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卻有傷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拍攝許多的作品,挑片過程中愕然發現此張照片;回憶當時拍攝過程中怎沒有發現她身上有傷口呢…

原來我被她的美麗迷惑了,卻忽略了她擁有的殘缺…

美麗的女子不是樣樣如意的;她也有她的心事和痛苦…
帥氣的男子不是樣樣順遂的;他也有他的壓力和責任…

或許美麗和帥氣是人人稱羡的,但是背後的酸楚卻難以查覺,只因你(妳)不是他(她)們…

這也讓我想起齊豫曾唱過的一首歌:「飛鳥與魚」

飛鳥與魚

(中視劇場”女人花”片頭曲)
作詞:齊豫 作曲:齊豫 編曲:涂惠元

我是魚 你是飛鳥 要不是你一次失速流離 要不是我一次張望觀注
那來這一場不被看好的眷與戀 你勇敢 我宿命
你是一隻可以四處棲息的鳥 我是一尾早已沒了體溫的魚
藍的天 藍的海 難為了我和你 什麼天地啊 四季啊
晝夜啊 什麼海天一色 地獄天堂 暮鼓晨鐘
Always Together Forever Apart
睡不著的夜 醒不來的早晨 春天的花如何得知秋天的果
今天的不堪如何原諒昨日的昏盲
飛鳥如何去愛 怎麼會愛上水裡的魚

齊豫寫的這首詞,滿美的…
飛鳥如何去愛,怎麼會愛上水裡的魚…

飛鳥是自由的,魚是宿命的…

你(妳)是要像飛鳥的自由,還是魚的宿命呢?

選擇愛情、工作;該自由、還是宿命呢?

4會員
150內容數
用眼看、用心想、用筆寫;寫下這紛擾的世代… [楓的姿態] 楓的蕭瑟和蒼桑~我遇見! 楓的淒美和悲涼~我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楓之心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與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落日的彩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完整圓滿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美麗卻致命的蛇蠍美人-附子草浪漫的紫色花朵隨風飄逸時美極了,但可不要小看這種美麗的植物,他們可是令人聞名喪膽,擁有劇毒的附子草。 美麗卻致命的蛇蠍美人。 附子草為烏頭屬,是一種擁有劇毒的多年生植物,除了附子草外它還有許多耐人尋味的別稱,像是狼剋星、鼠剋星、女子的剋星、豹剋星、惡魔的鎧甲、萬毒之后,從它的別名可以輕易地分辨出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3-09-02
我們存在同一個世界,卻過著不同的生活,未必是悲痛或是刻骨銘心,但總有一段是每個人都會重疊的經歷 《離別的聲音》每一天我們都和「那些」不斷擦身而過,具體來說並不是什麼驚心動魄的事,而是很細微的感受,細微到我們可能未曾察覺,或是刻意無視。 不過,經常是生活讓我們無力再去感受更多,畢竟生活已讓人覺得不容易,能獲得一眨眼時間的休息或平靜實屬難得。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08-03
使用基因演算法的美國專利申請卻收到35 USC 101核駁前天,同業的專利師問我一個美國專利申請案收到35 USC 101核駁的問題,審查委員指出,請求項雖然使用基因演算法,但整體來說,卻是一種抽象概念,而不屬於美國專利法所保護的客體。同業道長不解的是,為什麼明明套用了基因演算法,審查委員卻還是認為是抽象概念。
Thumbnail
avatar
初心專利商標事務所-黃富源
2022-06-30
延延聊電影|《盜夢睡務員》|舉步維艱卻美麗的夢|院線電影《盜夢睡務員》是場浪漫至極的夢遊,光是未來時間與復古映像的巧妙融合就已深得我心,導演玩得是源源不絕的創意,徹底執行腦內的想像力,剖有米歇龔德里導演拍《戀愛夢遊中》的味道。愛極了本片鮮艷色調下的每一處陳設,擺滿記憶錄影帶的客廳一隅、照著七彩燈的烏龜寵物箱,或是蜘蛛絲黏上蒼蠅的角落,精緻可愛又別出心裁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2-03-31
微小卻如此美麗:讀《呼喚奇蹟的光》「二戰小說」一直是我偏愛的閱讀主題之一。為什麼?主要原因是自從讀了《安妮的日記》,身為讀者的我實在很想知道,除了從「安妮」的書寫視角之外,還有哪些文學作品能幫助我們從「歷史中的脈絡化(contextualizing)」進行觀察,試著透過不同的視角更貼近歷史一些些...
Thumbnail
avatar
誰說編輯不讀書
2021-07-11
每次打開卻沒有內容   躲起來的內心  原本想要抒發就打開文稿,那內容就害羞地躲到腦裡深處,然後整個放空,調皮的是不打字腦袋又不斷轉動畫面與思緒紛紛湧現,WTF?自己弄自己,不能好好合作嗎?
avatar
菜青
2021-06-19
科學家的大貓咪 美麗優雅卻陷入危機的大貓:獵豹多數大貓都位在食物鏈頂端,牠們通常體型較大,天敵較少。凡舉獅子、老虎、花豹、獵豹等都是大貓。而這群食物鏈頂端的動物們,其實跟人類世界一樣,有些是天生王者,例如獅子,就算隨興躺在樹底下睡覺也沒啥動物敢招惹牠們,就連「只聞氣味,不見獅影」都有嚇阻效果。最近因為疫情之故,德國的馬戲團為了營運,開始販售獅子
Thumbnail
avatar
Sky in the wall
2021-01-04
「電玩」我們得到的更多,但擁有的卻很少:淺談遊戲訂閱制的美麗與哀愁在幾個瞌睡與香菸陪伴的夜晚過去之後,不知不覺地新的遊戲主機都發售啦!無論你是索派還是軟粉這次沒有我任豚跟大SEGA死士的戲份QQ,希望大家都有搶到新的主機,不管是空氣清淨機PS5或是搞不清楚是冰箱還是喇叭的XBOX Serises,只要不被老婆發現,就是好家電!
Thumbnail
avatar
ggs7719
2020-11-24
鬼才聊電影【 從前,有個好萊塢 】令人嚮往卻又心碎的美麗世界 因為我對昆汀·塔倫提諾的認識真的少,所以怎樣的場面調度或怎樣的動作戲能稱得上「塔倫提諾式」的技巧,我其實沒有頭緒。 以我這種非粉絲的角度去看這部『從前,有個好萊塢』,會得出怎樣的心得呢?
Thumbnail
avatar
鬼才
2019-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