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About Music Player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個月終於可以結束一筆分期付款的卡債^^
想要說說,自從工作後賺了點錢就會想亂花,
努力讓日常生活的品質更高,
但是,個人而言,這筆剛結束的卡債真的花得很有價值,
那就是伴我半年的好朋友,小音響
我從小就是個很愛聽歌的人。
在升高一時,母親為了勉勵我國三一年拼基測的辛勞,
買了一個CD Player給我,
那時的CD Player功能都很簡單,就是CD(可聽MP3光碟)、錄音帶及電台,
想當然爾,最常使用的就是CD播放的功能,
但,那台CD Player約莫一年後CD功能就不靈光,
因為本人待異常的機器態度不是很溫柔,
例如,見放進去的CD完全不轉,就會重力拍幾下,
然後就可以正常運作,
可是,常常這麼做的結果,就是機器壞更快,
所以,很快地就整組壞光光。
高二時,因為英文課要聽Landmark(類似空中英語教室),
所以央求父母買了CD隨身聽,而且MP3光碟功能還不錯,
平常上下學搭公車時,還可以聽CD,
而且那一台的功能還不錯,附贈充電電池,
若是那台CD隨身聽若是插頭插著,還有充電器的效果。
不過,那時已經開始流行小小台的MP3,
而且,容量也愈來愈大。
使用約一、兩年,
自從那台CD隨身聽的插頭有點問題後,所能仰賴的電源就是一般電池,
但,因為買電池很耗金錢,再加上拿台CD隨身聽在路上走,
在那時已漸漸成為有點丟臉,跟不上時代的事,
所以就沒再使用它。
話說,戶樞不蠹,流水不腐,
再怎麼沒問題的機器放著不去用,它也會變鈍,然後就壞了。
到了大三,因為有在跳舞(雖然跳得不像樣),
而且,開始接家教及打工了半年,口袋也有一點閒錢,
就會想和其他同學一樣,買個MP3播放器,
那時,MP3的容量早已經是以G來當單位算了,
約2G,還算知名的牌子,約2千多元,還算花得起,
此外,那時在挑時,就有注意電池的問題,
個人認為,不用再另外買電池較方便、且省錢,
所以就挑了將USB插入電腦就可以自動充電的款。
因此,便好長一段時間用MP3,
不但可以打發通勤時間,
而且,插上平常來接電腦的喇叭,在家也可以當播放器使用,
再加上MP3的功能很齊全,
有錄音功能,可在上課錄下老師上課內容,
甚至後來大四上韓文課,要教韓文發音的錄音作業也不用愁。
其實我買的那台還有更多功能,如一般常見的電台,
其實還有圖片、影片、電子書功能,
但因為螢幕有點小,畫素也沒有很好,而且檔案種類有限定,
覺得要轉檔很麻煩,也很不必要,所以也不太去使用。
這台MP3約莫用了兩、三年,電池功能也愈來愈衰退。
原先可以撐至少6-8小時左右的MP3,
到後期,只能撐2-3小時左右。
加上,通勤時間也不想用聽音樂打發時間,因為很傷聽力,
所以就只有在家想聽音樂時,才使用它。
直到去年,
家母因為教舞,在物色Player,
我也順手看了家母拿的DM,
一看才發現,土包子如我的資訊一直都沒有Update,
原來現在的Player功能很多樣,很符合我的需求。
因此,我在某個花錢花不多的月份,決定要購入看到DM介紹就很愛的音響。
而且,音質還不錯喔!!
以前的CD Player功能很簡單,就是電台、CD、錄音帶。
但現在,因為MP3的盛行,
因此,現在CD Player很多都附有外接USB插座,
剛好大學學妹們送給我的隨身碟就派上用場了(就是圖中粉紅色的不明物XD)
所以,我還是可以將喜歡的歌曲弄成MP3檔,放在一般很普通的隨身碟,
插上音響的USB插座,不必開電腦,就可以聽歌了。
而且,若是在隨身碟裡用資料夾方式將同類型或同歌手做分類,
也可以反應在播放上喔!
因為這台機器有提供播放隨身碟中指定資料夾裡的MP3功能。
另外,除了一般的耳機功能,
還有外接音源功能。
平常的運用是在於有一般的MP3播放器,
只要有一條音源傳輸線(購買即有的附件),
也可以當一般的喇叭使用。
所以,它也順便當了電腦喇叭。
(以下是平常時的狀態)
此外,播放前幾秒螢幕還會顯示檔案名,
但,缺點就是崇洋媚外,只顯示英文檔名。
(這是Shiri Maimon)
再者,也有我不常使用的功能,電台。
以下,是它的遙控器。
除了有數字鍵,
在USB不小心放了100首歌後,
很好使用外,
(沒有數字鍵,為了選擇想聽的歌,
一直按下一首鍵按到死,多累啊!!)
因為敝人最近開始訓練自己日文聽力,
有時會想要小回去一點點重聽,
在中間圓圈圈選盤中,
就有兩個方向鍵,
左右兩方是上一首、下一首,
但上下兩方就是同首回去一點點,
或是下幾秒一些些,
雖然只是很普通的功能,
而且,
這個功能應該問世有十年以上的歷史吧!
但是,
因為有這項功能,
對於語言學習非常幫助。
一台機器,同步滿足我聽MP3檔的音樂,
以及CD,還有MP3碟等等功能,
甚至外接當電腦喇叭,
所以,敝人買了大半年,還是認為這是相當划算的花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589內容數
十年前學生時期試寫的小說。已完結小說需付費觀看,未完結也不打算完結小說全公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