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算子,篇卅四

曦
發佈於曦述閣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聽了小香的一席話,安兒的心動搖了。
她徬徨著,關於「坦誠」的決定,她是否能得到預期的效果?
她在房裡左思右想,就連孟研禩何時進房的,連她都沒有察覺。
「妳在發什麼楞啊?」孟研禩逗著她說。
她聞聲一楞,一時也慌張了,坐在桌沿邊的她,眼前桌上剛好有茶壼,她趕緊倒了一杯茶,雙手奉上給夫君。「剛回來,應該渴了吧!」
「多謝。」孟研禩一笑,不辜負妻子的好意,他將微溫的茶水一飲而盡。
安兒仍困於自己的思緒之中,甚至沒注意到夫君已飲完了茶水。
「玉紓,妳在想什麼?」孟研禩未曾見過妻子如此心神不寧。
「沒……沒什麼。」安兒說道。「聽說,今天娘接見的客人,是以前曾服侍過你的左大人的娘。」
孟研禩聽到一聲「左大人」,臉色大變。「沒錯。」
安兒見到夫君的變臉,心緒更為緊蹦,但,她還是得故作輕鬆。「今天見到左大人的娘,我還納悶原來高貴如太王妃,也有平民的知交,所以向奴才打聽了一些事,這才知道一些來龍去脈的。怎麼都沒聽你提過呢?」
安兒邊說著,邊開始幫孟研禩更衣。
「反正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過去的事,妳也別管了。」
安兒知道這個話題可能會惹來夫君不悅,她便不再提。
她另轉換話題說道。「你知道嗎?娘對我真好,今兒一早就帶我去買了好多的首飾用品,傍晚還請了師傅為我量身訂做衣裳。」她亮起了戴著玉鐲的左手腕在他面前。「你瞧!好看嗎?」
孟研禩順勢將唇貼上了她的左手背。「無論妳戴什麼都很好看。」
安兒聞言,羞澀一笑。「研禩,我能問你一句嗎?」
孟研禩唇角一掦,點頭表示洗耳恭聽。
安兒還是想試探著他的想法。「如果我不是『喬玉紓』,你還會喜歡我嗎?」
孟研禩彷彿是聽到笑話似地莞薾一笑。「妳分明就是『喬玉紓』,怎麼會變成不是『喬玉紓』了呢?」
「我只是說如果,只是假設,那你還會喜歡我嗎?」安兒沒有因為夫君的訕笑而退縮,她是很認真地在發問。
信回由瞧瞧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18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曦述閣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會員
589內容數
十年前學生時期試寫的小說。已完結小說需付費觀看,未完結也不打算完結小說全公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