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서울여행 首爾旅行@景福宮、昌德宮(Hanbok plus韓服體驗)

2017/06/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參訪日:2017/06/08
來到韓國,若是沒有穿韓服,就枉來一趟韓國了。

Hanbok plus(韓服體驗)

在事先功課調查,選擇了Hanbok plus
出國前在網路上先預約,並且登錄Creatrip會員還有9折優惠,(詳見:Creatrip會員獨家~ Hanbok plus韓服體驗享10%優惠)
解說和地圖在聯結都寫得很清楚,這裡不再做任何贅述。
這是我選擇的韓服。
雖然有樸素的版本,租4小時只要KRW15000(約NT450)。
到了現場,一定是被華麗的韓服所吸引,難得都來韓國了,一定要把自己打扮得漂亮,所以幾乎很多人都選了KRW20000(約NT600)的華麗版。
(別忘了加入Creatrip會員還會再九折喲!)
梳妝檯上是琳瑯滿目的髮飾。
如果是長髮的女生,還可以有免費編髮,可以選髮帶。
因為我是短髮,所以用髮箍就可以打發了。
我是預約10點,到9點50分就抵達了,當時在店裡就有不少人,在迅速換裝後(挑衣過程到換穿韓服,應該只花了十分鐘吧),店裡就湧進更多的人,有些人潮都被老闆娘引導在對面的2館。
所以建議早到,也比較容易挑到自己喜歡的款示。
其實我一開始想選黃色裙子,但由於前天在觀光公社已經嚐試過,所以從裙子花色上挑個順眼的,紫色在照片也比較顯色,挑完裙子後,工作人員會拿色系能搭配的上衣(約兩件左右)供你挑揀,我選的上衣是粉色。
拍攝於景福宮
背影看起來也很有氣質(自己在說)
由於只有4小時的租借時間,當然要趁著穿韓服時,衝往韓服免門票的的觀光景點。

景福宮

第一站,就是景福宮(必去)。
景福宮之於首爾,就相當於紫禁城之於北京,這裡是朝鮮古代君王的宮殿,即使有90%建築在日本強佔時期被計畫性的摧毀,今日所見,都是之後的復建。
在偌大的宮殿中穿著韓服行走時,還是可以遙想李氏朝鮮時期的盛況光景。
抵達時,剛好進行換崗,可以看到一群聲勢浩大的守尉們跟隨音樂劃一步伐行動。
之前聽說要到售票處拿免費票。但,實際是穿韓服就直接可以免費進場。
(所以我省下了3000韓圜喲)
進到了景福宮,除了朝政用的宮殿,可以站在門外參觀,其餘多數宮殿幾乎是大門緊閉,也只能在宮殿外取景拍照。
天氣好,景緻也美。
在景福宮的角落,我身後的這間,曾經有一段時間存放著事變身故的明成皇后遺體。
慶會樓,是個可以居高臨視俯瞰整個景福宮的宮殿,也是以前朝鮮王宴請外賓的地方。
若要登臺,必須事先申請,若是到現場才想要申請,可能要排隊了(名額有限)。
這次很可惜,就期待後會有期吧!

昌德宮

參觀完景福宮,由於距離歸還韓服還有不少時間,於是又到了步行十多分鐘即可抵達的昌德宮,一樣也是穿著韓服可以免費進場(不含秘苑)。
也是一個很適合留下韓服身影的地方。
一樣也是能參觀的室內很少,勉強才有這麼一張。
作為臨時宮殿,一般正殿規模物也沒有少。
只記得在<成均館緋聞>原著小說裡,奎章閣是續集的小說名(主角在朝廷當官的地方)。
但,在前日拿到的北村地圖中,有寫著奎章閣原址,但那處實際已成為博物館。
看來,這可能也是依照原型復建的。
譯:世界遺產昌德宮
(世界遺產昌德宮)
4小時結束,彷彿是12點後的灰姑娘。
一場彷彿穿越到朝鮮時代的韓服體驗,也宣告尾聲。
不得不稱讚,韓服真是美麗的古服,穿上它,走在路上就算在別人眼裡就是觀光客,但還是忍不住為它的美而不自覺地抬頭挺胸、昂首闊步。
來到景福宮,一定要穿上韓服走上一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1會員
308內容數
雖然才短短三十載的平順人生, 但確有許多煩惱。 如果的事,如果當年怎麼做,當年怎麼想, 可以造就今日不同的我嗎? 無論如何,明天依舊會吹著明日的風。過去的我,無論再細小的事,都形成今日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