

我們:這個聽起來超級像酷刑的

板娘:是真的很酷刑阿,而且電壓還不低

重點是還電不暈,所以只能一直電,病人就幾分鐘被電個一下。

電到最後心率還是電不正常,只能換心臟了,還好病人還很年輕,順位很前面,很順利的等到心臟。

我:為什麼會有這種心率不整的狀態,那個病人聽起來沒啥大毛病阿

板娘:病毒跑進心臟,變成病毒性心肌炎。

???

聽到最後,就真的是衰而已,因為根本不知道為什麼病毒會跑進心臟。

心臟畢竟不是原裝的,病人要一輩子吃抗排異的藥。

本來病人救回來的時後說,要好好生活什麼的。

但是也就嘴上說說,生活習慣不改、藥不吃,進進出出加護很多次,每次進去就是要電正常(是有事嗎?),真的沒那麼多心臟可以換。

那個病人成了那間醫院的有名案例,接過急診的護士都接過那個病人。

算是另外一種都市傳說吧 ,至於人現在還在不在就不知道了。


15會員
85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是壞學生一直覺得表演老師對我有偏見(就是不喜歡我這個人),覺得自己一直被針對。 找了御用塔羅師,結果是真的有這回事,我完全沒感覺錯= = 塔羅說,我現在就像是回到學校的體制內一樣,我想起我的學生時期,老師不是超討厭我就是超喜歡我對我偏心。我國小一年級弄哭第一個老師,小四再弄哭第二個,後來就是大學的教授。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3-11-02
《元素方城市》做不到父母期待的我,是個壞孩子嗎?到底該成為自己,還是走上父母期待的樣子? 你有這樣的掙扎嗎?還是你的父母都很支持你呢? 這篇我們來聊聊與原生家庭的關係,身為子女的我們該如何看待父母的期待?
Thumbnail
avatar
最好的知己
2023-08-18
哈比亂亂讀|當媽後,你是公主也是壞皇后-2:「我是為你好」是最可怕的詛咒相信你的身邊,一定有一個「喔,那個誰誰誰就媽寶啊。」的這種人。媽寶,媽咪的寶寶。這個詞已經很直白地告訴世人,如果一個母親不放棄控制,會創造出怎樣的產物:一個巨嬰。 (好像比較少聽到爸寶。雖然很不甘心,但性別比例上來說,普遍上媽媽的控制欲可能還是高一些。)
Thumbnail
avatar
哈比就只是哈比
2023-08-14
「不專業老師系列2」我不會唸書我是壞學生因為在小學課後照顧班的關係,常常可以看到孩子們純真可愛的一面,當然也包括可惡的😅 有一天小寧因為不知道怎麼寫小作文,而非常躁動的一直跑到我的座位來問我,剛好那天學生的作業比較少我看得差不多了,我就讓小寧坐在我座位的旁邊,以方便我指導她寫作文。後來開始有些小女生也都圍到我的身邊來,我教她們折紙做東西
avatar
Chiu Yen Chen
2023-02-07
劇|沒有人是壞人,人人都有背後那些看不見的存在——《人間條件七:我是一片雲》無法明確說出這齣戲到底有什麼樣的啟發與成長(最近改學生的作文一直用到這兩個詞,著實假道學),但會感覺有股力量在體內流動。這就是我最喜歡吳念真導演的地方:傳達自己想說的故事,即便解讀與作者不同,但也能夠從中獲得正向的力量。 告訴自己,我是自由的。
Thumbnail
avatar
一個教師的教育雜記
2022-02-23
內幕》害我國痛失原廠BNT疫苗的「中國因素」是什麼? 竟然是國共兩黨最愛的這6字隨著疫情升溫,近期國內在野黨與中國共產黨裡應外合,聯手施壓我國購買上海復星與德國BNT合作的「復必泰」BNT疫苗。總統蔡英文表示,我們與德國BNT 原廠也一度要完成簽約,「但因為中國的介入,遲延到現在都無法簽約」。那麼,到底中國因素是什麼?以及後來其他代理商出面牽線時,為何我國政府都拒絕呢?
Thumbnail
avatar
凱夫斯基
2021-05-26
我是壞兒子,你也是差勁的父親!        一陣急促的警報聲,紅藍燈交錯閃爍映照著街上人們驚恐的表情,一面靈活地轉動方向盤在蜿蜒的巷弄間穿梭,一面呼喊著無線電訊號,急迫的聲線緊繃得像是要斷裂一般,怦然的心跳聲,跳著火焰之舞-踢踏……踢踏不住地劇烈彈跳著。  「027呼叫,027呼叫,110案號:家庭暴力,兒子毆打父親。地點:興
Thumbnail
avatar
Lung曉風
2020-05-13
這是我們的故事,是好是壞都得自己來說——專訪五花鹽出版社<p>「五花鹽」名稱的發想也是緊扣著臺灣的命運而來。這塊彈丸之地,像是一塊肥美的五花肉,被多個勢力垂涎,小小的島嶼乘載了一代又一代的戰火,終於在鹽份(海水、淚水與煙硝)浸潤中,成為我們居住生活的臺灣。</p>
Thumbnail
avatar
十二道人情味
2016-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