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與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倘若有一把公正的尺,可以衡量對與錯,是否所有人都搶著擁有它,當我們徬徨無助時,需要指引方向時,是否擁有這把尺,來導引我們做出正確的決定。

選擇影響後來的結果,當初的抉擇影響之後的命運,倘若沒有慎選,將陷入一場惡運泥沼裏,帶來不安和痛苦。

是非、對錯、正反、加減、乘除…等,這些是存在巳久的判斷定理,只是人們再賦予它內涵。

倘若生命是一連串的選擇拼貼而成,是否我們都能確定,所做的任何選擇,是不悔且正確的?

沒有人能這樣篤定的,畢竟凡人怎能像神仙般,未卜先知呢~

    4會員
    149內容數
    用眼看、用心想、用筆寫;寫下這紛擾的世代… [楓的姿態] 楓的蕭瑟和蒼桑~我遇見! 楓的淒美和悲涼~我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楓之心 的其他內容
    停駐在十八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想啟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有時就是要靜觀其變,以結果論的方式才能看出對與錯有時當事人的感覺會較準,對吧?我覺得入針處腫脹也痛,詢問濕潤,布膠也不黏的感覺是正常嗎? 夜間的護理師,他嚴肅回覆我是正常,也用手壓了壓,並說血會回流,等等就會好,要我別擔心,趕快睡覺。 於是我小心翼翼地睡下,即使那個痛感一直持續著,但也就只好先忍著了。但潮濕感明顯,手越來越紅腫,血也緩緩滲出,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09-05
    價值觀的對與錯在對與錯中間:有許多變數。 今天想探討的這個問題分為客觀與主觀, 未經世事的人,總認為世界只有黑與白;藉此忽略了還有灰色地帶 幼年時期,遵循長輩設下的規定前進 長大後,在社會中會不會覺得...,反而成為受氣包或是劣勢? 假設:今天你擔任了班級的風紀股長, 你遵守學校對學生的所有規範並嚴加執行,在這個
    avatar
    Nadia's haus
    2023-03-26
    對與錯,成與敗在我的世界觀裏,從來沒有對錯成敗,只看會否時不我予吧了! 其實當你不當失敗是怎樣的一會事,或是說學習「失敗」,某程度上來說失敗也是一種「享受」!
    Thumbnail
    avatar
    Z
    2022-08-09
    《巴斯光年》沒有對與錯,只是不同的價值觀面對人生十字路口的時候,你如何做選擇?
    Thumbnail
    avatar
    肉圓小精靈
    2022-08-09
    【對與錯的人生邏輯課】在生活的藝術中,人同時是藝術家又是他手中的藝術品【在生活的藝術中,人同時是藝術家又是他手中的藝術品,是雕塑家也是大理石,是病人也是醫生。】佛洛姆《心理分析與倫理學》
    Thumbnail
    avatar
    Ivy Wang
    2022-02-09
    對與錯Mick Haupt on Unsplash 選舉過去了!在我寫的這個時候,其實早已經結束了投票時間,來到開票時刻,也然而,你們看到此篇文章時,也已經經過好幾個月的時間。誰勝誰負,誰心裡都有盤算,也然而,那不能代表什麼。在我們思考政治在選舉參與了多少程度,以及現在談到了選舉,我們似乎就有了很鮮明的
    Thumbnail
    avatar
    Fornik Tsai
    2021-02-19
    設計不分對與錯,在於你思考了多少在我教課的過程中,時常有學生會一直問說:「老師,我這樣做對嗎?」若不是明顯的遺漏畫面或是元件,我通常會想先知道:「你為什麼這樣設計呢?」 在台灣的教育體制下,我們做事情很容易像考試一樣,需要有「很明確的答案」才有信心能繼續往前,但對於我來說,每次上課內容,除了知識理念是必須完整的給予學生以外,在設計
    Thumbnail
    avatar
    收收UIUX
    2021-01-13
    事物真有對與錯?總想著對與錯, 是否是用考慮不充份的偏見, 用情緒做的評論, 誤導自已和別人, 有沒有更多更好的可能。
    Thumbnail
    avatar
    牧羊人
    2019-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