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CH.79 紅色馬賽克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那我跟老湯之間...?」我想起了在故事中另外一個人物。

我跟這位男友的同事“老湯”之間,真的有發生什麼事嗎?

在故事裡的這個人,好像因為我的因素,被迫離開台灣去海外發展,難道真的是因為我嗎?

Philips抬起頭若有所思的看著我。

「這我無法回答妳。」Philips直接的說了。

我有點失落的低下了頭。

「對外,沒有任何證明妳們關係的證據,但我想...。」Philips是很務實的人,回答問題也很抽絲剝繭。

「嗯?」我聽到了頓點,抬起頭看著Philips。

Philips按手在心臟的位置。

「如果真的愛過,妳這裡會有答案,裡面才是唯一的真相。」Philips突然感性的一說。

原來他不只理性的條理分明,連感性也是。

我也按手在我心臟的位置。

默默的禱告,“我的心啊!請你告訴我答案”

「剛剛想到...之前老湯歌唱比賽,應該是冠軍那一場,確實有在螢幕前告白,後來事件不斷的爆出來,他也有公開說,他的確是喜歡妳很久...但沒有更多的證據證明些什麼。」Philips突然想到了這個故事中的另個人物,有這段的內容。

我驚訝的看著Philips。

「不知道這個訊息對妳來說有沒有幫助。」Philips嘆口氣的說著。

「謝謝你從那時候,就默默的在幫我...。」我看著Philips充滿了感激。

若不是他有去追蹤這個事情,我可能永遠都會活在謊言當中。

「謝謝就不用了,畢竟那時候我也沒有真的做到什麼,所以這次...希望妳能接受我的提議。」Philips輕笑了一下,為自己當時沒有堅持做下去的事情感嘆。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原來小易那些傷人的言語,是為什麼了...。」我真的好沈重好沈重。

但對於這些記憶,我也只有現在聽到,我沒有當時的記憶跟感受,我可以怎麼面對呢?

原來,不只是失去記憶這麼簡單。

而是,失去了自己。




「Philips,可以請你幫個忙嗎?」我抬起頭詢問Philips。

他這麼有能力,應該可以幫忙吧!

「可以幫我找方法恢復記憶嗎?我現在只有這個故事,我甚至沒有親身經歷過的感覺,我真的不知道可以怎麼做...。」我搖著頭激動的說著。

「知道真相,跟找回記憶的確有落差,但妳確定妳要找回那些痛苦的過程嗎?」Philips皺著眉頭,擔心的問著。

「我不能只知道結果,卻沒有過程的感受吧?這樣,我還是不完整的,我想找回完整的自己。」我堅定地看著Philips。

「好,我幫妳找資源。」Philips一口答應。

「還有,可以給我你剛提到的陳警官的聯絡資訊嗎?」我想,這位陳警官應該會知道一些事情。

「沒問題,等會把名片拍給妳。」Philips率性的回答。

「謝謝你。」我低著頭向Philips致意我的感謝。

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但妳現在的人身安全,應該是首要處理的事情,那位失控的男朋友可能不會這麼簡單的放過妳,尤其在妳知道真相之後。」Philips提出了最大的問題。

「對,我今天請房東換了鎖,他現在進不去我家。」我思考有點遲鈍,竟想不出下一步該怎麼辦。

「但他知道妳依然住那,妳就沒有脫離危險。」Philips直接點明了重點。

「可我現在沒有能力換地方住,你也知道...我還貸款欠債...。」我自嘲的說著。

「要幫妳,也不能只幫一半,這也在我預料之內,我也打理好了,如果妳答應讓我幫忙,搬出來不是問題。」Philips自信的說著。

我笑了出來。

他怎麼連這一步都想好了。

「想不到我做事這麼踏實吧!?」Philips揚聲的說著。

他的確很有自信。

「真的是很值得信任,怎麼辦?我除了不斷的跟你說謝謝,我還能說什麼呢?」我微笑著看著他。

「那就不要再說謝謝,我把你當妹妹看,就不要再謝了。」Philips也微笑的回應我。

「能有你這樣的哥哥,真好!」我用眼神傳遞我滿滿的感動跟感謝。

「我想聽了這麼多,妳應該累了,先在這休息一下吧!我出去打個電話,處理一下住處的部分。」Philips給了我安慰的笑容。

「住處會不會很麻煩啊?我還是要付租金的。」我擔憂的問著,深怕自己造成其他人的麻煩。

「放心,是朋友委託我管理的空房子,是一個套房,一個人居住剛剛好,你先休息,我打個電話跟他說一聲。」Philips總是有很多讓人出乎意外的事。

我微笑的點了點頭。

我是真的不大舒服,不知是因為喝了酒,還是聽到這些真相,我的頭真的很痛,心臟似乎也在疼痛,幾乎很難吸到空氣。

我現在的臉色應該是很慘白。

Philips看到我的樣子,隨即拿起包廂裡唯一的電話。

「請幫我送條毯子,還有桂圓紅棗一壺,再換個安定神經的薰香,嗯。」Philips交代了櫃檯。

「好好休息。」Philips遞給了我一個微笑後,就走了出去。

靠著沙發,我輕輕地闔上了眼睛。

想沈澱我的思緒,整理我腦海裡的思路,也試圖想探索失去的拼圖。

到底,我失去了什麼。


– – – –

「嘎~~~~~~~~~~~~~~~~~。」尖銳的刺耳聲,在我耳朵邊響起。

「碰!」隨後我隨著車子不停的碰撞。

大概連續撞了五台車,車子往分隔島撞上去,瞬間車子天旋地轉,我也拋出車外。

「啊~~。」

「快叫救護車!」

「有人受傷了!」

接著一連串的吵雜聲進入我的耳裡。

我趴在地上,看著地上一片的碎片散落。

上面還有鮮豔的紅色,倒像是紅色馬賽克的破碎圖樣。

意外的有點虛無飄渺,卻又美麗。

我彷彿被紅色馬賽克的圖樣吸了進去。

我離開了車禍現場。

但身體好像影片倒轉一樣,我從摔出來的地方回到車子的天旋地轉,再次回到連續碰撞,接著我安穩的坐在車裡。


在車裡的我,在對著計程車司機大吼。

「我要下車!我跟你說我要下車!」我朝著計程車司機大吼。


瞬間又再次定格。

我又進入時間的迴圈快速回轉。

一直到我離開了計程車,站在馬路一旁。


時間又開始正常流轉。

「你到底要幹嘛?」我對著電話那一方憤怒的說著。

奇怪,我明明看得到聽得到,但卻動不了!?

「妳的影片還在我這,妳不要忘了!」小易的聲音從電話那端傳過來。

「你不要恐嚇我,是不是根本就沒有性愛影片?」我怒氣沖沖地說著。

「怎麼可能沒有!我連這一點的自保,也應該要有吧!?」小易冷笑的說道。

「我已經跟警察說了你偷拍的事情,你就把影片交出來吧!好嗎?」我的心還是冷了一下。

「就是因為妳已經跟警察說了,我就更不可能給妳!」小易惡狠狠地說著。

「妳這麼懷疑我,還是我要放給妳聽聽看?聽聽看妳當時根本抗拒不了我、反抗不了我,又沈溺在做愛的快感裡的聲音,我這幾天反覆的看,真的很像要跟妳再來一次。」小易語氣猥褻的說著。

「你閉嘴!」我眼睛閉起來,完全不想再聽下去。

「就一下,我放給妳聽。」小易說完。

就把影片的聲音送到電話裡。

那男女交歡聲音進到我耳裡,我真的崩潰了。

「我不要聽!拜託你放過我!好不好?」我在電話中哭著懇求著小易。

「再多聽一下,是不是?很銷魂?很享受?」小易繼續說著那羞辱我的言語。

「你到底想要我怎麼做?才可以放了我?老湯已經...已經離開台灣了,你到底還想怎樣?」講到老湯的我,心狠狠的抽著,眼淚不停地流下。


「我要妳現在去警察局撤案,説都是妳亂編的,我沒有綁架妳,也沒有性侵妳,更沒有拍攝性愛影片。一切,都是妳自願的,我沒有逼迫妳,而且,我們是男女朋友。」小易繼續不留情的說著他的條件。

「這樣,你就願意放過我嗎?願意把影片刪掉嗎?」我焦急地問著。

心裡吶喊著,到底有誰可以來幫助我。

「先做好這件事吧!等一下會有計程車到SOGO的下一條路口的一間早餐店,妳必須上車,他會載妳去警察局,計程車錢就我幫妳出吧!」小易似乎規劃好了一切。

「我現在走過去。」我邊說著,就邊往著小易所說的地方快速地邁進。

「5分鐘,車子會到。」小易說完,就掛了電話。


正當我在路上快速地走著時,手機響起。

「喂?賴小姐?我是陳警官。」陳警官?

是Philips所說的陳警官嗎?

「陳警官,我剛剛接到電話了。」我急著邊走邊跟陳警官對話著。

「對不起,因為嚴律師出現說我們沒有證據,不能繼續羈押他,但我們同仁已經在找線索了。」陳警官在電話裡解釋著。

「陳警官,影片在他手上,他要我現在過去警察局撤案。」我悲傷的說著。

「妳現在在哪裡?」陳警官擔心的問著。

「我在東區,他已經幫我叫計程車,我等會就去警察局了...。」我無奈的說著。

「賴小姐,妳千萬不要聽他的,即使影片暫時找不到,也一定要抓住他綁架妳、傷害妳的證據。」陳警官激動的說著。

「不行,他剛剛播放影片給我聽,我...我真的沒有辦法了,我不能讓影片還存在...。」我崩潰的哭著。

「賴小姐妳聽我說,一定還有其他辦法的,妳不能一輩子都被他控制!」陳警官擔心的說著。

「我先去警察局,陳警官你在嗎?」我還是往著約定的地點走。

「我現在趕回去,妳千萬千萬要等到我回警局。」陳警官認真地交代著。

「好,我等你。」到了地點,就看到計程車停在那了。

我也掛了電話。


開啟車門,上了計程車。

「去台北縣第三分局對嗎?」一上車計程車司機就直接問我。

「對!麻煩你了。」我幾乎沒看一眼的回答著。

計程車司機緩緩的踩了油門,也鎖了車門,就出發了。


沒一會兒,計程車司機電話響起。

「小姐,有人說要跟妳說話。」計程車司機透過後照鏡看著我。

「誰?」我不能理解的問著。

計程車司機就開啟了擴音。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8歲才又重新讀大學(回顧文)不用厲害才開始,要開始才很厲害 最近常常看到這句話,覺得很棒,想起那時候,28歲才又去重讀大學時的點點滴滴,那時候在竹科產線做夜班,時常都會聽到有同仁在談論我的消息,內容差不多是,畢業都不知道幾歲了,多來加班賺錢比較實在。
Thumbnail
avatar
螃蟹_crab
2024-02-01
28歲這年,我到戶政事務所換了身分證。 18歲的記憶還很是清晰,在充滿青春汗水的教室裡, 班導問大家關於夢想這題,我熱烈的舉起手說:「我想當家庭主婦!」 伴侶、孩子、熱呼呼的便當、還有睡前故事書⋯ 一個完整的家,是找不到源頭的夢想, 或許是成長環境的耳濡目染,或許是八點檔看太多的下場。 28歲這一年,到戶政事務所...
Thumbnail
avatar
你好,我是湯小姐
2023-11-22
28歲2006.01.14 的凌晨兩點十分 28歲的第一天 我要快樂 聽完Party 的阿郎嘶吼 是重生還是疲累 陌生人 唱著生日快樂歌 給予深深的祝福...
Thumbnail
avatar
積極 檸檬頭
2023-09-20
28歲的禮物:雪、森林、星星、海浪、花壁紙其實妳沒有很好,其實妳也沒有不好。
Thumbnail
avatar
度謐玥
2023-06-10
28歲豐盛的一年,達成人生三大里程碑28歲,工作也滿6年了,加上有了家庭,想法上開始有了許多不同於以往的轉變,更注重在「自己想要什麼」,基本上完全不想要去勉強自己(超任性),跨出舒適圈去打造自己的理想生活。
Thumbnail
avatar
Kasin
2023-05-03
28歲腦中風!超大腦動脈瘤,神經介入拆彈解危,醫師圖解大腦是非常精細的器官,需要充足的血液供應才能夠正常運作,倘若血管發生病變,無論是破裂或阻塞都可能讓患者昏迷,甚至死亡。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7-19
28歲就買下透天別墅後的霉好人生我這一生經歷過4次搬家 我父母在20歲初頭的年紀就結婚生小孩了 我爸在20多歲時自己接攝影工作的收入就相當豐厚 我媽也一直都有在工作 想當然對才20幾歲的年輕爸媽來說 口袋裡有點錢的時候朋友、家人、電視會用力的洗腦 年輕人一定要買房子、有土斯有才....巴拉巴拉一堆 於是我父母在不到30歲的年紀
Thumbnail
avatar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2021-07-27
28歲:我學到的兩件事(下)好多人都說:28歲還年輕。(小心眼的我表示so?所以我是不能站出來說一說我在地球上的這些年來,我看到和學到什麼事情嗎?再者,我並不認為一個人的成熟度和TA的年齡成正比。內心戲上演完畢,我告訴自己:臣服吧,艾米)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1-06-13
28歲:我學到的兩件事(中)打從懂事以來,我就好好奇自己為什麼會出生在這個世上。想要完成些什麼任務嗎?還是只是來感受一下當個人的感覺?那時候的我是懷著滿滿的好奇心來探討這個世界,漸漸長大後便會失去童真,繼而被這個社會折磨得忘記自己:區區困難挑戰並不是什麼大事件。怎麼說?像我之前說的,人生只有兩件大事嘛——活著和死了。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1-06-13
28歲不轉職,難道要等到38歲嗎?我開了自己的第一個podcast,我的podcast教練lily問我說要做什麼主題呢?想當然是要跟我的生活比較接近的主題,那就來談談設計吧! 其實我想要做的是給28歲時,一直在猶豫是否要轉職的我自己聽,也是想要分享給正在猶豫是否要轉職去做自己喜歡的事的朋友們聽。 這個就要說到我以前的工作,我以前是
Thumbnail
avatar
Hitomi
2021-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