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北海道へ-Day 4(10/01,水) 小樽

2014/10/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札幌駅的時計刻度居然是星星!
雖然是在札幌迎接的第一個早晨,
但,這天的行程卻是到隔壁城市一遊。
今天的目的地,即是小樽!!
前一晚,即在札幌駅西側的觀光案內所,買下了小樽welcome pass一日券
這是外國人限定,必需出示護照才能購買。
JPY1500內含札幌-小樽一日內無限次數來回搭乘JR車票,以及札幌地下鐵一日券。
以札幌-小樽單程就要JPY620來說,該套券真的超划算!
JR券在購買時就要和服務員敲定出發時間,限定該日使用,其實在買這張票前,我還在猶豫小樽要在哪一天出發好呢!
隨票附贈時刻表,八點到九點的時段僅有普通車,因此只好度過每站必停的五十分鐘車程,晃到了小樽。
海景
沿途又是海景喲!
一到了小樽駅,我又到了公車亭買下了巴士一日券。
雖然是刮刮樂無誤,但它還是張車票,一日內無限次數搭乘公車XD
一樣是購買時,隨券附上公車時刻表。
隨便搭上了一班可以出遊的公車,
第一站其實也是很隨興地在北一硝子館站下車。
(之所以隨興是因為前一站運河plaza時也有在考慮是否要下車,而且這天其實也沒有什麼必去行程,完全是很隨意走到哪就逛到哪XD)
接著就是在充滿玻璃裝置和音樂盒的小街閒晃。
由於玻璃製品是不提供拍照,再加上個人對相關物件興趣較淡薄,因此就不多作描述。
至於音樂盒,則是一定要到轉角的小樽オルゴール堂
充滿各式樣貌、超級可愛、精緻、別緻的音樂盒,音樂也有可以自由選擇(店家有提供許多流行樂、動畫樂可以選擇)。
此外,因為一把日本刀雨傘,我還逛了武將館(掩面)。
很不好意思地說其實我還是看不懂,都還是因為有買おみやげ回國給朋友,在他的解說之下才有更多的認識。
光是雨傘的握把就是劍的刀柄就很有趣了,揹一把傘就彷彿是揹一把刀子在路上,光是用想像就覺得好酷。
夫妻筷子是用了前田利家和阿松一對恩愛夫妻的典故,超適合送給新婚夫妻當禮物的呢!
武士刀做成筷子的創意我也很喜歡,而且還可以請人刻上名字呢!
話說,北菓樓的泡芙是一定要買來享用的。
有三種不同泡芙皮,索性都一次買齊享用。
此外還有吃了很迷你的海鮮丼,很貪心的一次享用薰衣草、哈密瓜、抹茶三合一口味的冰淇淋。
因為在很冷的天氣吃完冰淇淋,
就忍不住在同家店買了熱食~~奶油炸魷魚。
不小心就手划買了許多立即享用完的食物XD
接下來,就去欣賞風情萬種的小樽運河
晴空下的運河(約下午兩點多左右拍攝)
小樽運河
小樽運河
小樽運河(夜)
迎接夜晚的運河
入夜後的運河。
個人意見是...雖然在現場看是還好,但,莫名相機拿出來拍,就是非常上相。
古色味的倉庫、爬壁的青苔,搭配清澈河水的倒影,再因應著一年四季、早中晚的天色不同,就有不同的韻味。
拍攝完夜景照之後,就到了ターミナル等待返回小樽駅的公車。
ターミナル總是播放著音樂盒的音樂,在等車時,剛好是宮崎駿動畫歌曲,相當療癒人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1會員
308內容數
雖然才短短三十載的平順人生, 但確有許多煩惱。 如果的事,如果當年怎麼做,當年怎麼想, 可以造就今日不同的我嗎? 無論如何,明天依舊會吹著明日的風。過去的我,無論再細小的事,都形成今日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