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而再、再而三更換記帳app

2023/0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Zaim家計簿,其實使用了很多年,陪我度過2015~2021,一直是我的最愛,版面配色都很順我的眼,記帳使用都非常直觀,很方便管理記帳。
在2021結束前,讓我突然想終止使用的原因如下:
#修改類別僅限付費會員
在某次版本更新後,修改支出類別就改成付費會員限定,
坦白說,能讓我使用超過5年,
即使換app也會繼續使用,
用google帳號就可以輕鬆把記帳資料帶入,
換手機也能無痛接軌,
圓餅圖示整理等直觀方式檢示支出,
還有視覺排版也有優化,
我的黏著度一直很高,
就算要付費,我也願意繼續使用。
但,說到付費,就還得有其他功能,
讓我不只是情感上的支持而已。
我要改支出類別的原因很簡單,
就是我2021年生孩子了,
我必需有個支出類別,項目就是孩子
而且是大分類,而不是家庭項目的子分類。
因為孩子長久以來的支出項目會隨著成長,不斷擴增。
雖然我可以先免費使用會員幾天,
趁免費期一步整理到位,
但仍不是長久之計,
此時,發現到國內記帳app功能也逐漸發展成熟,
因此我選擇轉移到國內記帳app。
#電子發票
國內很多記帳app可以
匯入電子發票,
直接將發票內容完整載入app,
這真是懶人記帳的福星😙😙😙
終於想到有這種便民功能的app設計人員,
我由衷感謝你們。
雖然Zaim也有匯入發票功能,
但畢竟是日本app,
只針對日本在地的發票。
我也不是住在日本,
因此這項功能對我就沒有用武之地。
所以,即使用得再習慣,我也只能含淚和Zaim分道揚鑣了🥲🥲
轉向可以連線財政部統一電子發票的記帳app,
成為我下一個目標。
基本上,只要排行榜前幾名的app大部分都有這項功能,
問題就只在排版、主觀順眼度,
和其他免費會員可以用的功能中,
有沒有我非常介意一定要有的。
經過多方考量,
我先在2022使用了AndroMoney
雖然使用上沒有什麼大問題,
但就是排版、色系都無法順眼。
(心目中還是忘不了舊愛Zaim)
電子發票匯入功能真的很方便,
少了很多記帳時間,
頂多修改支付工具和支出類別即可,
在找到真的順眼又便利的app前,
沒有強烈想換的動機。
但是,就在12月的月末,
被我發現看得還算順眼的app
雖然還是有不順手的部分,
先暫時在2023使用一年,再決定是否就確定是它了。
下回抽空介紹Andromoney使用心得完整分享。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589內容數
十年前學生時期試寫的小說。已完結小說需付費觀看,未完結也不打算完結小說全公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